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钟寺

(2013-02-27 17:19:22)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大钟寺,想起了大钟寺里的大钟。

我在大钟寺旅馆住了一年有余。旅馆有几排矮平房,在三环路的南面。三环路很宽,车不多,两旁还能看到农田和菜地。在路的北面,有一条羊肠小道,可以骑车到中关村。我是这条小路的常客。

沿三环路往东,过几站路就是北太平庄,北师大也在那边。往西走一两站路,可到人民大学。人大在三环路北边,南面是友谊宾馆。

大钟寺旅馆的对面,三环路的北面,有一家小饭馆。饭馆的饭菜做得不好,也不贵。那年冬天,我在那里吃过一次涮羊肉。吃完以后,浑身发热,才知道吃羊肉真能御寒。只是囊中羞涩,要花好几块钱,就吃了一次。

可是,我却从没有进过大钟寺。

我人懒,总是觉得,近在咫尺,何必着急相见?后来搬离大钟寺,直到出国,都没有想起去看一看。现在突然想起,觉得这就是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什么时候,能有缘去聆听撞击大钟的声音?那个曾经相隔咫尺的邻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