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风一度 千里江山(二)

(2009-01-01 12:27:09) 下一个



     吃完饭,我站起身要走,转身处,看到那个男人正向我招手。石涛微笑着坐在他身边,也朝我这边看着。我心想,还怕你不成?就走了过去,坐在了他的对面。

     "嗨,我是扬,是工艺美术系的老师。""哦,你还是老师哪。"我笑着说。他一定是新来的,怎么以前没见过。胡乱和他聊了几句,我就回宿舍了。快走到食堂门口的时候,他从后面追了上来。
    
     "嗨,"是他。

     "今天下午,嗯,一点,你有没有空?"

     "干嘛?"

     "。。。聊聊呗。"

     我想,聊聊也无妨,不信你能把我聊床上去。

     "好吧。"

     "一点,后门见。"

     后门,有一个古老遗址改建的公园。一条不宽的河,加上树荫和草坡,就是全部了。教师宿舍的后窗,正对着其中一处草坡。我到的时候,抬头一看,只见一个象猴子一样灵活的家伙,从山上快速地降了下来。他在山上如履平地,动作灵敏。转眼之间,已来到我的面前。我留意到他穿了一件黑色的短袖衬衫,个子比我高一点,肩膀很宽。即使穿着随便的衣裳,也可以看得出来他的身材不错--这怎能逃过我的这双色眼。他的脸轮廓分明,带着一点笑意。而他的眼睛,最让我难以忘怀--一点天真的亮光,如同孩子一样纯真,其中又带着隐隐的锋利。这抹亮光,直到现在,也没有消失。我是如此深爱着这点亮光,并且相信,它永远不会在他眼中消失。

     "来啦--"

     "嗯。"

     "走走吧。"

     那天我们都说了些什么呢?大概是没什么有意义的话。只记得他执意要带我去那片对着宿舍的草坡。我不疑有他,就在那儿和他坐了。那是一个晴朗的中午,正是初夏时节。

     我问他教什么课,"骗你的,你还真信了。"

   "啊?你怎么这样啊?"

     我哭笑不得,觉得自己象个傻瓜。"我是石涛同学,来找他玩的。"我记起了什么。不由得重新打量了一下他的脸。

     "你哪里人呢?"听着他"四""十"不分的口音,我问他。"你猜。"

      我看了看他深陷的眼眶和颧骨的轮廓--

     "湖南或湖北吧?"

     "你可以呀你--我湖南人。"

     他告诉我,他刚毕业,是学壁画的,师从某个著名美院的一个著名教授。他和我有一点一样的地方--虽然一切都没有任何着落,却浑身充满了没有理由的精力和希望,在异性面前,也总是一幅十拿九稳的神气样子。在男人面前,我一向有一点争强好胜,所以当然不能让他如此气焰嚣张。我一定是说了什么傻话。他看着我说道--

     "我从来不为女人哭。"

     "我一定可以让你哭。"

     他爆发出一阵大笑。(我心想,很好笑的吗?一下被他给笑毛了。)

     "那就试试看吧!"

     那一天,我们连手都没碰一下。我的心,也没为他所动。他固然样子不错,但却不能算是我的类型。我仍然时不常去齐那里。他教课,做雕塑,放英文歌,还试图做菜给我吃。我们会在黄昏时散步,在天黑时做爱,一切都平静如初,没有预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