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流水往事: 35 四人帮倒了

(2013-10-02 14:32:36) 下一个
金秋十月,大概是中上旬吧,突然传来了四人帮倒台的消息。全国人民那个高兴啊,敲锣打鼓,振臂高呼,白天黑夜沿街游行。
 
四人帮是谁呀?王张江姚。那都是事后得知,以前谁知道呢?以前普通老百姓,有谁知道他们是四人小帮派?大家知道的是,他们都紧密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心一意干革命,哪里会是什么反革命集团?一个月以前,江青还是主席的战友和学生呢。
 
四人帮一倒台,文革宣布结束,文革原来就是这帮人摧波助澜搞起来的。那个倒行逆施的文革呀,害得多少人家破人亡。四人帮倒了,老百姓能不高兴吗?
 
学校里免不了又要写大字报,写批判文章,开批斗会。我记得写了一篇顺口溜(我当时以为这就是诗):
 
    红色电波传喜讯
    百姓奔走送佳音
    一举粉碎四人帮
    华主席呀真英明
 
严格说来,音和明并不押韵,但是按照我们的土话读,还真是押得不错的,因为我们读起来,两个都是in韵,明后不带g的。
 
写下这篇顺口溜后,我还挺得意。可是慢慢的,就觉得有些地方有点不得劲了。为什么呀?就在最后这句:华主席呀真英明。
 
华主席轻而易举粉碎了四人帮,自是英明无比,可是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为什么却反而会对他们束手无策呢?江青在主席身边几十年,主席有的是时间和精力粉碎她呀。主席在,四人帮得风得雨,不可一世;主席一走,华主席就将他们送进了监狱。还是华主席高明一些啊。
 
这么一想,就有很多不太革命的想法顺着就出来了,停都停不住。刘少奇,林彪,王洪文,可都是毛主席亲自选定的接班人,怎么全都成了坏蛋?为什么主席要找坏蛋做接班人?有人会说,那是他们善于伪装,精于欺骗,主席上了他们的当。可是,容易上当受骗之人,往往都是单纯幼稚的糊涂虫,英明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应该明察秋毫,不应该轻易上当受骗才对呀。难道毛主席做这些都有深意,为的是将他们一网打尽?另外,这个江青真傻呀,硬是要给卧病在床的主席翻身,阴谋迫害毛主席。害死了主席,自己进了监狱,不是报应吗?
 
打倒了四人帮,接下来就在祖国各地找他们的代理人。江西省好像有个叫涂烈的,贵溪县有个叫彭堂华的。我们学校,有个工宣队主任,姓黄,也是四人帮一条战线上的人。不可思议的是,我们的班主任张仁木老师,也成了四人帮在我校的黑干将,笔杆子。批判会上,张老师挂着黑牌子,垂头丧气。不久前,他还和我们一道上街游行,一起高呼打倒四人帮呢。
 
这样一来,张老师就不合适再做我们的班主任了;教数学的王树声老师接了他的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嘻嘻, 所以啊, 不准多想, 一想就要出问题了......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干大坏事肯是洋派邪教共惨帮的帮徒们,不相信俺老煤,那你们看,这文章里边提到的大坏蛋,有那一个不是这邪教的帮徒.
朝霞满天 回复 悄悄话 当时老师讲课,讲到旧十七年,成就都是主席的,错过全是坏人的干扰,包括:高饶,彭德怀,刘少奇,邓小平,等等。我们都相信。
球迷炒股 回复 悄悄话 坏事全是他们干的,哈哈
朝霞满天 回复 悄悄话 tHawk兄好,我那是瞎想,可不敢和别人说,那样想都是犯罪。毛将军也会联想。佩服一下下。
tHawk 回复 悄悄话 "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帮", 我喜欢写字, 那时在中学要写大字报,黑板报. 满天兄聪明, 还有思考,我是党中央叫我打倒谁,我就写打倒谁.

打倒四人帮, 还是毛的孙子分析最精辟"老我爷爷发动文革的目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