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写于小嘟嘟三岁生日

(2010-02-05 01:24:10) 下一个

今年头,DD该上幼儿园的豆豆班了,就是每天去两个小时那种。因为姐姐同时小一开学,自然是姐姐的小一更使我们紧张而且关注,小DD的豆豆班理所当然的被忽视了。

由于没有提早联系幼儿园,所以直到开学两天后才找到一个下午班的还有空位。被告知‘家长陪孩子的前三天’还差最后一天。想起当年HH初去幼儿园时的艰难适应期,心里小有担心,赶快临时抱佛脚,在前一天晚上和DD商量,问她可以明天去幼儿园吗?DD很爽快的一口答应了,使我放了心。小家伙虽然年纪还小,但是绝对大家风范,答应了的事情,即使后来发现不对头,也少有反悔。

第二天请老爸送了DD去,果不其然,不需要过渡期,小家伙冷眼旁观了一会儿之后,就自己找节目玩了起来,餐点的时间,(学校要求自带饼干,因为是第一天,我们没有带)DD还自行从其它小朋友那里‘分享’了别人的好吃的,一点儿没受委屈。。。

快乐,独立,自信而且善于交际,这就是我心爱的小丫头,嘟嘟。她今天三岁了。

时间过的快而且慢。闭上眼睛,我还清楚的记得在她出生的那个瞬间,医生将新鲜出炉,有着响亮哭着的她一下子放在我的肚子上而后专头去忙其它的事情。她身体的温热,透过薄薄的被单,一下子就感动了我冰冷的皮肤,骤然击中了我的心脏。。。。随着我与日俱增的爱,DD渐渐长大,每日的变化中,她,从呀呀学语到伶牙俐齿的与姐姐争辩;从蹒跚学步,到跟在姐姐身后奔跑如飞;从懵懵懂懂到逻辑严谨的和妈妈吵架;对外面的世界虽然还在不断探知,却也逐渐从容。。。 

DD已经不是那个偎在我怀中满足的咂奶的小胖婴儿,她已经是我的‘小大人’了,她明快,乐天,到处都能听到她富有感染力的大笑声;她独立,也长于沟通,游乐场里,住屋周围到处都是她的大小朋友。有时侯我们甚至在购物时能够从她的大朋友那里受惠;她认真的学习,善于观察,极富模仿能力;她善良,有爱心,是姐姐被责骂的时候的守护神;她爱画画,爱唱歌,和姐姐一起奶声奶气的合唱电影里的主题曲,悦耳动听;她如我爱她一般的,毫不掩饰的爱着我,每天回家我都能得到她热烈的拥抱。。。

祝愿我亲爱的宝贝,健康快乐的成长,生日快乐!

Pending  照片

嘟嘟是老妈给起的小名,因为胖,婴儿时的脸蛋胖嘟嘟的象吹鼓的泡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你说喜欢我就高兴,看到你高兴我就高兴~~
可惜我上XL围脖不方便,不然就可以时常看到你.:(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一定通知你,一定.:))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跟着你去看了落花飘零的博客了,写得真不错,平淡又有哲理.
抱抱你,希望你的不顺快点过去. 加油!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PP很会夸呢!夸得让人听了高兴。虽然不是在夸我。。。 真为DD & HH 有这样的妈妈高兴:-)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想你,常常溜过来看你家小DD的片片,可是每次都特别失望,我还以为是我错过了涅?

知道你忙,忙过了再上PP吧。不过到时候要记得通知我哦!卡卡。。。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抱抱辛苦的小PP。我今天也不顺,去落花飘零的博客,给自己打气呢!

坚持一下,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共勉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泥, 你说想我了,让我感觉真好.:))
最近工作很杂,又忙又不开心; 家里又换保姆, 周末忙着培训她. 很久没有在家里上网了,所以围脖没法子织了(公司上不了围脖,之前看到你的留言说从XL博客里进围脖,试过了,还是不行).
酒酿也没做, 倒是喝到朋友家的了.~~ 因为我去她家时提起你做酒酿的事情, 她说其实她也做了,就拿出来请我品尝, 我私下里觉得,肯定没有你做的好吃. 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照片还没上呢, 我又食言了.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PP, 想你了,你不来织围脖啊?

酒酿做了吗?我的第四次,做砸了。我认为是酒药不对。新买的,与原来不同。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来给PP全家拜个晚年!
虎年阖家欢乐吉祥!:)

DD的照片还没上吗?还是我miss掉了?
P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西,主编,小松,UU,小泥泥,长发JJ和阿小杏。祝愿你们虎年吉祥如意,虎虎生威。:)

小西:看到你们出去放松的照片了,真好。;)
UU,我拿红包换金包~~
小泥,别走,说说你儿子的优点多多吧。
长发JJ一套一套的,我的确经常的嗷嗷叫。哈哈。
小杏子,我也想你了,DD DD我爱你,哈哈,你真可爱~~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到PP了,给你拜年 :)
也顺带向水瓶小朋友问好,DD DD 我爱你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虎年到来,祝:逢虎年,办虎事,做虎人,走虎运,发虎财,虎气冲天嗷嗷叫,生活幸福哈哈笑,去年的心情还不坏,今年的日子更精彩!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给骄傲的嘟嘟妈拜年了!

我比较爱夸儿子,觉得他优点多多;比较爱挑剔女儿,觉得她毛病多多。不好意思,我要检讨我自己,争取虎年做女儿的好妈妈。

继续戒网去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PP全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屁涵一家春节快乐,虎年吉祥!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祝PP一大家子, 过年好!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haha, 还pending, 我这几天比较的忙, 过年放假时希望整理一些照片出来,保证不让你失望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照片还pending么?还是我miss掉了?哇~~~~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老干妈报道来了---哈哈哈, 辣椒酱同学,谢谢你哈.哈哈哈...
关于水平座, 别光说好的啊, 大师,快帮我科普一下吧.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 耐心的等哈...我打算把她从小到现在地照片多贴几张...可以每次我愿望宏大的时候,多数要半途而废.:(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小PP,你尽心做了一个好妈咪才会有这么可爱的DD呀!我夸你一下可以么?-- 不可以, 要夸两下.哈哈.
谢谢阿猫的赞扬. 我太高兴啦.:)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松婆婆真好,总是不忘了护着HH. 要是我的婆婆对我这么好,我天天给她做好吃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哦,忘了感谢你的鼓励了,继续鼓励哈.~~
也祝愿花花: 虎年吉祥, 大吉大利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亲爱的,你对我太好了! muah 一个~~
水瓶座的特征啊, 我去网上搜了一番,不明白,觉得写得有些自相矛盾的. 比如,友善,也不合群... 随她吧,只要她爱我就行.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嗯,有时侯我也想咬她一口,不对,是真的忍不住咬哭过她.哈哈... 照片我慢慢上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嘟嘟生日快乐!老干妈报道来了。。。。:))

花花说的对,可爱聪明特立独行的水瓶座嘟嘟,绝对会让你们放心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三岁,感觉好遥远又好近的事。。。等看照片拉!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祝小DD宝贝生日快乐!哦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就要夸就要夸,PP的孩子大家一起夸~~~

这么可爱的小DD,看着她的照片就能够感觉到DD阳光灿烂的能量。她的快乐笑脸极富感染力!

小PP,你尽心做了一个好妈咪才会有这么可爱的DD呀!我夸你一下可以么?

我要看照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这DD太可爱了,感觉长大后会大有作为.

亲一下DD,再拥抱一下DD她妈:)

也要亲亲HH.PP不可偏心啊:)

对了,祝DD生日快乐!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额不笑话你,额鼓励你!:)))

提前祝PP一家春节快乐!虎年吉祥:)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在板凳上坐好了,等着看DD的照片了:)
先亲一口小DD,生日快乐!再亲一口DD妈,孩子随妈,DD这么可爱,还不是因为有个调皮可爱的妈妈嘛:)))
DD是水瓶座的哈,可爱聪明特立独行好像是水瓶座的特点?记不清了,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咬一口胖嘟嘟的小脸~~ 妈妈不要舍不得!:)

做DD的生日沙发!好高兴呀~~~~

DD生日快乐!健康快乐成长!(没看见照片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孩子自己夸, 大家不许笑话我!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