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给我一片巫山云

(2011-02-03 20:28:58) 下一个

     


     从来没信过天长地久,海枯石烂之类的话。第一次恋爱就懂得了一句话,叫做人生无常。

     然而总是太执着,太执着。那时候爱他,就怎么都不让他走。象个小无赖一样地纠缠。

     终于有一天放了手,放了他,他也放了我。我也想放了自己。好象觉得一直在抓着悬崖边的石头,放了,人也就摔了下去。。。一直沉,碎成了片,只剩一双没有期待的眼睛了。

     转过两年,我慢慢把自己收拾到一起了。只是常常不明白,什么是爱情。面对世界的时候,眼睛的锋利总是瞒不过自己,什么都见过了,什么都知道了,什么都明白得太快。除了没有爱情的男人,我好象,都见过了。

     我终于明白了一句话,这句过去让我不屑的,觉得假么假势的话--

    "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 ...

      他从远方打了电话过来,声音有点迷惑和悲伤。但是他掩饰着。

     "我梦见你对我说,你再也碰不到象我这样让你爱的人了。"

      这个说话少有正经的男人。今儿个居然谈起他的梦。

      "是啊。我倒是也正想告诉你同样的话。怎么啦,脑电波啊。"

       "可不是吗。我们一直不都是这样。"

       "挺好啊,这样。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呢。"

       "那好啊。我们还有下半辈子可以说。"

        我的心头一热。这样的话,不是每天都会听到。

        就象有一天,某个男人对我说,我们可以做LIFE LONG FRIENDS。

        呵。真好,真好。

        那种深和醇的感觉,象是在静静的海上,看千帆过尽的景致。

        有什么可以,和一生的朋友相比呢。有什么可以,和一个男人对你说,我们还有下半辈子可以做朋友更让人温暖呢。

        我拥有了可以超越婚姻和占有的感情。

        当我在初恋结束的时候,痛苦地一次一次告诉自己,人生无常的时候,我怎么可能想到,我可以象今天一样,超越爱情的占有欲。

        让他,让他们都去吧。放了那份伤心。让我爱的人都自由。

        有一天,我还会有更深的沧海之水,更美的巫山之云。

         上天啊,你会再给我一片巫山云吗?

         此刻,我心宁静如水。

         我知道,明天早上走出家门的时候,我会是在微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墨存香 回复 悄悄话 特地注册了用户名来给你留言,你的好多文字写进了我的心里。终于找到一个一样向往推崇竹林七贤般精神与肉体的终极自由的人。加油,继续写下去,画下去,爱下去!
silverone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共鸣,对于过往的那一段。让时间过去,伤痛也就慢慢地过去。没有长久的敌人,所以也接纳有这么个朋友。爱着自己的人,终会有可相守的爱情。祝福你!希望你的幸福热烈精彩。
Eternity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我们放弃,以为那只是一段感情,后来才知道,那其实是一生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坐七妹的沙发!

一定会的,你是那么一个有才华、内心丰富、充满激情的女子!

我最近觉得有很多细小的感觉,挤在一起的感觉 - 关于工作、感情、生活,说不清楚......有写的愿望,却又无从下笔。

祝福你工作顺利,期待你的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