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市蜃楼

(2009-02-23 20:41:33) 下一个


    

     我们追求的,乃是幻觉。海市蜃楼。我们爱它。
     爱,就是一堵墙而已。没有翻过去,世界都停止了。翻过去了,海阔天空。
     但,没人喜欢真相。没人喜欢揭开它,看里面的血肉。
     都喜欢风花雪月,爱情之殇。
     那是不是生活之轻啊。
     爱情之伤,人人趋之若骛。愈败愈战,愈战愈败。
     生怕有一天,没有伤再可以受。
     没有爱,活两百岁,有什么意义?活一天,有什么意义?
     唉。



     我无意之间,为另外两人的爱而感到受伤。如果去年四月我没有到这里来,他们对我,只是陌生人而已。
     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们对我,也只不过是陌生人吧?
     我们活啊,活啊,象在行进的列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有时感动,有时漠然。不管如何,车总是要到站的。
     我爱墓地。自从第一次在那里驻足。也许,那一天,我再也不会有什么奢望,会平静地微笑。
     这样任性地写字,是快乐的。就象以前写日记。不用任何人看懂。


    

     我永远看不破。除非是撞到墙。就象我看着Y和她坐在我的面前。呵,你知道我这么强韧,什么也承受得住,对吗?
     我的心,已经被Y伤透了。还要相信另一个人?我真是长不大啊。
     常常以为,这是一个好的品质。Be hungry,Be foolish 。
     自嘲吧。
     但我还是为Y祈祷,你平安吧!!你的身体,注定了要受这么多苦。你这孩子的命,是谁写的啊?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我试着不去想这件事。让自己如常地生活。让自己愉快地,自欺地想念一种幻觉。


    

      幻觉。
     我的生活,在此刻,象一团纠缠在一起的线。想不清楚,我放弃了。随它去吧,我象放弃Y一样地,放弃了和自己较真。
     我是这么喜欢简单生活的人,因为我的懒散个性。
     Y曾经说,如果他不能在艺术上成功,就一个人到寒冷的地方,孤独地死去。啊,他诗意的痛苦,这样的揪心。但是,他又是如此地离不开女人的温柔乡。一个,另一个。总有一个女人,愿意为他而献身,哈哈。
     在威尼斯的古根汉博物馆,听到波洛克对他的女人的责备,我眼睛湿了。看着窗外的水,让湿润淡去。
     这一次,我不能陪你了。你要活着啊,Y !!! 我为你祈祷,每天,每天。你也和我一样,强韧得很。不然,为什么我们在一起,这么难以分开。

      

     我,没有后悔过,从来没有。爱就爱了,不爱就离开。

    

     只是,我真的爱着的,是幻觉吗?
     人的一生,也只不过是,海市蜃楼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娅米--谢谢!没错,我喜欢旅行,就是喜欢那种海阔天空的感觉。。。会的,会写下旅途的笔记。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出去走走就好了,“翻过去了,海阔天空。”

旅途愉快! 等着看你的旅行感想。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小雪--谢谢。你真的很温暖。我写东西是容易心重些,写完就好了。我会没事的。。。下星期要出差呢,很向往。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箫笛--谢谢你,这些情绪希望是暂时的。
完美主义不大好,要碰壁的。不过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会很好,会写些轻松的文章来让自己高兴。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又忧伤了。不记得是谁说过的,“当爱情来的时候,欢迎它,当爱情走的时候,欢送它。” 这世界是如此广阔,走出爱情的墙垣,你也许会看见真正的风景。非常喜欢妹妹的文字,如果享受写作,就使劲写,如果喜欢旅行,就抽空去走走,或者读书,听音乐学音乐,看画学画,唱歌。。。无论如何,找一样真正让你能够投入又骄傲的事务,全力以赴地做,相信妹妹有一天如果再回眸,一定是从容而优雅的,少了忧伤,多了豁然开朗。这是我的经验,供妹妹参考。愿妹妹安宁静好!!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千里江山(13)和上文都看过了,上文似乎是对“千里江山”嘎然而止的后记,有许多的道不尽理还乱。。。你是一个对完美爱情执着追求的秉性异于常人的才女,非常能理解。有时人生之路也一样,命运关闭一扇门,就会同时打开另一扇。祝开心,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