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告别-她和他的故事

(2010-06-05 08:29:18) 下一个


     

     我醉了 我的爱人 
     在这灯火辉煌的夜里 
     多想啊
     就这样沉沉的睡去
     泪流到梦里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经同向的航行后
      你的归你
     我的归我

     请听我说  请靠着我
     请不要畏惧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要走了
     在曾经同向的航行后
     各自曲折,
     各自寂寞
     原来归的原来
     往后的归往后
 

    



     她和他,曾经一起听过这首歌。

     几天前,她在北京见到他。他说,来我工作室看看吧,这儿可大了,有三层楼高呢。

     去的时候天气阴霾,艺术区里到处都是拖家带口的人们,前来参观的。这儿快变公园了。

     他的地方,地点很不起眼,但是空间的确很高。台子上横放着正在进行中的雕塑,荧光色的线在空中穿梭,有如飞翔。

     他见了她,想笑又笑不出来的样子。头发又多了一些白的,没有修剪。她以前总是对他说,带你去剪一个好看的头发罢。他总是说,你有病啊。我可没有时间。

     。。。那时候,他离开她住的城市,已经有两年了罢?只是一两个周末才回来一天。

     她再也不能忍受。"我得离开他",她告诉自己,"我得离开他。"

     因为,在他离开的很多星期日,她会在关上的门后,痛哭失声。

     她告诉自己,不能就这样过下半辈子。这会让她变成一个丑陋的怨妇。她也是艺术家,也要和他一样自由地创作,她不想被这些痛苦窒息而死。

     "但是我要绿卡。"

      他说。

     "好。"

     她的心,在那一刻,冷到了极点。

     于是,等。

     一个冬天的早上,门下面扔进来一个小而厚的信封。她打开一看,是一张小小发光的绿色卡片。

     等了七年。就这样从门缝里扔进来。

     这七年之中,有四年的时间,他们已经不住在一个城市。

     他回来得越来越少。

     他任她一个人带着年纪尚小的孩子。

     她愤怒过,她痛哭过。他们争吵过。

     现在她只求解脱。还她自由。

     得到绿卡的喜悦没有持续多久,为了他的离开,争吵又开始了。

     为什么?为什么?难道她们没有曾经狂热地相爱过吗?

     为什么只剩了丑陋?

     她不要这样的生活。这真TMD太丑陋了。

     有一天,争吵之后,他问她-还离吗?

     离。

     她下了决心,没有回头。

     ... ...

     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他早和在一起很久的情人结了婚。是个善良的女孩子。

     她没有嫉妒,心如止水。

     只是,他们都明白,有一种东西,再也不能回来。

     那些纯真。那些灵肉合一的瞬间。

     为了爱情,自尊算什么?钱财又算什么?如果我们彼此拥有,那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

     可是,再也没有,再也没有了。那样的纯真,那样的义无反顾。

     人们享乐,人们虚无。

     但是精神仍然是至高无上的。这是她的信仰,也是他的信仰。

     她在感情的世界里浮沉,有时几乎要沉落到水底了。她试着,让自己纠正着自己的方向,她试着,在观察着这个已经变了很多的世界的时候,保持着自己的心。很多时候,她觉得自己是如此地惧怕世俗,世俗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呀。

     在她害怕的时候,她会想着他说过的话--- 不要信邪。

     但是她是一个女人,一个女人而已。

     她再不信邪,世俗也可以轻易地把她踩在脚下。让她被孤独折磨,也许永远。

     她会想着他的勇敢,鼓励自己。她从没有见过比他更坚韧的人。百折不挠,永不服输。即使利用,即使残忍,即使连自己的妻子都可以赔上。

     他眼里的火焰,并没有因为生活而熄灭。

     如果他们不再有感情上的纠葛,变了朋友,是不是会好很多?

     至少,她不再受折磨。她是自己的。尽管有时艰难,但是自如,心中安然。

     看到他,她想到这首歌。但觉荡气回肠,一切恩怨,都付之一炬。心中不再有悲伤与怨恨,只祝福他,如同对很久的朋友。他们曾经,共同渡过青春,为理想而深深沉醉,从没有放弃,直到今天。

     她在独自一人的深夜,找到这首歌来听,看到歌的名字,居然是"告别"。

     只觉心中一堵,抬眼看着窗外似火的灯光,那里很近也很远。

     原来是告别。

     告别吧,告别过去,告别他,告别那样单纯热烈的爱和青春,还有一切对他的爱与恨。

     告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陈默-有很多往事。我再也不想提起了。是啊,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SKYSLIMIT-谢谢了。不一定要六个月才来一次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凄美。这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体会吧?

“与往事和平共处吧” - 不求忘记,也不需忘记。
SkysLimit 回复 悄悄话 Stop by to say hi, like a long lost friend...Will be back again, maybe another six months? Just wish you well...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曼--那好吧。。我也试着相信吧。。。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谢谢,过奖。。。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娅米--问好。。。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lara--不求忘记,只希望内心平静。
小曼~ 回复 悄悄话 还会有的,那样的纯真,那样的义无反顾.我相信.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后,有点难过,有点心酸。。。

喜欢竹七的文笔。美!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别伤心, larazhi 说得对,顺其自然,与往事和平共处。问候!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放不下。。。
一次次告别,一串串的回忆。。。
就与往事和平共处吧,不用强求淡忘,那样爱过的人,估计再过三十年也是忘不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