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英格兰,暖冬

(2010-01-01 19:44:50) 下一个








     不知什么时候,下雪了。

     天地之间,似乎降下薄幕。在薄薄的灰色之中,一条叫做查尔斯的冰冻的河流消失成为雪的背景。桥,楼,雪,真安静啊。

     这里是寒冷的新英格兰,冬天。

     朋友的老公是著名的M学院毕业。他有一双纯净的蓝眼睛。开车经过那一部分有至少两所著名大学的城区时候,他为我一一介绍--这是什么学院,这是什么宿舍。。。。这是什么广场,"我曾经在此流连"。

     我说,一到波士顿,立刻留意到这里的人们是怎么穿衣服的,我叫它"NURDY CHIC"。。。

     天很黑的时候,我们开了香槟--新年之夜么。

     朋友和我,自小认识。一个中学。还有,爱过,和被同一个男孩子爱过。

     很多年了。男孩没有联系了,我们却仍然是朋友。

     我们的眼里,也有了一些人生了。一些人生,一些经历,还保有一些纯真,也有了一些怀疑。

     那年,我们为了那个男孩而见面,倾谈。我们都是迷惑的,但是我们对望彼此的眼睛,是坦然和纯真的。

     在这个安静的夜里,几乎是偶然的一次没有计划的旅行,让我们又坐在一起。

     夜越来越深了。回忆也慢慢打开。

     我告诉她,一年多以来,我的低落。还有,渐渐的解脱。她也是认识我的EX的,曾经,都是朋友。

     她忽然提到,他有一次,试图勾引她。"你在另一间房间吧。。。他忽然伸手过来,摸了我的手一下,说,你的皮肤真好"。她说,从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过。

     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这是我已经离开的男人。但是,这也是我曾经深深爱过,信任过的男人。

     原来,除了我猜到的女人,还有关于其他女人的,我不知道的事。包括,在我眼前,对我的朋友,做出这样的事。

     "咳,你何必在乎呢,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但是,在我心里,闪现的却是,他对我谈论我的朋友的口气。那些话,现在看来,都是谎言了。

     我没有办法重复那些话,对她。有些话,只能永远藏在心里。如果我说了出来,她和他之间的朋友之谊,将永远消失了。

     我有的,只是难过。我真是个傻瓜!!

     这样天真,这样相信他,相信我们之间的爱情。

     一年多来,我看到了多少关于爱情的悲伤。

     不忠,在今天,有多少理由。

     这就是我的一片冰心所曾经赠予的男人。

     人性啊。。。

     我曾经相信的。。。我曾经选择的。。。都塌了。

     想想,这变化也是好的。现在的我,比以前快乐多少呢?自由,我至少有自由。我的人生,正在重写。

     让我随着我的命运,漂流下去。

     午夜了。朋友的丈夫下楼来。"午夜要亲你,说新年快乐。"我笑--"要不要我回避呢?"

     他在她额头亲一下。上楼去了。

     她是幸福的。

     夜,更深了。我们一人一杯茶,并无睡意。这样谈着,新的一年就来了。雪早就停了。深色的夜幕之中,这些年来我和她经历的人生,悲与喜都慢慢涌上,又消逝。白色的积雪,静静围绕着小屋。

     这里是新英格兰的一角。冬天,温暖的冬天夜晚。

     你好,世界。新的一年,新的一段生命。我不知道你将是什么,但是我期待你的到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Glad to meet you in 2010. Now 2011 is coming. I am sure it will be a better year.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2010浪漫=2000浪漫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冬天从你这里夺去的,春天还会交还给你"呵,但愿如此:)。。。谢谢小雪!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为MM的HARD WAY感叹!
拥抱一下。
竹MM,没关系,无论如何,推翻是痛苦的,也是深刻的,相信命运总会为此有所特殊补偿。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谢谢你,真高兴你来坐,我也喜欢你的文字。。。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我是你忠实的粉丝!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过耳好:))你说得对,不知道的时候,只有快乐。知道的时候,不能再骗自己。
很多我的朋友,都很有礼貌。不过他们也都知道我的脾气。不撞墙不回头。。。
somebody said to me,you learn everything the hard way...:(((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好伤感啊,呵呵
俺觉得经历过同一个男人的女人确实很容易成为朋友,那种关系相当微妙,特别是在这个男人已经成为过去的时候。男人有时候也是女人抽屉里首饰盒里的旧耳环,旧项链,女人的记忆总是需要一个具体的场景来寄托。所以女朋友间谈论起来的时候,一句“那是那年我们一起逛上下九买的啊”,一下子两个人就亲近了好多,卡卡
这样想想,那副你特别中意的银耳环不过就是你当初当成白金买回来,你朋友早就知道它的质地,只不过很礼貌地没有告诉你。即便你如今知道它不过是普通的金属,当年你戴着它的时候,并没有防碍你快乐的心情啊,呵呵
胡扯的,竹子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