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年磨一剑

(2011-12-17 20:02:28) 下一个





       某天在70看见一个活动,"十年"。

       对这个字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看了就没有忘记。

       十年。人生有几个十年。

       这个字太沉重了。

       因为我过去的十年过得太不轻松。也许可以算最多艰难的十年。

       十年以前,我记得自己绝望的心情。我觉得我的精神正在死亡。

        我用一个只有我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在心里说,我快完蛋了,我就快要死了。我不能这样下去。如果我是一朵花,我要拒绝凋谢。我要再开放一次。

        让我再开放一次吧!

        十年以后,我才从那种时时袭击我的感觉中挣扎出来。我要我自己,我要保护我自己的精神。

        我终于做到了。付出巨大代价。但是我做到了。

        人的精神,才是真正可以在宇宙里航行的不灭的星光。它是不可以死去的。而在我看来,依附于另一个强大的精神,或者在那里面窒息自己,就和死了没有区别。

        当那个人听到我这么说的时候,他竟然完全没有意识到他自己对我曾经的力量。

        人啊,在一起,完全是精神之间的较量。当两个灵魂在较量之中得到暂时的平衡的时候,人们叫它做"相爱"。

       相爱和性真没有直接的关系--那时节,曾经征服过好多女人的男人,忽然觉得面前的这个女人成了可以无话不谈的中性。

        可是,强悍的灵魂,是可能这样窒息着另一个人。十年前,我忽然觉出了我的天性正在向尘土里低下去。

        这并不象张氏写的那样,这是多么不情愿啊。女人在爱情里面,就真的非得忤逆自己吗?

        我忽然在十年以后的某个时刻,意识到自己那时的挣扎和后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卫我的天性。

        我要保卫我的天性。那是我,最珍贵的拥有。

        但是从那里到这里,是多艰难啊。有个诗人说过"只别问我,是怎样度过!"

        在生活的艰难里浮沉过,在失去依赖的感觉里痛苦过。在某个阴沉的早上我曾经一路哭到公司。真TMD让我永远难忘啊。我这个从小不知道什么是真正艰难的小女孩,在艰难里面慢慢地知道了生活。

        在低落到最极点的时候,开始告诉自己,要学会怎样快乐。要快乐,要好好活着。我每天这样告诉自己,可是说说是多么容易。

        有时侯生活就是一下一下地抽你。让你摔倒,再摔倒。

        几个月前,去听公司CEO的"LEADERSHIP"课。他说,真正坚强的人,就是摔倒了,掸掸土,再站起来。你知道他过去成功过,所以你知道他以后还会成功的。

        想想这几年生活中和职业中的跌荡起伏,我告诉自己,你下一伦一定会成功的。

        十年了。

        万事具备了。

        那把剑被砸了很多下。火花四渐,疼痛难当。

        然后放在冰冷的水里,淬火。

        十年。

        剑终于磨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天亦姥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看得我想流泪。十年!
sesamepeanuts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也描述了我过去十年的心路历程

但是,我不知道我的剑是不是磨好了

喜欢‘ 我要保卫我的天性。那是我,最珍贵的拥有’。
sumw 回复 悄悄话 http://lifechanyuan.com/bbs/portal.php

凡人的18个无奈

雪峰





作为一个凡人,一生中有18件事是无奈的,是身不由己的,是得硬着头皮去受的。

一、
孝敬和赡养父母。



二、
结婚成家生孩子。



三、
遵纪守法随传统。



四、
抚养和教育子女。



五、
工作挣钱盖房子。



六、
买菜做饭搞家务。



七、
婚丧嫁娶都参加。



八、
逢场作戏说假话。



九、
听父母媳妇的话。



十、
偷盗抢劫常提防。



十一、
忍气吞声看势色。



十二、
低声下气随大流。



十三、
生老病死躲不过。



十四、
天灾人祸难逃避。



十五、
评头论足得忍受。



十六、
前后左右都得比。



十七、
逢年过节敬债主。



十八、
忧愁焦虑缠一生。



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像河中一滴水,随波逐流,听天由命,短暂一生,苦!苦!苦!

2008-02-27




相关阅读:



雪峰羡慕的八种人/雪峰



人生的三大追求/雪峰




人生的终极目标/雪峰





最佳人生投资/雪峰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共同勉励,共同努力.十年后看我们又是怎样.祝一些顺利!
sumw 回复 悄悄话 十年,7妹心里的 慧剑 终于磨好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你很深刻啊

人生摔倒是必然,爬起未必每个人都会

很高兴看到你找到了自己的路!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的话,我才感到安心。期待你的飞扬。遥祝你节日快乐!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更璀璨的你!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找到自己不容易,找到自己而要坚持自己更不容易,尤其当很多事情对于常人来说都是已成定局的时候。是否跳得出常规,是否放得下,大概就是常人和非常人的区别吧。让我这个常人对你这个非常人羡慕嫉妒恨一下吧,呵呵。看见世界上毕竟有非常人的存在,对于不甘心的常人,也算是一种安慰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十年磨一剑,就是找到了自我,下一个十年,是发挥自我,开放生命之花的时刻。
欣赏你的文,总是很犀利。祝竹七M节日快乐!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真真-也祝你新年快乐!这篇文字发自内心,想了很久,才落笔去写,力求对自己诚实。对过去,对现在的自己有个交代:)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cher的评论:
happy holidays to you as well, go out and shine in next 10 years!:)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tpepper的评论:
hey- so good to see you here. yes, i am ready to put out more creations. my mind was so excited these days. the best thing for an artist is finding her true self.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rzissandGoldmund的评论:
你的名字和图都很吸引我。可找过去却什么也看不见。。
谢谢你的留言,相信你也有相似体会。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阳光下的猫的评论:
你写得真好。我们在这一点上,一定是知音。不是每个人都会这么痛苦地去寻找自己。这个过程也就不会为所有人理解。
谢谢。
阳光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只有经历过寻找自我的挣扎和苦难,才有可能有意识地过合心意的生活,通过自身自性享受快乐、创造和圆满。

谢谢分享!
NarzissandGoldmund 回复 悄悄话 "人啊,在一起,完全是精神之间的较量。当两个灵魂在较量之中得到暂时的平衡的时候,人们叫它做"相爱"。"---- indeed. 精英之间的征服,是从精神到肉体的top down.

很欣赏博主的精辟深刻的体会,及其与众分享的慷慨。
谢谢!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The first ten years escape quickly for you to lay the foundation. I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r beautiful and elegant creations in the next ten years.
catcher 回复 悄悄话 my career stage is similar to yours. thanks and congrats to have found yourself. happy holiday!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那把剑被砸了很多下。火花四渐,疼痛难当。

然后放在冰冷的水里,淬火。

十年。

剑终于磨好了。


这个结尾太美了,祝竹七七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