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绝望的寻找

(2008-10-10 21:21:28) 下一个



     网络使有目的地寻找异性成为可能。非常简单。锁定地区和年龄,选择诱惑的题图和漂亮的脸蛋儿。

     多少都有点绝望的样子。尤其是男人。

     所以说婚姻制度是让我怀疑的制度。爱情让我觉得象是扯淡的事情。

     也许我有点愤怒,也许我有点悲哀。

     也许我在色彩缤纷的网络世界背后,看到了人性的某种真相。

     我们生在这世上,并非是我们的选择。我们离开这世界的日子,也不由得我们来选择。(除非你象海明威那样选择自己结束生命。)当我们懵懵懂懂之时,我们的身体处于最健康的状态。当我们的思想稍微能理出头绪的时候,身体已经衰老。所以说,人生是上帝和我们开的一个玩笑。所以说,苏格拉底是最清醒的家伙。他在临死前说:"我知道,我什么也不知道。"

     仔细去想鲁迅先生说的"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那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清风明月,春华秋实,这是人生的表象。很多时候,谁能不承认,它是美好的呢?可是我一直认为,人生是痛苦为多的。不然,我们为什么都这么努力地寻找快乐呢?如果人生是快乐的,"快乐"一词将不会存在。

     可是,面对人性的弱点和暗面,于我一直是一件困难的事。在长大之后,这开始成为不得不具有的素质。

     比如,面对不忠。

     他没有遵守我们的契约。他悄悄地背叛了它。他羞于承认,我曾经对他充满了鄙视。我曾经以为,男女之间,也要讲义气,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如同王小波在"黄金时代"中说的,"伟大友谊"。这"伟大友谊"是世上难遇的,一旦拥有,简直别无所求。

     可是。他背叛了它。

     在离开他之后,我决定重新看一看这男人的世界。

     也许,我没必要如此钻牛角尖。或者,对一对一的爱情模式如此的忠诚。卡尔拉-布鲁尼名言"一夫一妻制让我厌烦"。

     可是,她还是嫁了一个"拥有核武器的男人"。女人,在权力面前,少有不被征服的。权力,是最好的春药。

     我所时时意识到的是,我要面对人性的暗面以及它华丽的表象。但我却会时时为它华丽的表象所迷惑。一旦看到它的真相,我便陷入深深的愤怒与悲哀。

     好吧,好吧,看看镜子--这盛放之花,不知何时将要凋谢?让我忘记一切人生的真相,把自己扔进它华丽的表象中去吧。

     毕竟,我也和男人一样,绝望!我需要面对的,也还有自己的真相。

     我们毕竟只是可怜的人类而已,只活一次,只有一具身体。

     就让我们把有限的人生,投入到无限的艳遇中去吧!

     Enjoy yourself, 男人,和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样有意义的大文章竟然没有人评论一下?
是的,少年时读《安娜•卡涅尼娜》,老托尔斯泰借一个庸男的嘴说:“结婚是一件坏事,但是一件不得不做的坏事。”若干年后才明白了。也许多读几本人类学的名著如《裸猿》之类,就会少一些愤怒烦恼悲哀和委屈吧。
但是人生总体是个悲剧,生命的过程就是一步步走向生老病死的过程。忧伤是永久绝对的,快乐是暂时相对的。与死亡相比,任何坏事都是小事一桩。
人性的光辉与黑暗就像事物的正反两面,相反相成。人的欢乐和忧伤正如大自然的白天与黑夜关系一样。有趣而诡异的是,也许作为公平和调剂,上帝安排我们多是在在漫漫黑夜里享受快乐。
所以,什么事情都只有坦然面对。无所谓亦即无所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