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妈咪的春天

(2005-03-17 07:01:15) 下一个
2005年的春天,对我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春天。 一年前,在这乍暖还寒之际,我的生命中迎来了心爱的贝贝。 当我第一次抱着她柔柔软软的小身体,我无法想象这就是我每日每夜思念着的,被我无数的梦雕刻着的一个真实的小个体。伸出手轻轻摸摸她那粉嫩的小脸,我的一颗心踏实地落了地。孩子是生命中最好的礼物,谁说不是呢,上天就好像在我生活中加上了几滴最甜的蜜糖,而我面对的一切都因这蜜糖的加入而变得回味无穷。 在人的一生中,很难看到造物主去创造完美的东西,或者说很少。然而,这个世界也正是因为它的不完美而充满了特别的魅力。贝贝出生不久,儿科医生给她做检查的时候发觉她左腿的HIPJOINT似乎有点问题。 这个消息对正在妈妈的甜蜜中陶醉的我无疑是重重的一击。我无力地躺在床上,凝视着身边睡得香甜的贝贝,心中盈满了悲伤。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不幸会降临给这个无辜的小个体,她是那么地安详,甚至听不到楼道里的嘈杂。 待她醒来微微睁开亮亮的黑眼睛,我的心平静了许多。回想自己过去30年的岁月,也曾经历过不少的艰辛和磨难,但是,我依然觉得自己是幸福的。轻轻抓着贝贝那花瓣样的小手,我在心里说对她说,贝贝,不怕,爸爸妈妈会陪着你一起走。 医生看到超声波检查的结果,说似乎问题不大,我舒了一口气,也许,是大家对惹人怜爱的贝贝太过于紧张。 贝贝一天天地长大了,她的小身体开始做各种运动。有时抱着她坐在摇椅上,她总是喜欢用两条白白胖胖的小腿踢前面的那只小凳子。我的眼睛盯住那被踢得晃来晃去的小凳子,不时用手摸摸她的左腿,自我安慰地说,看起来似乎没问题,医生也这么说的。 世事总难随人愿。直到她六个月的复查,医生看着那张X光片有些紧张。”她需要一次手术。”我看着医生,似乎很难相信自己听到的是他说出来的,有点失态的我,气愤地质问医生:”你不是一直都说没问题么?” 这是个很不好的结果,因为孩子六个月内的最佳治疗时间已错过。她的问题不严重,但是不治的话,将来可能走路会瘸。 那晚,我抱着贝贝,独自黑着灯在家里的楼下走了很久很久。贝贝似乎今天也很忧郁,一向很乖的她,不时地轻轻哭几声。我轻轻地拍着她,直到她沉沉睡去。泪水,挂满了我的面颊。手术,太可怕了,贝贝还那么小,她能承受这么多的痛苦么。 可是,我更不能忍受将来祸及她一生的那种隐患。 贝贝在等候进手术室的时候,还兴高采烈,换了医院小小的病号服的她,越发显得粉雕玉琢。我紧紧地抱着她,似乎觉得松一点她就会不见了。手术室的护士来了,他从我手里接过贝贝,我的手很慢地很慢地从她的小身体上松开,一霎那间泪如雨下。先生在旁边拉开了我。我泪眼迷蒙地看着贝贝被抱在护士的肩头远去。她的小脸还是那么红扑扑的,黑黑的大眼睛一直看着我,小手微微扬起,象是在跟我说再见。事到如今,事情过去已经半年了,但我仍能清楚地记起那时肝肠寸段的滋味。 手术后贝贝被打上了半身的石膏,麻醉过后的她,依旧是花一般的笑脸,她好奇地用还扎着点滴的小手摸着打至腰际的石膏。我只有在心里默念着从此她的问题会一天天地好起来。 三个月的时间,每天早晨来到办公室,第一件事情就是会在那天的日历上划个红圈圈,红圈圈越来越多了,在贝贝即将拆石膏的那个日子旁边,我写下了一句,一天破茧,我是飞蛾。那指得不只是让贝贝动弹不得的石膏,也是我这颗流泪的妈咪的心。 拆去石膏后,没有了束缚,贝贝依旧象只折断了翅膀的小鸟,动弹不得。三个月的禁锢,让她的肌肉变得很弱。我时常用手抚摸着她那柔软的腿,希望神能够赋予贝贝以力量。慢慢地,她恢复了起来,我惊喜地看到贝贝稳稳地坐了起来,然后又逐渐开始翻滚,爬行。经常,她会自己爬到房间的另一端去打开一个音乐玩具的开关,然后随着叮咚叮咚的音乐有节奏地摇摆着她的小身体,逗的我忍俊不禁。 漫长的冬天快要过去了,我曾经对自己说,贝贝会正常走路的时候,就是我生命中的春天。现在她已经会扶着家具站起来了。窗外,青青的小嫩芽从树上悄悄盟出,春天快来了。我期待着,在春暖花开之际,我亲爱的贝贝,会拉着我的手走在开满蒲公英的草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fe 回复 悄悄话 Best wishes for your 'BeiBei'!
I have a 'BeiBei' that's a few months younger than yours:)
小熊妹妹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祝福你的小贝贝
花瓣雨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也祝你的小贝贝早日康复!
我也是一位当母亲的,所以非常理解你的感受。记得我生儿子时,我就让老公不要管我,待孩子一生下来,先数一数手指脚趾对不对数,另外就是盯紧儿子,别让人给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