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脆弱坏女人 (一)

(2008-11-23 09:09:37) 下一个




     我爱脆弱坏女人。

     如果我有一个缪斯,她一定是个脆弱的坏女人。一个真正的女人。

     其实所谓脆弱坏女人,只是指那些善于吸引男人的女人,充满了泪水的女人,有时,是游走于道德边缘的女人。实际上,这样的所谓坏女人,通常是不具有什么伤害,并且常常会受到伤害的。

     津子

     我和津子一起长大。我是规矩的好学生,她则具有街上的智慧( Street smart ) 。我常常被这种我不具有的智慧所吸引。

     小学头几年,津子默默无闻。五年级的时候,她忽然象花朵一样开放了,全班的男孩子都看到了她。她的头发有一点黄,卷曲,眼睛的颜色有点浅。嘴唇厚厚的。她是回民,喜欢她的男孩子就故意给她起个外号叫"母猪"。结队回家的路上,她对于男孩子的打情骂俏从容应对,无师自通,让一旁无措的我佩服得不得了。

     好学生Bambooseven和不太好的学生津子成了好朋友。我们无话不谈,从大眼睛的男生到底喜欢谁,到新婚之夜到底发生什么事,津子在我眼里是个偶像。她教我听邓丽君(当然这在我家里是被禁止的),还有"相思河畔","那一年我十七岁",听得我心里有点那个。"相思河畔"是这样唱的--

 

     自从相思河畔见了----你,

     无限的相思埋在我心---里。

     我要轻轻地告诉你----,

     不要把我忘----记。

     还有那首蛊惑人心的"哦哦哦--那一年我十七岁"。

     上初中的时候,津子去了近旁的"非重点中学"。我则顺理成章地进了所谓"重点中学"。但是我们仍然常常见面。她知道东四哪里有好吃的四川凉面,灯市口哪个小摊的烤白薯最棒。她还讲给我她们学校高年级的男生怎么追她,让我听得脸红心跳。

     津子是如常的豪爽,天然的性感让她与众不同。我想不出来,她要是喜欢哪个男孩子,会得不到?但是津子告诉我她曾看到的一幕,说那才是她梦想中的男人。她说她常见到一个很英俊的男子,和一个不那末太美丽的女子,每天结伴去坐公共汽车。有一天,女子的鞋带开了,男人就蹲下身去帮她系鞋带。

     她要的,只是那一点点的温情。虽然我没有亲眼见到着一幕,却由于对这个情景的想象,而不由自主地把它也当成了我对男人的梦想。

     转眼之间,我已经上了大学。津子则在职高毕业后进了一家音乐制作公司。有一次我和津子一起去一家公司催帐,一个男人,嘻皮笑脸地搭着津子的肩。津子则一如小时候,对男人的轻浮应对自如,嘻嘻哈哈地就把该办的事儿办完了。那男人转过头盯着傻站在一旁的我:"你的朋友是那间公司的啊?"津子忙说"她在XX学院读设计。""哦--你们学设计的女孩儿是不是都爱穿蜡染啊?我认识那个什么学院的XXX。"他走近我一点,我稍微朝门口退了退,没好气地说"这不是蜡染,是普通印花!"扭头走掉了。

     我和津子一起去催帐的事,居然让我当时男朋友的同学知道了,他就是那男人口中认识的"XXX"。这是个北京小混混儿,我一向不大爱理他的。他语重心长地劝我道:"别和津子这种女孩混在一起,她可不是好女孩儿。"然后暗示我津子可能有的风流韵事。我真是愤怒啊--那个男人对津子动手动脚的,居然还反咬一口?这些龌龊的男人,想害一个女孩,就用唾沫把她淹死。卑鄙小人!什么也不能影响我和津子的友谊。

     大学后两年,我被一场恋爱弄得晕头转向,与津子失去了联系。工作的第一年,在一家报社。因为写文章的缘故,我的名字会出现在那张报纸上。但是谁会注意到那小小的名字呢?有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夹杂着静电的劈叭声,怯怯地说道:"请问。。。是这样的。。。我看到报纸上你的名字。。。我以前有个好朋友也叫这个名字。。。""津子!!"我大叫了起来。我们终于又找到了对方!

     那天晚上,我攥着电话,和津子聊了两个小时。在我认识那个让我发晕的男人的同时,津子也认识了宇。津子前所未有地,轰轰烈烈地恋爱了。她为他伤心,哭泣,着迷,愿为他做一切事。宇清瘦,害羞,非常的英俊。但是宇也有个问题--他有点博爱。

     春节时候,津子去外地出差了。我在街上碰到宇,宇正和一个女孩子挽着手逛街。见到我,宇有点尴尬,女孩子则知趣地转过身去。

     不久之后,听到津子为宇自杀。

     你这又是何苦呢,津子?恋爱中的女人都是这么蠢吗?也许,宇曾经为津子蹲下身,系上松开的鞋带罢。。。

     好在津子被救了过来。这么多年来,宇和津子一直纠缠不休,至今仍然在一起。津子事业发展得不错,时不常也还有一点韵事,伤心,但是,这些,她只会悄悄地,讲给我听。

     津子的世界,与我的是这么不同,又是这么相通。我相信,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好朋友,是因为,我们其实,是惺惺相惜的。津子带给我另一个世界的风景,让我着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