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巴黎的最后一个晚上

(2009-05-28 20:06:50) 下一个





     
     是在巴黎的最后一个晚上。下了一场雨,地湿漉漉地闪着光。和同事一起去看了"法国艺术三年展",觉得视觉上很美,但是有些作品稍稍流于形式,法国人么。展览的地点"大皇宫"是一个巨大的空间,里面完全用来展览不同SIZE的艺术作品,法国人宠爱艺术家的特性真是可爱的。

     同事K问我要不要去吃晚饭,已经是十点钟了,她第二天早上六点飞回美国,不打算睡了。我喜欢这个可爱的同事,说当然一起坐一坐,那去哪儿呢?

     K到哪里之前都上网仔细研究一下,列出若干餐馆,若干商店,若干展览,认真得有些书呆子气。她拿出印在纸上的餐馆清单,问我要不要去左岸的CAFE DE FLORE,离我的HOTEL近,又是个有名的地方,值得看看。我感激于她的细心,因为她的HOTEL是远些的,她却说不在乎,因为也很想去见识见识这个著名的地方,我说那好吧,于是两人坐METRO到了左岸的SAINT GERMAIN 大道。

     早在北京的时候就听过这条街名,是翻译一篇关于设计师SONIA RYKIEL 的文章。她的第一家店就在这条街上诞生,如今仍然在这条街上热闹着。我们两人走过夜晚的街道,一家一家的餐馆都把桌子摆在街边,巴黎人喜欢很晚吃饭,而且吃得很慢。霓虹灯很亮,人们都在互相打量着,又都似乎谁也没看见谁。这是另一个普通的巴黎夜晚,只是我们明天就要离开了。

     CAFE DE FLORE 是"看人"的地方,据说若干名人喜欢来这儿,但是也不知道是什么名人。看上去很普通的样子,我们在靠街的窗边坐了,我留意到椅子是红绿相间的藤条编的,细致,好看。

     坐下不久,点了简单的菜,我们终于在一天的奔波之后,可以松口气了。这样的出差,总是不停地走啊,走啊,到了晚上,只想把脚放高点,什么也不再想。

     说到看人,我忽然留意到,邻近的桌子坐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女孩子。我告诉K,说这个女孩子非常的有风格,非常美,不然我给她偷偷照张像吧。她笑了,说你试试看啊。

     她穿得很象巴黎女孩子的风格,不显山不露水的,但是说不出的STYLISH,非常耐看。白色V领T SHIRT,深灰色的针织外套,松松挂在肩上。浅灰色的牛仔裤,底边卷起来,脚上穿漆皮的鸵灰色高跟矮靴。半长的棕发,一顶男孩子气十足的小礼帽,扣在后脑勺上。她知道自己美,顾盼着,一双美目,还透着天真。

     我假装照门楣,试图把门边的女孩揽进镜头,她却屡屡转过头去。我忽然想,是不是她是个我不认识的明星,以为我在追星哪?霎时觉得没趣,不过也凑合着照了一张她的侧影。

     我问侍者,洗手间在哪儿,他告诉我在楼上。我把包留在了椅子上,空手去了楼上洗手间--因为同事在么,我觉得不用担心我的包。

     回来坐下没一会儿,侍者过来问我--嗯,这个是你的么??

     我一看之下,大惊失色--这不是我钱包里的ID吗??

     "是是是是我的啊???你你你从哪儿拿到的??"我慌不择言了已经。因为,我的钱包,在巴黎是被偷过的,而且是专业小偷的手法。那个我连看都没看到的小偷,是在一个烂区的地铁站,利用地铁入口处的门一开一关的瞬间,把我的钱包偷走的。可是,这是左岸,是人不太多的餐馆,我的包,好好的放在旁边的椅子上啊---??

     他说--来,你跟我来。。。

     我跟着他到了收款台,他又把ID上的照片和我对了对。

     这是你的吗??

     那不就是我的钱包??

     我接过钱包,傻了,这是怎么回事啊??

     "一个男人说,在楼上洗手间地上捡到的。。"

     我说,啊。。。是吗。。。

     "可是,我们很怀疑--因为他是男的,不可能在洗手间捡到你的钱包。。"

     我这才想起来,我上楼的时候,根本没带包啊!!

     打开钱包,我更懵了,什么也没少。。。不过,里面的现金是很少的,没什么好偷的。。。

     坐回桌子边,我百思不得其解。。。真是怪事。。。

     不管怎么说,钱包没被偷,是有惊无险的好事。我把失而复得的钱包抱在胸前暖了暖,然后小心地放进包里,把拉锁拉上。。。无法想象,所有的信用卡,保险卡,收据,名片。。。丢了不烦死了。

     K也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如果那个男人是小偷,为什么他什么也没偷,又撒个谎把钱包交了回去?或者,有个人把钱包偷了,放在了男洗手间,被另一个人捡到了??更奇怪的是,从始至终,我的包都好好在身边摆着,没人有机会下手而不被我发现啊??

     带着疑惑吃完了晚餐,已近午夜。站起身,到收款台前再谢谢侍者。他笑容可掬,指着身后的女士"MADAM... ..."他说--"她懂得男人。"

     这没影儿处蹦出来的话,让我着实看了看这位掌柜的女士。她已非常不年轻了,但是她的眼睛让我难忘。

     一双浅蓝色的眸子,浅得快要透明。眼睛四周是黑色的眼线,衬得眼睛越发的浅,神秘。她的眼神凌厉,仔细打量着我,虽然那只有几秒钟,也足以让我把她深深记得。

     CAFE DE FLORE 的掌柜女士,你见过多少人,多少事呢。。。

     我想着那双深不见底的浅蓝,在深夜的巴黎街头,慢慢地走回了HOTEL。




"大皇宫"的钢铁屋顶。

"法国艺术三年展"--喜欢这个作品。

CAFE  DE FLORE 里面的美丽女孩。






音乐是"南极人"很久以前的跟贴。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turtlebanzai 回复 悄悄话 Indeed. Beautiful stylish lady!! Good taste!!!

Support!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像小说。如果当真,可能那男人和你心仪的女孩是一伙,吸引别人注意力然后下手。也可能那偷包者喜欢这女孩,在暗处,见你也这么喜欢她,你又和女友一起,以为你是les,他想给你一个警告:休打我MM主意!呵呵。Who knows?
纯属写小说的瞎猜,姑妄言之姑妄听之罢了。:)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雪--我旅行的时候被偷过一次,通常都还好,有时一个人去不好的区,也是提心吊胆的。。。其实,每次飞机落在地上,才会出口气--安全到家了。。。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的支持,已经回来了。。。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没去过法国,但看过几个在英国工作的法国女子。感觉法国女子要么是这样的STYLISH,要么就是完全没有STYLE,很两极。
为MM着急,下次无论去哪,都要小心点哦。幸好你不象我,我这人以前是最爱忘东忘西的。

竹MM周末快乐!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画面,音乐都很美!
MM旅途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