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饭店的名画偶遇

(2004-11-02 20:05:57) 下一个
祝周末与将来到的黄金周,各位愉快


忙碌后的放松,是对自己喘息再战的犒赏 ,特别是寂静的地方,但是没想到这个因为自己偶尔到的位于地下室的和式店厅竟然这么富丽堂皇,也许没有经济的不振,大概不会这样的落下价格让我也能品尝,环绕四周,却见空茫茫,寂静的只剩我一个客人,但是悠悠的墙上的画却发光,唤我入堂,常常感触与名画竟往往相遇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

1.和式镂花铁灯笼发出悠悠的光




2.优雅的墙壁与装饰画透和风美与开阔的闲雅




3.菖蒲日本画

菖蒲,夏季的花草,多紫色,风姿婀娜,但是这样大幅绘在金箔上的竟然在这样寂静的地方,虽不知道作者是谁,但是摆放的突出地点,以装饰中堂,那么也非寻常,对日本画无知的我只是记住了下角那个签名的当头的M 。。。
金,最早见于金碧山水、多泥金、石青和石绿作为主色、金箔画大多在中国是用在工艺纪念品上,但是到日本来过之后,发现在金箔地上的画随处可见,屏风,画额,扇子,有着一种格外突出色彩的和风 纤细的维美




4.中国丁绍光的版画

曾被誉为中国14世纪以来的中国最有成绩的,把豪宅借给麦克尔杰克逊而震惊美国人的美籍画家丁的版画,以其特有的线条勾画,在日本泡沫经济的顶点,曾大量被日本人收藏。没想到在这空旷的只有我一人的店头,同一个孤寂的同乡人在发着丁氏蓝光幽幽地向我呼唤,那特有的云南美女的线条在远远的空旷的对面无声地呼唤着我,同在他乡为异客,相见亦无言,留影为念吧。
大概在这里你很少会看到同乡,但是我相信你比我更体会人间冷暖,繁华聚散,与他乡离愁。





5.兰花,美酒与蚕豆,今夕有酒今夕醉




The Immigrant 移民

下 载Click he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