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鸳鸯更羡仙

爱过几段 伤过几分 温暖几分
正文

只羡鸳鸯不羡仙

(2008-04-16 12:54:03) 下一个
终于平静下来

电话里和妈妈哭诉了一小会儿,她不希望我有什么隐瞒对她 即使我在万里之外

应该是因为她病了 经过了几天的担心和自己家庭的烦恼 我就哭倒了

母子连心 出发去荷兰的时候右眼皮跳了又跳 但是实在想散心还是坚持出发了 一路着实艰难 连导游都哭得崩溃说从来没有这么多的突发事件 终于还是回到了巴黎 回到了很冷清的家

我的婚姻开始了1年零6个月了 我们相识的第7个月就走进了市政府 成了外嫁新娘

他是韩国人 出生在汉城 却是比利时国籍 因为他在4岁被一个比利时家庭收养 然后他们一直生活在法国 受过良好的教育 成长环境很好 看他的照片每个夏天呆的国家都不一样 家里还有个姐姐 是这个家庭的亲生孩子 他很不幸在韩国 一直成长在孤儿院 但是幸运的是在新的家庭里 他是个宠儿 这一宠 就让他35岁才遇见要娶的我

我的生活在国内来说已经很幸福了 在一个大家庭里长大 家里最小的孩子通常很乖张 但是我总是受2姐的欺压所以脾气个性还算好 有时候太多愁善感 应该是这个注定了感情一直是很不顺利 走啊走 就逃到了法国 读了硕士开始工作 住在铁塔的街经常一个人散步 觉得一切很美好

开始我们也很美好 当我最伤心的时候就会问他是不是还记得原来的情景 他总是有一个又一个借口 总是说责任在我 我是罪不可赦

我的罪在哪里呢?

首先 当第一次约会的时候他说他的身世 我的心一下子变得很柔软 我从几岁起就已经很母性了 觉得应该保护这个孩子 虽然我们的年龄差距还不小 我眼前总是浮现一个小孩子孤独的被抛弃 在接下来相处的时间里 我都觉得只要他不离开 我永远也不会抛弃他 所以我有太多太多的妥协给他

从来没有发现一个人的脾气竟然可以这么坏 他没有一个朋友 其实我觉得在法国真正的朋友还真不多 因为大家都这么现实和胆小 他可以跟任何人 任何天气 任何动物生气 然后就是牢骚不段 并且要我听 要我和他一个战线 我说真的不至于 他就会摔东西 大叫

现在麻木了 每天他多的时候发10次 少的时候也有5次 那么我的情绪也要受打扰每次......

我没有那么快就气馁的 大多时候我都是逗他开心 难得他也喜欢周星弛的电影 我们就一起看法语版本的几个 然后一转身 还是发火

我们结婚的时候签的是(财产分开制)的合同 当时我们家都觉得不可思议 但是妈妈和我觉得无所谓 没有感情了就分开 牵挂什么财产呢 但是后来才知道是婆婆说服他一定要签 他们的理由冷血 因为离婚的话我一分钱也不会得到 这样的话对我也是个牵制 等他姐姐离婚的时候那么快 那么干脆 他们家都庆幸签得好 他姐夫净身出户 但是很开心的走了 因为他受不了他姐姐的坏脾气 我知道了一切 心里难过 但是没有表现出来 他父母说需要钱 我还是给他们自己一年的工资

很多的时候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的哭 回忆曾经在国内的爱情生活 和前任的鸳鸯般的日子 我们分开了之后他先结婚了 后来几年后我们通了个电话 他问我过得好不好 问我老公对我好不好 我说:他对我应该就如你对你老婆一样 他说不会的不会的 不希望这样!   但是我明白 真的是这样

我们的生活开始了合作 我们辞了原来的工作 开创了自己的公司 他是老板 我是员工 开始24小时制的工作 因为他可以任意在任何时间指使我工作 否则就是污言秽语 开始我不能接受 但是后来觉得也是为我自己工作 就听任他的使唤 在员工面前他也是没有一点隐藏 几个在我们公司实习的中国女孩子都劝我离开他 为我感到难过

夫妻的生活是1/2个月一次 开始也是觉得不正常 觉得以后的几十年就这样的度过会荒芜身心 但是现在也对他没有了欲望 不会和一个觉得恨自己的人发生什么 因为他每天都让我觉得我是天下他最恨的人  问他 他不承认 有时候看他自己气得很就劝他 生气对自己身体不好 他就说他不在乎 我也没有权利过问

看不到明天 明天在哪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只羡鸳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ebluesea的评论:

你好!谢谢你的回复!

我确实比较脆弱感情方面,但是如果真做了决定也绝不回头.所以我现在在慢慢的说服自己 有一天心彻底死了就离开他了 我觉得明年就是我做决定的时候了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幸福!
只羡鸳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念亲~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 让我一下子觉得很温暖.像听一 个老朋友的话...

我的处境自己也觉得很担忧,他好的时候很少.但是好起来我就心软一段时间 然后他再把我重新建立的信心给打断.现在我们的公司正在转为稳定我考虑回国呆一段时间 回来就找新的工作然后稳定了就提出离婚.在法国工作一的段时间再回国工作选择性就比较大了.

现在我不那么忧伤了 这里有好多的JMS这么好 还有我和妈妈买了新的房子 我们在把我们的家好好布置 所以我就觉得不孤独了

谢谢你!祝你快乐!
念亲~ 回复 悄悄话 mm,你还这么年轻这么漂亮,你有的是机会,为什么要在这么一个没有希望的人身上浪费自己的时间和感情?你老公性格已经成长为这样,他是不可能因为任何人改变的。做为一个女孩子,你要珍惜自己,你爸爸妈妈那么珍爱你宝贝你把你养到这么大,你凭什么让一个人这样折磨你欺负你?你爸爸妈妈心里该有多难受?任何人都没有权力那样做。如果以爱为名义,那爱就不是真爱。

我理解你的心情。我想说,很多感情发展到了最后就成了习惯,即使是很痛苦的感情,这是你很难离开的原因。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毅然离开他,哪怕像他姐夫那样,净身出户。因为你离开他,就有了重新获得幸福的机会。

千万不要心软,不要再想那些什么他苦他可怜需要你之类的话。在这世界上,谁也不欠谁。他这样对你,你就应该头也不回地走开。
seebluese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已经被彻底的Manipulated 了。还有什么好留恋的,人生苦短,他还难么Negative,这样的婚姻不如没有。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