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年

(2009-04-21 20:47:46) 下一个





Beatles - Eleanor Rigby



Aah, look at all the lonely people
Aah, look at all the lonely people

Eleanor Rigby picks up the rice in the church where a wedding has been
Lives in a dream
Waits at the window, wearing the face that she keeps in a jar by the door
Who is it for?

All the lonely people
Where do they all come from?
All the lonely people
Where do they all belong?

Father McKenzie writing the words of a sermon that no one will hear
No one comes near.
Look at him working. Darning his socks in the night when there's nobody there
What does he care?

All the lonely people
Where do they all come from?
All the lonely people
Where do they all belong?

Aah, look at all the lonely people
Aah, look at all the lonely people

Eleanor Rigby died in the church and was buried along with her name
Nobody came
Father McKenzie wiping the dirt from his hands as he walks from the grave
No one was saved

All the lonely people
Where do they all come from?
All the lonely people
Where do they all belong?

(from "yellow submarine")



"一年"



     这几天有点悲伤,深夜里难逃脆弱的瞬间。生活的沉重,有时让我喘不过气。但是,天亮了的时候,我总会觉得好些,尤其是那些晴朗的早晨。

     小时候,总告诉自己,别忘了欣赏阳光,落日,透明的树叶,以及单纯的一切,别让自己的心灵老去,别让它被玷污。

     那么,在尘世的重里迷失自己,算不算玷污自己的心灵呢。

     啊,记得明日又是新的一天吧。不要恐惧世俗,因为那只是一种暂时的幻象,红尘滚滚,为什么不叫它滚开。。。

     今天,开BLOG一年。也算是一种纪念。

     这一年,也算是有些起伏了。认识了许多特别的人物,我曾经告诉自己,要看看这世界的。我看了,我看到的,是很多悲伤。很多孤单。很多不满足。很多诱惑。

     当然,更是很多才子,很多佳人。(我被这里的才女之多所彻底惊讶,尤其豆腐庄)

     很有趣的世界,但是,有时也让我悲伤。

     想到这个网络世界,就想到这首歌。

     一年在WXC的日子,就拿这首歌做个纪念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我妹妹极光--我们总会挤在一起,小时候在一起,现在和以后也在一起。。。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采心--写新作文了。。谢谢采心。。。
TO 箫笛--我喜欢你这么说,记得了。
TO小雪--好啊,不听了。。。我是有赤子之心的,俗称"长不大"。。。不要为了这个音乐悲伤,黄色潜水艇"很好看的。。。喜欢你说的"也许尘世之重,正是人生之舟所系之处".
AuroraBorealis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让这熙熙攘攘,车水马龙的网络世界愣是披上了一层灰色的薄纱...不过在这薄纱下面的我们,还是享受挤在一起的温暖吧:)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he does love me-- i believe so!!
just kidding.
runner3003 回复 悄悄话 a lonely girl
where do you come from?
a lonely girl
where do you belong

Jesus loves you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竹MM好!
被你说得也觉得悲伤起来。悲伤的时候就写点什么吧,唱点什么也好。但不许听这样落寞的歌。
相信你永远都有颗赤子之心,每天,新的朝阳,落日,。。新的你
红尘滚滚,照样衣袂飘飘不染尘。
也许尘世之重,正是人生之舟所系之处呢。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笑还是哭,都一样要过日子。那我们为什么不笑对人生!?

竹妹周末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最近是不是太累了,坛子上总不见你,过来看看

顺祝开播一年,更祝妹妹网络开心年年!

很艺术家的忧郁气质,不写东西真是可惜,期待啊.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漂石的诗意让我感动。。。好吧,就是有点咸,比海水还咸那么一点点:))但是很干净.
漂石 回复 悄悄话 红尘滚滚而来, 仰起脸说,我都灰头土脸的了,请用泪水帮我洗洗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