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Zhou

在自觉中体会自然,有一种自由的快活.
正文

(十六)

(2006-08-28 10:09:19) 下一个

今天一大早,余放有个煤矿侵权纠纷的案件开庭。二道弯和杨树沟是两个相邻的煤矿,前者诉后者在采煤的时候,越过了自己的开采区域,把别人的煤挖走了,要求法院判决停止侵权并赔偿相应损失。在法庭上双方吵得很凶,余放只好几次中止庭审,本来想调解一下,最后也没搞成,眼看着快到吃饭时间了,于是他便宣布休庭。从法庭出来经过一楼大厅时,看见布告栏里有院政治部的通知:《关于开展中层领导竞争上岗公开选拔活动的通知》。上面还写着民二庭有一个副庭长的竞争岗位。他急忙回到办公室,从内勤那儿借了一份文件,趴在桌上,仔细研究起来。

中午时分李益来电话要请余放吃饭。如果没有急事他一般不会中午跑到法院来找余放的。

“老大,我可是有急事找你,上午开庭的那个案子是我代理的。”李益的话让余放觉得有点蹊跷。上午出庭的代理人中没有李益。

“没听你说过呀?”

“唉,都怪我,昨天才定下来接这个案子。本来想早点给你汇报,可是晚上和市检察院反贪局的一帮哥们喝酒,在夜总会被搞翻后,躺在沙发上睡到天亮。我不出庭也好,免得让熟人看见你在上,我在下,知道咱俩关系的人肯定会说闲话。”

 余放挺喜欢李益的这个机灵劲,又会赚钱又能玩,表面上嘻嘻哈哈的,但重要的事一点儿都不含糊。

“你代理的是哪一方?”

“我们是上诉人,杨树沟煤矿,就是被诉挖了别人煤的那个家伙。今天上午,我的当事人向法庭递交了一份申请,要求法院派人去现场勘验。一审的时候他们也提出来了,但是中级法院的那个法官屁股一下子坐到对方那边,压根儿就没管。”

余放想起早晨杨树沟煤矿的代理人在法庭上是提出了申请。但当时他也没有同意。 “你们要求什么时候去?我最近太忙,没多少时间。”

“老大,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呀!这是案件的关键证据,当然越快越好,我们担心去晚了,他们会做手脚,把重要证据销毁掉。再说靠我们自己也没法取证。上个月我们的人去过一趟,屁都没拿上,还差一点被打了一顿。”这次李益可是在当事人面前夸下了海口,保证一定能让法官去矿上调查。

“你小子每次都说见死不救,是见钱眼开吧,你们律师是老板,我们法官给你们打工!”余放的这句话可是很多法官的口头禅。在中国,法官比政府公务员待遇还低,律师的收入是法官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他们整天在法官面前幌来幌去,过着大手大脚的生活,而法官们却要在清贫中靠精神来维系,能不让人狂生妒嫉吗?

“老大,最近我可是听说你手气很背输了不少吧。”李益从包里拿出一个用报纸裹着的东西放进余放的皮包。

“嘿,你小子从哪儿听到的?”余放有手揉了一下自己的眼睛。

“老大,你就别问了,反正不是从小姐的嘴里,哈哈!”李益拍了一下余放的肩膀。

“这样吧,明天下午我抽点时间去一趟,你开车来接我们。”余放起身正准备走,好像又想起什么。他转过身说“:噢,我差点忘了,还有件小事,需要你帮忙。”

李益很痛快地说:“没问题,你尽管说,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我想参加院里中层领导的竞争上岗,需要上台演讲,你不是说和省委组织部的人很熟,帮我找份演讲稿来参考参考。最好明天一起带上。”

“这可是一件鼓舞人心的好消息,余庭长,这点小事就包在兄弟身上了。”李益说完急匆匆地离走。望着他远去的背影,余放心想:这小子一定没少收代理费,要不怎么这么卖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地中海人鱼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小说。看样子是我喜欢的那种体裁。等我休息好眼睛好好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