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沉默未必不是好事_读最美的回忆最深的痛有感

(2007-03-19 16:44:56) 下一个
我特别能理解学习中的笨妈的感受,打电话只是个动作,但是它牵扯出来的情感,及对对方的那种心疼是横贯心扉的。最重要地是不愿意让对方再去回忆那种不幸。或许面对陌生人,没有人知道她的故事,她是阳光的;当面对熟人,回忆一切回忆都是刺痛她的。
我跟你有个同样的经历: 我一个好友,一个被我们呵护感觉永远长不大的女孩,考大学读研究生,分配去国家机关工作,找个体贴细致的老公,她爸爸本是一所大学的校长,后来提拔去做省级干部,总之她在我们眼里绝对是很幸福完美的小女子。
可是去年,偶尔电话给另外一个好友,得知她母亲因为抑郁症在北京她家做客时候,从她家19层的阳台跳下身亡。
我当时的感觉都有点不能呼吸了,心使劲抽搐。我不敢想象,她是怎么来承受这样的打击的。(最关键是在给朋友电话之前刚给她电话,她语气很愉快,还意外地跟我调侃)拿着电话,我不知所措,该不该问她下现在好不好?那一夜我几乎未眠。
第二天, 我去她单位接她下班。看她远远从大门出来,我立刻搽干泪水,作出笑脸。在整个晚上的谈话,我都没有谈及那个事情,也没有问关于她家的事情。就是乱七八糟地说着。可以看出,她成熟多了。她说就是睡眠不好,所以皮肤特差,我就说那给你介绍个催眠师,国外对付失眠很好的方法。后来我去协和找了心理专家,给医生提前把情况说好了。她去医生哪,经过几次治疗失眠好多了。后来到了春节,我想如果她回哈过年的话,进了家门一定很痛苦。我就跟她说过年回家太土,正好我有免费的马尔代夫旅游券,正好我要回美国了,给你吧,你跟你姐姐去马尔代夫过年算了,她同意了。
后来我回美国了,但是我到现在都没有跟她提及这个事情。不要因为熟悉就触及朋友的伤口,沉默未必不是好事,但是我们确实要做点实际的帮助给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