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王千源辩护

(2008-04-19 22:26:54) 下一个

近期王千源的事情在网上炒(吵)的轰轰烈烈,广大华人对其口诛笔伐,挖其祖宗三代,大有炸平庐山,让地球停止转动之势。本来不想趟这个浑水,但看到实在是闹的不像话了,终于忍不住出来说几句。挨砸是绝对免不了的,但欢迎理性的探讨,不接受恶意谩骂 - 人的精神毕竟有贵贱之分,犯不着跟某些人叫劲。

首先,我也不想事先声明我坚决反对什么藏独,为的是不愿先套上个“政治正确性”的防护衣。我只知道我家的back yard是绝对不愿意让邻居随便蚕食的。

我个人认为,王千源只是利用那个公众场合发表她的个人观点。她是不是完全地,无条件的支持藏独?从目前网上见到的资料和她个人的辩解,我们还无从知晓。我更倾向认为,她只是认为在西藏还存在着我们不能否认的宗教自由问题和少数民族问题,也存在着西方习惯提出的人权问题,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藏人对汉人不满。既然有问题,就应该听听别人的想法,而不是一味地压制别人。她更多的是愿意做一个沟通者的角色,尽管她的学养和历练还不足以担当此任,另外恐怕当时的情势也容不得她这样做。但退一万步讲,即使她是公然支持藏独,这也是她的个人自由,是出于她个人对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的认知。只要她是真诚的和发自内心的(从 Video中我们其实是可以看出来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容忍呢?这个世界支持藏独的人太多了,多她一个又何妨?我们的反应是不是过激了?

如果你现在看看网上对这个事件的反应:那么多的侮辱人格的谩骂,她个人的资料,她在青岛的父母的资料被披露,恐吓信,现在连他父母的“认罪书”都出来了,我们的同胞啊,这是怎么了?这难道不是所谓的多数暴力, 即只要你是多数,你就可以为所欲为,将少数打倒在地吗?这和40年前的文革有什么不同吗?如果历史真的回到40年前,我们能确信我们会比四十年前做得好一些吗?

今天我们华人相对于支持藏独的人士是多数,我们可以拿五星红旗去遮盖雪山狮子旗,可以用国歌去掩盖他们的声音。但我们有没有想过,西方的主流民意,先不用讨论他们是不是正确,或是不是受到了CNN们的所谓的误导,不见得站在我们这一边;他们可以容忍我们将我们喜爱的旗帜插在任何我们想插的地方,可以容忍我们这些拿了绿卡入了籍的移民表现出对故国的更大的热爱和忠诚,而这不正是是自由和民主的含义和体现吗?如果他们真的因为不同意我们而要压制我们,就像我们正在做的这样,那会怎样?那恐怕又是一个“排华法案”了。

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我们不希望别人怎样对待我们,我们也不要这样去对待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