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久违了手风琴声

(2004-11-02 03:25:55) 下一个
蓝色的音乐

最近,改邪归正,相关的数据 ,绞的头痛,本来就不是个爱专研的,所以最近今天下午投影仪下
将结果打到银幕上,做回归,TSP,SPSS来回倒来倒去,让本来就不太喜欢数学的我.忙得更是不亦乐乎,头大如斗.好多结果都是逼到临头,才突击出的, 现在想想自己当初想要用数据代替空洞的理论的那些理想实在是自讨苦吃.

好在现在都是机器在运算.但是……在徘徊中,终于回到自己的窝居.

出奇的饥饿,书包,电脑放下,就抄起锅铲, 热油下的川椒,辣子发出安慰吾胃,宁死也做川菜鬼.麻婆豆府, 即快又香…打开电视, 从日文,再转向中文,在两种语言切换的中,体味着他乡情,故乡音.在上野駅前通商店街有石川啄木(1886~1912)的「歌碑」,「ふるさとの訛(なま)りなつかし 停車場の人ごみの中に そを聴きに ゆく/ 怀念故乡的方言 停车场的人群中,倾听而归」 (『一握の砂』より).,因为怀念故乡到上野火车站,听东北本线下来的乡音,以解乡愁别绪,而今SKYBAR卫视就是我的上野乡音吧.

最喜欢的是伴随着音乐.空荡荡的空气中,让缓缓的旋律,幽幽地盘旋, 偶尔打开日坛,看熟悉的ID, 如XDJM在那里嘻笑, 发嗲,兜圈子,打哈哈 赫赫,当然也有很多严肃的话题,现在就在听着悠扬的Kenny G的萨克斯,他的好多曲目都喜欢, 也许是因为自己周围大多喜欢音乐的关系,总是能够将乐器与人联想到一起.比如:

在听萨克斯曲时会想到父亲, 老爸的确有一支萨克斯, 还许诺传给我,但是他的吹奏实在是不敢恭唯,尽管我是他挚爱的女儿

听到俄罗斯等老歌时总会想到母亲,她总是喜欢唱那些,纺织姑娘, 深深的海洋,鸽子

.今朝,音乐快递有一曲小提琴的牧歌,如泣如诉, 因为与自己的ID,同名 竟如自己在旋律中漫游,不亦乐呼,其实我真还是拜过师傅的了, 小学起拉过北风吹, 新疆之春…如今那当年花费父母一个月的工资的小提琴在老家里不知道被藏匿在那个吊柜里…

听到阿拉木罕, 五月的鲜花, 邮递马车,就会想到大学时代的同台合唱的姐妹们…

而, 前天音乐快递,一阵久违的手风琴旋律则让我想起了他, 还记在树下空旷的运动场台阶上,专门给我一个人演奏的曲目:

耳时唱烂的<火车向着韶山跑>, 总是故意用风箱惟妙惟肖模仿火车气笛时,总是得意地对我眨眼做鬼脸,笑着任风箱发出混厚的火车鸣笛声"呜~ 库刹,库刹,库刹", 霍拉舞曲演绎着欢快, 三套车则飘散着忧伤…花儿与少年跳跃着欢快.而那年从他的油画室偷跑到音乐系无人的琴房, 听他面目神圣庄严,用心弹出弹出的那曲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每一个蹦发的音节都打在我的心上…

来日本之后则很少见到手风琴, 仅一次在德国啤酒屋布鲁内海姆, 当我正饮着德国黑啤时,一曲熟悉的丽丽马莲的旋律,悠悠地传来,久违了手风琴, 那一瞬,这久违的琴声,又怎能用心潮起伏来形容呢…




蓝色多瑙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