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25)

(2005-03-24 08:40:24) 下一个
这一晚,青青彻底地失眠了。她在漆黑的夜里睁大着眼睛,任凭泪水湿透了枕巾。她的脑中,一幕幕地回现了她和沈逸自打认识以来的无数个瞬间。她想从中得出一个判断,就是沈逸到底是不是真心爱她的。可是想来想去,她的结论却让自己更伤心。她觉得沈逸是真心爱她的,那份真情绝对不是可以装得出来的。想起今晚自己貌似坚强地抉择,青青哭得几乎喘不过气来。青青,其实只是那么柔弱的一个女孩,她那曾经饱受重创的心需要一份温暖而踏实的爱。过去的几个月里,她以为自己找到了她苦苦等待的东西,可是,当这个梦被忽然惊醒,青青简直不敢去面对自己那颗脆弱得不堪一击的心。黑夜里,她找到那个小本子,紧紧地握着她,青青甚至能够背得出哪一页里都写了些什么。她是个恋旧的人。哪怕是真的要舍下这段感情,那将会又是一段怎样的痛。 天色慢慢地亮了,青青听见家惠轻轻地起床了。她把头蒙在被子里,闭着眼睛。青青觉得自己胸闷得厉害,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过了一会儿,好像家惠拿起书包准备去学校了。青青听到家惠拉开门,惊叫了一声,“你怎么在这儿,吓我一跳。” 然后就听见沈逸的声音,“我来看看青青,没什么,你去学校吧。” 青青依旧把头蒙在被子里,一动不动。过了片刻,她听见沈逸把门关上,走到她的床前。 “青青。” 沈逸轻声地叫她,青青没理他。 沈逸伸手把青青蒙着头的被子拉下,他看到了青青哭得红肿的眼睛。青青抬头撇了他一眼,沈逸的眼里布满了血丝,他好像也一晚没睡。 沈逸叹了口气,把青青揽在了怀里。青青有些想挣脱,但她觉得自己一点力气都没有,整个人都象被掏空了。沈逸抱着她,一只手在她背后轻轻拍着。这份温存又让她想起了两人昔日的甜甜蜜蜜。这下她哭得更凶,几乎是放声大哭,她只觉得自己好委屈。好一合儿,当青青的哭声渐渐低下去时,她听见沈逸说, “青青,我舍不得你,我不想失去你。昨晚我给她打了个电话,提出了分手的事情。我会了结掉那边的事情专心地跟你在一起。别哭了,好么。” 此刻,这些话语似乎安慰了一些青青无助的心。她止住了哭,起身洗了洗脸,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问沈逸, “你真的想清楚了?” 沈逸的表情充满了痛苦,说,“她和你一样,也是个好女孩,我不想伤她伤得太深,所以才迟迟到现在想找个合适的机会提出来。昨天我说了以后,她也很伤心。” 青青茫然地想象着在地球的另一个半球和自己同样伤心着的那个女孩。爱,不小心弄错了,带来的会是多么痛的伤害。 “那你觉得她能承受得了么?” 青青问。 青青是个通情达理的人,想来自己和沈逸才四个多月,而他们已有八年。想到这里,青青忽然觉得有些懊恼。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好像成了个抢别人男朋友的不光彩的角色。一向爱憎分明的青青,觉得自己开始有些同情那个顾亭。 “没办法,青青。我总要做个选择的,要么是她,要么是你,可是,我觉得我已经离不开你了。” 沈逸把头埋在青青的膝前说。 青青默默地用手摸了摸沈逸的寸头。沈逸的头发挺硬,青青忽然想起经常听人说起的话,头发软的人心软,头发硬的人心硬。难道,沈逸应验了这个说法? 从昨天到今天发生的事情,让她觉得对眼前的他有些陌生起来,青青觉得有些难以想象,一个有情有义的男生会撇下那个依然在苦苦为他守候的女孩,他真的有他描述得那样离不开自己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青梅枝枝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啊,公主.喜欢青青.
青梅枝枝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真是个好女孩.可惜遇人不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