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光影纪录 维也纳

(2010-09-06 15:37:58) 下一个



    
     维也纳,维也纳,终于看到你了。

     维也纳,对我,多少是个特别的城市。
     父亲从这里,录了很多音乐。
     圆舞曲,很多圆舞曲。
    "蓝色多瑙河"。"皇帝圆舞曲"。"风流寡妇"。"艺术家的生活"。"酒,女人和歌"。"维也纳森林的故事"。。。。
     这些名字,这些四三拍子的音乐,印在我的记忆里。
     她们都是维也纳。
     他也录了很多随着这些音乐跳舞的VIDEO。我看到,穿芭蕾舞裙的女郎,在雪夜里跳舞。在街上,人们拉小提琴。
     她们在维也纳。
     金色的大屋顶。华丽的建筑物。
     音乐,音乐。
     它们都是维也纳。

     有个人曾经告诉我,他最喜欢的欧洲城市,是维也纳。
     在不相干的电影里,维也纳石头铺的街道,闪着粼粼的光。
     我靠着他,看电影。
     因为他说,喜欢维也纳,是因为音乐。
     我心里,想到最爱我的父亲。

     小时候,家里有个很旧的枕巾。上面写着,"EAST,WEST,HOME'S BEST"。
     父亲最喜欢这个枕巾。
    "还是家里最好!"
    他在远行归来之后,总是这样说。
    我们最爱的人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家。。。

     旅行不是那末轻松的。
     在欧洲,我常常水土不服。那些红酒,味道很重的食物,让我的嘴里起了一串泡。每次吃东西,都很疼。
     还能抱怨吗?在欧洲呢。忍着,只是,一连好几天,都食之无味。
     看到维也纳,却是有点失望。城市有点冷冷的,飘着雨。
     建筑也冷冷的,不象巴黎,所有乳白色的建筑都有细密的铁栏围饶,很象蕾丝。
     而这里的建筑,多是方正的。缺少魅力。
     在过去的时光里,维也纳的荣光,可能比不上象巴黎这样的城市。

     维也纳在二十世纪初,因为几个艺术家,而辉煌。
     "奥地利艺术家联合会"(SECESSION)创造了这个城市最著名的风格。它的痕迹,在这个城市里,到处皆是。
     而克里姆特和哀贡席勒则是其中最有才华的名字。
     此后,大概维也纳最著名的人物当属弗洛伊德先生了。

     在维也纳,我没有看到梦想中的音乐之都。。。
     大概一切梦想,都只是在心里,才最真实吧。
     我只是用我的眼睛,仔细看着她,看着她每一点细小的美丽。试图捕捉它们。。。






火车站的标识,有没有看到那个"KISS AND RIDE"?
:)



酒店的楼梯。维也纳的建筑风格有点冷冷的德国味道。



转天早上起来,从窗子望出去。
酒店在装修,蒙了不知什么图案的布。拍了照片,因为视觉上很有趣。



街上阳光灿烂。这只鸽子停在不知什么名人的头上,很自在:)



街道上有很多老建筑。华丽,和有冷冷的风格。



LEOPOLD博物馆有不少克里姆特(KLIMT)和哀贡席勒(EGON SCHELLE)的作品。
这张是KLIMT的。他喜欢探讨女性,人性的题目,以及借鉴日本绘画的平面装饰风格。



这是哀贡席勒的雕塑。他是克里姆特的学生。喜欢描绘人性和欲望,非常挣扎,非常扭曲。但是很有魅力。他在妻子死后几天,也悲伤死去。



这组照片是"维也纳工作室"的风格。



具有"新艺术运动"(ART NOUVEAU)风格的图案设计。



BELVERDERE博物馆后面的花园。



这些雕像都有两个地方被摸得发黑。欧洲人也真无聊:)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头像,只为了描述人"忍俊不禁"时候的脸部表情。没有刻意超越平常生活的目的。
这样的意识非常超前。。。



这间展室都是这样的头像。



"应用艺术博物馆"里用瓶子做的吊灯。



城市里常常有这样的惊喜。。。



美。。。



购物区里有间教堂正在翻修。在夜里仿佛熠熠闪光。



维也纳的艺术在"SECESSION"时期达到高峰。这是市中心装饰有金色图案的建筑。



住这儿应该不错。。。



光线照在傍晚的窗上。。。。你看到那些图案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多好,透过你的眼睛和文字,我们神游。。。。此谓神往?
丝言 回复 悄悄话 Bambooseven你好,
今天是中秋佳节了.......愿你能渡过一个愉快的中秋!
在网上都没看到你,所以就在你博客里留言了~~~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竹子你在欧洲?到德国吗?咋不通知俺?
jene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字里行间的品位和格调。对你的文章是一种享受。谢谢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光与影都是诗,竹妹妹的文字也是,总回旋着诗的韵味,

抱抱。
保重!
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