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北欧

只是找个地方说说话
正文

爱的统治

(2005-03-10 03:04:46) 下一个

老妈在电话那端突然说了一句,妈真的高兴,这么坎坷,你还能容光焕发,心情愉快。让在电话这端正眉飞色舞对着摄像头秀着我的新发型的我目瞪口呆。

已经结婚4个月了,并带着他回家跟老妈呆了半个月。每个朋友都说我很有福气,自己也幸福得像在蜜糖中,可老妈却总是这样。

想想是有些苦,一个在国内做了8年的内科医生,跑到这个异地他乡从头开始,可我真的很开心。记得老公认识我的时候问我为什么选择他们这个小国家,我的回答是,能出来就好,只要不在老妈的统治下。当时他以为老妈会是跟小说或电影中那种衣着晦暗,面目狰狞的巫婆,吓得跟我回家前急急忙忙地买了结婚戒指给我,说以防老妈让他跟我分房睡,笑得我不行。跟老妈在家的半个月,老妈的所作所为让他惊诧不已,直骂我误导他对老妈的印象。在家的半个月是8月盛夏,老妈就天天手洗我俩的衣裤,让这个老外感动的跟着我喊妈。

老妈确实是别人心目中模范妈妈,她是我这些在外边的朋友中唯一一个妈妈不时从国内打来长途,一聊要半个小时不收线。是唯一一个妈妈,因为我一句想吃家里的蘑菇了,就在一个月后从家空运10kg干蘑,让我整整吃了一年蘑菇,并每次电话都问,什么时候想蘑菇了,就告诉妈。是那个我跟老公回来后,随后又给我俩空运两大纸盒箱各式糖点,小吃跟火锅及多种调料的老妈,只因我随口说过,这边买不到像家里那么多的小吃。

可老公在这婚后的四个月中彻底体会了我所说的统治,他可以在晚上回家后准确地嗅到我是否跟老妈通话了,并跟我一样对老妈爱恨不能。他说老妈是杀伤我快乐的重武器,呵呵,他真的说得很对,记忆中我所有快乐的,得意的时候,总有老妈的阴影。在老妈的嘴里我从没有漂亮或可爱过,从没有聪明智慧过,从没有成功和值得骄傲过。记得大学的时候,读了好多古龙的小说,曾经认为我不是她亲生的,是她某个仇家的骨肉,她要用一生的爱恨折磨我。我的好友曾笑我,也就我这个智商,情商低下的才可以在我老妈的教诲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如果是他们,早就离家出走,或抑郁终生。

想来确也如此,若不是逃到这老妈只能用电话统治的地方,或许我还是那个在众多我的仰慕者中深思为什么他们要追求我这个丑小鸭的大龄女青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