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肯色老同乡

阿肯色虽然是穷地方,可也是青山绿水的好地方。
正文

看来确实人到中年并向老年迈进了——情人节偶遇老太太

(2011-02-16 11:50:15) 下一个

   情人节对我来说好像是非常陌生的一件事儿了,已经记不确切什么年月正儿八经地过过情人节了。十几年前老婆还会嘟嘟囔囔地抱怨我没有浪漫情思,后来也就“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自己也把情人节完全当成不相干的事儿了。


  2月14日那天下了班,顺道去中国城超市买一点食品。刚进门就迎头碰上了一位老太太,有点面熟(其实我肯定是不认识的,很可能因为在超市经常打照面)。她朝我笑笑,嘴里蹦出一串我当时没听明白的音节:秦恁急夸咯!我愣住了,不知道回应什么。老太太已经走出门外了,我才慢慢地回过味儿来:敢情这是七十来岁的老太太祝我情人节快乐呢!当时就觉得挺好笑,这老太太心态够年轻的!想到这儿,赶紧往推车里再扔进几包瓜子儿、话梅之类的老婆最爱,也算是我给她的情人节惊喜了。


  回到家把这“奇遇”和老婆一说,她乐得“满地找牙”,笑完了,揶揄我说: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一眨眼的功夫你怎么落到只能被七十岁老太太惦记的田地了?够惨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