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17)

(2005-03-21 07:25:50) 下一个
青青看了一眼车窗外这暖暖的冬日,发动了车。德州12月明媚的阳光,照在青青青春洋溢的脸庞上。 青青身旁的座位上,坐着衣冠笔挺的沈逸。刚才青青第一眼见到他时,格格地乐出了声。一向是T恤仔裤装扮的沈逸,今天打扮得焕然一新,一件深蓝色的衬衫配上米色西裤外加休闲西装外套,衬得他神采弈弈。青青甚至闻到他身上传来的一种淡淡的古龙香水的味道。 “你穿成这样,人家还以为我带你去相亲呢。” 青青也一向爱说爱笑,她不放过这个调侃沈逸的机会。 沈逸咧开嘴,眨了几下眼睛,呵呵乐了,露出一口整齐的牙齿。 下楼的时候,正碰到旷小伟上楼。旷小伟看到青青穿着整齐,拎了只白色的皮包,旁边又有一位挺帅的小伙子陪着,嘻嘻哈哈地问, “哎呀,出去约会呀? ” 青青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大方地给旷小伟和沈逸互相介绍了一下。她注意到旷小伟的眼睛不停地在上上下下地打量着沈逸。 “唉,对了,旷小伟,周悦最近怎么样了? ” “挺好,我圣诞节打算去她那里过。 ” 旷小伟回答说。 “那真不错,什么时候你把她接回来吧,我挺想她的呢。 ” 青青还总惦记着周悦。 “以后吧,现在你也忙啊。 ” 旷小伟冲青青挤了下眼睛。“好了,不耽误你们时间了,祝你们玩得开心。 ” 青青的车在59号公路上行驶着。沈逸来HOUSTON后还没有买车,所以出门青青开着她的车。青青打算带沈逸去位于繁华地带的GALLERIA MALL。 “青青,我觉得人人好像都很警惕好像我会拐骗你似的,你知道么,在大家的眼里,你可是圣女贞德。刚才见到的那个旷小伟,就好像对我很不友好,我觉得他看我都是斜着眼的。还有家惠,她已经有很长时间对我很冷淡了,你知道,上学期有一次她很严肃地跑过来找我说,青青姐姐是个好人,你可不要随便打人家的主意。她说那话的时候义正严词的,好像我就是个大灰狼似的。 ” 青青被沈逸话语里透出的那份有些夸张的委屈弄得忍俊不禁,她偏头看了一眼沈逸,轮廓分明的脸,单纯的笑容,他也不至于向大家描述得这么不堪。 车子行至GALLERIA MALL地区,青青先在附近很慢地兜了几个圈子,她是想让沈逸看一看这里的建筑。相对于德州大部分地区矮得没有什么特色的建筑,GALLERIA MALL地区耸立的高楼颇有一些可看之处,青青曾经自己开车来过几次,她喜欢这片地区大都市的氛围,不象是H大附近到处是黑人,乱糟糟的环境。 沈逸看得兴高采烈,在一个MEMORIAL PARK,青青停下了车。曾经有一次,出门买了东西之后,她独自开车来到这个公园,不为什么,青青喜欢这里干净明媚的环境,懒懒地坐在草地上,看看蓝蓝的天,青青觉得能呼吸到一种她所向往的生活的味道。不象是一回到公寓,忙得象个陀螺似的,都不知道太阳是几点下山的。 青青找了片草地,盘腿坐下。她让沈逸去看看那级念碑和那道颇有些规模的人工瀑布。不远处的草地上,有三个孩子正在那里玩耍。那是三个小女孩,相差年龄不大,个个长着可爱的笑脸。三个孩子你追我赶的,笑着拥在一起,抱做一团跌倒在地。远处的妈妈叫她们的声音传来,那是一位端庄的母亲,金色的长发在阳光下泛着动人的光泽。青青看着她微咪着注视着孩子们的眼睛,觉得她的眼睛里溢出的是那样安详的一种幸福。 沈逸回来在青青身边坐下,两人没怎么说话,微笑地环视着周围的一切。就在这样一个冬日的下午,草地,阳光,身边快乐的人们,这一切让青青觉得自己的心很安静也很满足。过了许久,沈逸告诉青青他想念一首小诗给她听,青青微笑着默许了。那一切是美丽的,她不想去破坏这份美丽。 Sit for a minute and hold my hand. Let's dig our feet into the sand. Listen to the waves crash on the shore. Let's want a little and then yearn for more. Let's feel the sun upon our faces. Let's travel to new exotic places. Let's appreciate the things we've got, Even if it's not a lot. Let's feel the wind flow through our hair. Let's feel heaven as if we were there. 青青倾听着从沈逸口中念出的这些文字。他的眼睛望着远处瀑布的水流,生动的眼神好像凝结着一个梦。 念罢,沈逸转过头,眼神热热地看着青青问,“青青,喜欢么? ” 青青含笑点了点头,她有些诧异沈逸能将这首并不是很特别的英文小诗背得如此完整。在这份阳光下的柔情里,她觉得自己有些心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