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梨花又开放

(2017-01-07 15:21:14) 下一个

(元宵晚会,有位大姐要演唱歌曲“梨花又开放”,让我写一段台词。下面是我写的台词。)

离家久了,会怀念儿时的村庄;年龄大了,会想起年迈的爹娘;我们远在他乡异国,更忘不了遥远的故乡。

故乡的青瓦房,故乡的红土墙,古老的樟树,清澈的水塘,小溪欢腾,水井汪汪,青山高耸,平岗安祥…… 啊,故乡,你真叫我永生难忘。

还记得儿时的碾坊,老牛悠然转着圈。那吱吱的响声,像一曲古老的歌谣,时常闪现在脑海,萦绕在梦乡。似曾相识的燕子呀,可念旧依然,年年造访?

杜鹃花将春天点燃,油菜花像太阳一般耀眼,然而,门前的那一树梨花,比它们都要鲜艳。因为亲爱的妈妈,正在梨花下,踏着纺车,织着纱线……

今天大家在这里团圆,我又想起了妈妈,想起了久别的故乡。我仿佛闻到了阵阵梨花香,啊,那一树的梨花又在开放!

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歌曲“梨花又开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