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往事

(2013-02-22 06:27:08) 下一个
1
奶奶,我饿了
快回家吧

好,孩子,再忍忍
到了家,奶奶给你捏饭团

好大的饭团?
好大的饭团!

比鸡蛋还大?
比鸡蛋还大!

比拳头还大?
比拳头还大!

比你的小肚肚还大
宝贝吃了,就不再饿啦

2
奶奶,姑姑她
是不是不会过日子

为啥呀,孩子

姑姑家的早饭
一点也不稀呀
我家的稀饭
能照见人影

傻孩子
姑姑特意为咱们做的
吃完饭,可要使劲赶路
奶奶再也抱不动你啦

3
孩子
上完学,快一点回家
今天不去讨猪草了
赶早,去一趟姑姑家
借几斤咸鱼咸肉
也给你姑
捎一点咸菜萝卜
你姑呀
做霉豆腐,老是霉不到家

4
奶奶,长大了

我要学会所有的本事
赚很多很多的钱
买用不完的干柴
不让湿柴火熏您的眼睛
让您一天吃三顿干饭
满桌子的咸鱼咸肉
到处飘着鸡鸭的香味
让您一天到晚笑个不停
。。。

奶奶,我巴不得
明天就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朝霞满天 回复 悄悄话 谢碧蓝天来到后花园。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朴实的语言,很深厚的情感!最后一句:奶奶,我巴不得
明天就长大 --很感人!
朝霞满天 回复 悄悄话 谢红青临帖。想起奶奶,我也哭!奶奶没能过上一天好日子。
红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就是奶奶,想起她,我就泪流不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