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光里的火车

(2010-01-12 19:20:48) 下一个










夜光里的火车
2010-1-12

火车,在夜里疾驶。

一向喜欢夜里的火车。
少年时候,曾经看着窗外,
看着紫色的灯光。
火车
在看不见的夜里,不停留,
对我,
是很诗意的事。


今夜的心情,
如同不断响起在我脑海的这首曲子。
平静的,空旷的感情世界,
忽然变得紧张,象是期盼着什么。
就象是火车,
在黑夜里,你以为它是
驶向一个有着灿烂烟花的地方。
但是,但是黑夜漫漫
只有点点灯光闪过。

喜欢这个艺术家,
喜欢他如同疾驶着的音乐。
它正迎合了我内心深处的
无法排遣的紧张感。
无数期盼的时间,
只是为了点滴温情。
可是长夜漫漫,我无眠,我无眠。

在快天亮之前,
我梦到了两个身穿彩色羽毛的人。
红色的羽毛头盔,
摇晃着的舞蹈。
在熙微晨光之中,
我猛然惊醒,
啊,要启程了,又要启程了。
尽管身体是这样疲倦。
尽管心灵这样的空旷。

顺着心灵的河流
顺着思想的蓝光
呵,请指引我!
请指引我。
我是这样的迷失。
我是这样的惊慌。
我也热爱过
我也憧憬过。
我听说九万里的翅膀
可以带我的愚钝飞翔
可是在黑夜里
我已迷失了方向。

但是
我宁愿不要爱的监狱
即使那意味着午夜独自出行
在夜车上错过点点灯光
迷茫但是自由
自由地寻找车站
停靠
也许在没有名字的树林旁边。

火车
在夜光里行驶
没有停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山腰' 的评论 : 谢谢你不光"静静地看",还留言了。这首诗我都忘了,哈哈,2010好像是另一个世界,心境已经完全不同了。恩,旅行的感觉很有意思,陌生的地方,敏锐的感觉,因为快速的移动,又很迷茫。
谢谢!我很快乐。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第二天来看你的博客了,喜欢这首诗歌,也喜欢夜里的火车,尤其是当火车开进灯火昏黄的车站时,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在车窗里闪过,,,,,,足球开始了,,看球喽,祝你快乐
雪如棉 回复 悄悄话 迷茫而自由唯有不羁的青春可做它的底色,享受你的旅程吧,无论清醒或是无眠。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雪--谢谢你给我的默契.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停留,因为还没到属于你的车站。

祝福竹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