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旧影

(2012-01-20 20:54:22) 下一个






这次流坛的秀中装活动,真的挺让我犯难的,我几乎没有一件中式衣服,
有件旗袍还放在北京家里了,没有带来。来美国的时候是有一件中式的小上衣的,
白色,鸽眼绣,前对襟。被我当时打工的那个餐馆的老板娘买去了--她太喜欢了。
她问我多少钱卖,我狠了狠心-那就20吧!

那时候是穷学生,觉得20美金可以了,真没敢多要。

从来美国以后就再没有穿过中式衣服了。这可怎么参加活动呢?

前两天忽然想起来,以前是多喜欢设计中式风格的衣服,
大学毕业时和毕业以后,都设计过一些特别"学院"的中式衣服。设计挺幼稚的,不过照片拍得挺努力。
当时是用来申请美国的研究生的。我找出了那一本幻灯片,挑了最好的,去洗了出来。

真的挺激动的。这么久没看过这些片子了。大部分照片都是我当时用我爸给我的一个全手动相机拍的。
再加上幻灯片的磨损,片子是有瑕疵的。请大家多多包涵了。
这完全代表我那时的设计追求,和审美。

模特都是我的同学和朋友。

我想了又想,真的不忍心遮住她们的脸。这样太破坏照片的美感了。前几张照片,都是在美术馆展出过的,
我想她们不会介意。如果我给她们脸上遮个小叮当,她们才真的会介意呢:)

(照片上的MM们,如果你们看到这些照片,正好我们彼此找到了,对吧?如果你介意,请QQH我。)

在照片上我看到了那个九十年代中后期的北京。破旧的,诗意的,还没有完全被商品化的北京。
我想念你们,我的朋友们,还有我的北京。。。。





1. 这组照片我想追求一种老电影的感觉,拍摄地点是北京的古董家具市场。



2. 这组设计是用沙色的生丝和黑色的欧根纱制作。还有珍珠的纽扣。



3. 现在仍然喜欢这张照片的色彩和感觉。。



4. 在故宫城墙边拍的。这张是我的一个朋友帮我拍的。模特也是当时一个很好的朋友。



5. 这个设计比较幼稚,是做了参加一个比赛的。觉得照片拍得很美,就贴一张吧:)



6. 这件旗袍是我为一个电视主持人设计的,台湾的杨成贵先生制作。
那个主持人好喜欢,穿着它拍了她节目的片头。
灵感是"马路天使"里面周璇的一个造型。
模特是我的好朋友,她不仅是模特,也是摇滚歌手和艺术家。



7. 为同一位主持人设计的另一件旗袍。也是杨先生制作。
白色雪纺覆盖在同色丝绸的表面,加上美丽的盘扣。



8. 曾经做过两件中式男装,这是第一件。盘扣都是我自己做的哦,现在都忘记怎么做了。
记得有位我当时的老师说过,中式衣服的材料很纯洁,尽量都用布来做,包括扣子。
想想还真是这样。纯洁的质料和人体是比较亲近的,有温暖的感觉。

( 照片4,5,6,7是我的朋友拍的,余下的是我拍的。)




就要过年了,尽管我们不在中国,也要用心过这个中国人最在乎的节日。
祝大家春节快乐!








Music: Moldau-Smeta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别致好帖~~

也很应景!


竹林七贤mm

祝你龙年一切顺利!更上一层楼`~~~~
sumw 回复 悄悄话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Bambooseven竹七妹

http://lifechanyuan.com/bbs/portal.php

生命禅院 天山
http://lifechanyuan.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117&extra=page%3D1

想法变了,一切会跟着变--《天启篇》之五十一



雪峰


物质世界是反物质世界的表象,物质世界来源于反物质世界,一个家庭环境的布局完全随着家庭成员,特别是女主人的想法而落成和改变,一座城市的风貌完全取决于城市建设规划局的想法而形成,宇宙的演变随着上帝的想法而变幻。

这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变化,谁掌握了这个原理的点滴知识,谁就可以超凡脱俗,向真理的终极逼近。

在国外十多年,搬迁了十多次,每一次变换都如愿以偿。津国的居住环境据说是世界一流的,我问过从美国、英国、德国来的人,大都说还是在津巴布韦舒服。////////............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Elegant styles! Beautiful music.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Bamboosev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