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脆弱的爱,脆弱的一切

(2009-03-30 20:01:50) 下一个




我敏感的心
风吹过处
轻轻地痛

对自己说过很多遍了
不再深仇大恨地恋爱
就这样
就这样
随波逐流
如不系之舟

可是
可是
我常常在夜深时分
想你的声音

我曾经告诉自己
不再要占有
不再要被占有
只要快乐
只要如风的自由

但是
爱真的可以
这样的随意吗
如果是这样
那一切
都将变得
没有意义
没有
任何意义

我曾经告诉自己
我要看看这世界
跳进这条奔波的浊流
洗涤我疲惫的身心
我以为
一切爱的忧伤
不过如此
不过如此
还有什么
是我没见过的啊

可是
可是
我竟然发现
天上一日
世上已千年
爱在此时
已经如此脆弱
不堪一击
我眼中
常常充满忧伤
因为我
可以看到人心的角落
这算不算是
一种糟糕的天赋

我在见到你的时候
会藏起那些
知悉一切的忧伤
我给你
我最美的微笑
对人的欲望
我拥有深深的同情
这是人之命运
又有谁
能抵抗它的大能

而对人性的丑
我们又能做些什么
如同将要打碎的瓷器
只能让它
碎了吧
就这样
碎了吧
就是将它粘起来
也永远
不再完美

对于生活
我仍然充满了无力的感觉
在剧烈的悲伤之后
我只有无比疲惫的身心
想起父亲
想起他爱听的施特劳斯
想起让我心痛的
他的无奈
我愿意继承
他的一切无力
他的一切脆弱
对于感情
除了无力
我们还有什么
还有什么

把我的脆弱
留给黑暗的夜晚
把我的怀疑
留给知道真相的
心的深处
我在真相面前
常常沉默
常常是沉默的

看得到
世间悲伤的
忧郁的眼睛啊
你们
大多
不是也
选择了沉默吗

一切皆脆弱
一切都
不堪一击

尤其是

对你的
你对我的


... ...

可是
在最后
我还是知道
我任性的幻想
终会成真
天上会出现闪电
雷声隆隆
那唯一罪恶的风车
将倒塌
我的英雄
金光闪闪
降临我的面前
他是我的唯一
我是他的玉

就让这个景象
成为
起风之今夜的梦吧

... ...


除了嘲笑自己
我此刻
只想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正在痊愈的鸡眼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心境 是一个生活的强者的心境

Not participate in the love but a watcher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小雪--真的挺感动的,谢谢你的留言。我的悲观是一时的,乐观是一世的:)) 你也一样年轻,人要是不敢犯错,不敢受伤--就是已经老了:))对吧。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对生活还有梦想和希望,就依然是年轻的,尽管年轻也意味着受伤和煎熬,但还是为MM庆幸----你依然年轻。
无能为力是那样一个巨大的狂野的浪头,它时时打来,但相信,我们都不会被打成泡沫,而是从打击中学会无所谓惧。所以,我们不是瓷器,我们是晶莹的玉石,是坚硬的钻石。我们就是自己的英雄!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i feel a little powerless right now..hehe, i guess that's what it is....
and that might be what we are any way, we are basicly powerless when facing life.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感受着你感受,倾听黑夜深处内心的声音,依然不敢说,我懂。:)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水月千江--是啊。。。这么冰雪聪明的美女,太难得^_^
水月千江 回复 悄悄话 因心的柔软,爱才会脆弱吧?
因为在乎,才珍惜脆弱的爱吧?
当爱不再脆弱时,怕是一颗坚硬的心也中空了...
那时,也只好,算了~~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喂我你的声音"--谢谢!
TO 若--问好^_^对,我撒手,把橡皮筋那端的人弹得飞出去。。。
TO漂石--你老让我特惭愧,还试图让我笑死,在你那
没正经的笔下,我就是一个猫头鹰版的堂吉珂德。。。
TO SKYSLIMIT--谢谢你喜欢这些任性的文字。
TO 娅米--好久不见,刚去你那里读关于春天的那篇,觉得有话要说呢。。。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skyslimit 回复 悄悄话 就让这个景象
成为
起风之今夜的梦吧
漂石 回复 悄悄话 在脆弱的文字后面,我们看到了竹小琪同学无与伦比的承受苦难的勇气, 风车倒了,美梦破灭了,而她手里的矛依然高高举起,向天空,向大地,向苍茫人生,长啸宣战, 可惜山河肃立, 夜色悄然, 最后在没有对手的境地中, 她倍感孤独, 终于鼓起了勇气向自己痛下杀手, 蒙头呼呼去了 ))
回复 悄悄话 爱过了,就撒手。

他爱你就会来找你。不要做死抓住橡皮筋一端的那个人。:)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有功底。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