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布拉格之恋

(2010-09-03 12:29:58) 下一个

   



     在布拉格,睡不着。极度疲倦,但是就是睡不着。

     好吧,那就起来,写字吧。

     在这个有着温和光线的城市,变幻多端的历史给建筑物涂上了碳黑色。在它们的顶端,常常装饰着一点点金色。看上去很突兀,有点惊心动魄。

     就象卡夫卡?米兰。昆德拉?

     这里还有小鼹鼠,我最喜欢的卡通形象之一。它笑得很象快乐的婴儿。

     走在街上,无法停止自己想象,这就是托马斯,特丽莎和萨宾娜住过的地方。1968,布拉格之春,读了那段历史,心中堵得慌-太象1989了。难过。

     因为一个读过几遍的小说,一个城市,在我眼里变得才华横溢,充满了深沉的浪漫。

     想到我心目中完美的爱情。它是唯一的,它是纯洁的。多年以来,并没有变化。一切说法,不过是受伤很深之后的迷惑和借口?

     我是勇敢的,但是我真的是勇敢的吗?那些勇敢难道不是出于恐惧吗?

     听过有人说,我们诱惑,是因为恐惧。

     没有恐惧了,也就不必再诱惑了。

     人有信念的时候,是心安的。那是真正的勇敢。

     而这样的信念,是需要两个人来建立的。

     因此很难。

     我不断地告诉自己,不要害怕,要勇敢,要勇敢。

     那一天,会来的。。。。







刚到布拉格,欧洲日头高照。
这种松树非常高,常常在旧风景画里见。



酒店窗前的小摆设。



裸体列宁,共产主义博物馆。



查尔斯桥下的小猫。



布拉格的纯洁的小木偶。



这城市的爱恨情仇,我知道一点。所以看上去份外伤感。



布拉格有点黑暗的风格。



教堂里的普通人雕像。



光从教堂的外面透进来。。。



让旧的教堂,就这样被风吹雨打。她的沧桑,人人见证。


         
纵横交错的天顶,有特别的美。在这间屋子,人的心情也平静下来。         



红色的电车,走过石头的街。它的头上拖着长长的辫子:)



音乐--斯美塔那的"维尔塔瓦河"。它穿过这个黯然神伤的城市,继续奔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部小说,更喜欢妹妹的图片和文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竹七妹:问好!

写得太美了!

这是一个我向往中的城市。我没有去过欧洲,曾经,第一个想去的就是那里。特别问过资讯,想过很多细节。不过,没有成行。

还是没有去过欧洲,不过,可能不会先去那里了。

终究还是想去的。慢慢来吧。先存着你这一篇以后当作指南。
hghdd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去呆了一个月,非常喜欢这个城市, 怀念。。。
幽谷闲云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个音乐...都说布拉格很美, 也喜欢昆德拉

那个Hall是在教堂里吗? 很像我曾经梦到过的一个Hall, 应该去看看
shavignon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此时,我亦在Prague。一个与众不同的欧洲城市。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看了。 好看, 有点BL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