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方怡小传 (3)

(2005-03-11 09:51:22) 下一个
方怡一个半月的时候,我的父母远从国内远道而来,帮着照看她。 我来美将近四年,不曾回过家,当急急地踏进家门看到先生从纽约机场接回的双亲,顿然发觉父亲的白发已多了许多,也消瘦了一些。如今对宝宝的情深,回想及小时父母的抚育,触动几多。妈妈的笑容,一如原来那般地亲切慈祥,看着一件件她在牵挂中为宝宝编织的小毛衣,环顾着家中三代同堂的身影,我是那样地满足于自己的幸福。 方怡是那样一个乖巧的宝贝,外公外婆自然是对她爱不释手。小时候从记事开始,妈妈总是忙碌的,家外的工作,以及三个孩子的家务,让她手边总有忙不完的事情。如今做了外婆,妈妈则日日笑眯眯地抱着宝宝,给她唱一首首的小童谣,一开始我纳闷为什么我不记得这些小童谣,以至於脑中无谱,天天只会对着宝宝念‘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不在家,还有王老五。’ 而妈妈却会念得有趣得多, 她就会念成‘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不在家,还有小松鼠,松鼠有几个,宝宝数一数。’ 每当这时,我会遥想起那个我还没有记忆的孩提时代,想必妈妈也 是象我钟爱宝宝这样地钟爱我的。於是,我自己为自己找了个不会的借口, 外婆么,妈妈的妈妈,当然要比小妈妈高明了。 方怡就这样一天天地大了起来,她开始张望着了解外面的世界。这样大的小宝宝,视力还不是很清楚,但她对灯光比较敏感,喜欢看灯灯亮亮。有一次我和先生看到一只中国式的小灯笼,浅绿色的框架,碎花的灯罩,非常地漂亮。於是欢喜地买回家挂在宝宝的小房间里。初夏的傍晚,寂静的夜里,小灯笼那柔柔的光线透出来,衬着窗外婆娑的树影,引得方怡两只大眼睛不停地一眨一眨。这时,妈妈有时就会跟我念起我小的时候,家里没有象现在的MOBILE一样会唱会转的电动玩具,但只须在窗上系根红绸带,小风吹来,飘飘翻飞,我总会开心得手舞足蹈。如今自己做了母亲,开始一分分体会到妈妈讲述时回忆的甜蜜。想来,其实是世上的快乐也便是那么地简单,对於每位妈妈来说,做妈妈的辛苦皆在孩子们的欢乐中消散。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