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12-23 21:50:31) 下一个
史大饼子这厮喜新厌旧的又要辞旧迎新去了。趁着她还没清仓,她搬我也搬!我是去抄家,看有喜欢的东西在有限的时间里,能搬多少搬多少。省得象当初葛姐姐关门后,一想找菜谱就自责当时手太软,没偷来库存。。。

《一》不知所云:):2009-12-02
这篇被评选为:下笔如有神经病

朝朝暮暮,平平常常,心底里三三两两

自思量,无风波,却盼着大浪滔天,与日月争光

夜已深,窗外沥沥细雨,屋内暖如春

腾云驾雾,网上云游四方,把个小小地球,玩的精光

一壶热茶,两块糯糕,香香入口,暖了胃,肥了皮囊

不知所云,星月暗淡无光,与天地同步,洗洗睡,梦中再商量


《二》打酱油诗--抽象画:)

2009-11-13

 

眼瞳里

飘着白云

手掌中

握着命运画笔

耳朵里

依依呀呀的呀

哼着小调

似有似无

声音却是从胃中传来的--那里是浩瀚无垠的黑洞

 

前进!前进!

是谁在大踏步的走向未知?

让山峦抖动

大地震颤

让江河热舞

海洋沸腾!

 

巨人挥舞着臂膀

浓浓的蓝色颜料

就这样

被狠狠的甩到了画布上

海天一色中

有星星点点的白底

在眼瞳里

那是漂浮的白云

在黑洞里

那是点点星光——忽远忽近,灿烂夺目。

 

忽然厌倦了

厌倦了这夜空中的繁星,风中的白云,还有蓝天下的大海。。。

把它们统统消灭!

于是

揉碎了的画布

被扔进了垃圾桶

大地一片黑暗

万物消失

无底的黑洞

吞噬了一切.....

 

有一个人

在黑暗里哑然失笑

仿佛蒙娜丽莎

原因嘛。。。

无非是

一篇打酱油的抽象诗

诞生了:)))


〈三〉打油诗一首--努力ing:)

2009-11-03

酸痛的手腕

沉重的敲打着键盘

想更新博客了

就是啥也写不出来


窗外的雨珠

噼里啪啦的

像是一个勤奋的写手

文字哗哗的流淌在网络间


想起了明大亮

没有她的蚊子叫了

我还真不习惯

早上看到小饼在用四川话码字

麻辣烫的日子啊

我也想过


PP的假想之旅已经进入第7天了

我也跟着在悄然感动

耐心等待着占友睡到自然醒

看看这次有没有小红花戴


几声鸟叫打扰了我的思绪

正要恼火

忽然发现小鸟们惊惶飞去

身后是黑色的老鹰

不晓得是安娜还是贝克?


缓缓神

回头再看

路上的雨水已经变成了“流水潺潺”

夹在车水马龙里

额要到主编家吃清蒸鱼啦!


吃完了

抹抹嘴边的油水

想起了XJ 博客上的那句话:

我是一个健康活泼快乐努力幸福的人......

 

〈四〉菩萨蛮-听音:)

2009-10-16

金光浮云琉璃波,梵音腾起众人歌。声声唱柔情,阵阵暖心窝。

曲终人无言,秋雨润无声。门前石阶上,落叶似红花。

~~~~~~~~~~~~~~~~~~~~~~~~~~~~~~

菩萨蛮  作者:张元干

 三月晦,送春有集,坐中偶书。
春来春去催人老,老夫争肯输年少。醉后少年狂,白髭殊未妨。
插花还起舞,管领风光处。把酒共留春,莫教花笑人。




诉衷情-老了:)

2009-10-06

秋日晨凉披厚衣,天高白云低。

皆言时光短暂,镜中容颜沧桑。

剔白发,触伤悲,无情老。

已是中年,混沌梦醒,咫尺黄昏。

~~~~~~~~~~~~~~~~~~~~~~~~~~~~~~~~

诉衷情
欧阳修
清晨帘幕卷轻霜,呵手试梅妆。
都缘自有离恨,故画作远山长。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伤。
拟歌先敛,欲笑还颦,最断人肠。



A Thought of Blah

2009-09-29

Suddenly feel so tasteless

Is it because the salt I have tasted no more or my brain lost its imagination?

Suddenly feel so liveless

Is it because I have used all me to bright your eyes and forget mine getting dark?

Suddenly feel so numb

Is it because I am no longer a fire and you are no longer a tree?

No clue

No means

No reason

Just what I feel

Just a thought

A thought of blah

A thought of something magic

A thought of something wild

A thought of something mission impossible

A thought that moves back and forth, occasionally still

A thought of blah



蝶恋花-秋天:)

2009-09-24

史按:接着写酸诗:)

 

夏日思秋秋也老。门前草枯,如徐娘半老。半支玫瑰半点心,秋风中似开不开。


失意如意都是情。不堪闲情,闲读苦情多。过往多少无聊事,想起来天凉是秋。

~~~~~~~~~~~~~~~~~~~~~~~~~~~~~~~~~~~~~~~~~~~~~~~~~~~~~

附上原词

蝶恋花

张元斡

燕去莺来春又到。 花落花开, 几度池塘草。 歌舞筵中人易老。 闭门打坐安闲好。

败意常多如意少。 著甚来由, 入闹寻烦恼。 千古是非浑忘了。 有时独自掀髯笑。



虞美人-无题:)

2009-09-16

史按:小饼子夸偶们几个还在写博客的姐妹们为“硬挺”,看来坚持写下去是需要勇气和时间的,呵呵,继续“硬挺”吧,只要能挺,总是好嘀:)接着写酸诗,呵呵:)

 

 

青青湖边纤纤草,夕阳西下了。鸳鸯水中排排过,卷起千层碧玉万层波。

遥想当年春色浓,荷花粉笑容。现如今秋风扑面,大雁回归不等来年春。

~~~~~~~~~~~~~~~~~~~~~~~~~~~~~~~~~~~~~~~~~~~~~~~~~~~~~

附上原词:

虞美人 

舒亶

芙蓉落尽天涵水,日暮沧波起。背飞双燕贴云寒,独向小楼东畔倚阑看。

浮生只合尊前老,雪满长安道。故人早晚上高台,寄我江南春色一枝梅。

~~~~~~~~~~~~~~~~~~~~~~~~~~~~~~~~~~~~~~~~~~~~~~~~`

夜游宫-空想:) 

2009-09-11

晨起屋外雨凄,秋风凉,夏日尾声。空天空地空心人。想得累,到头来,无所想。

夜里风瑟瑟,雨声断,黑暗无光。天地人周而复始。才晓得,无所谓,都一样。

~~~~~~~~~~~~~~~~~~~~~~~~~~~~~~~~~~~~~~

附上原词:

夜游宫 记梦寄师伯浑

陆游


雪晓清笳乱起,梦游处、不知何地?铁骑无声望似水。想关河,雁门西,青海际。

睡觉寒灯里,漏声断、月斜窗纸。自许封侯在万里。有谁知,鬓虽残,心未死。



忆秦娥-汗滴禾下土:)

2009-09-05

史按:奉小饼子的旨,今天又去读了一首宋词,然后本史按照原词的格式,自己也写了一首,纯属娱乐哈,大家周末快乐哈:)

~~~~~~~~~~~~~~~~~~~~~~~~~~~~~~~~~~~~~~~~~

夏日迟,艳阳高照水蓝天。水蓝天,天海白帆,朵朵万里。

美人不顾烈日烤,专心扶花除杂草。汗水滴,滴滴入土,草绿花红。

~~~~~~~~~~~~~~~~~~~~~~~~~~~

附上原诗如下:

忆秦娥-宋:杨万里

新春早,春前十日春归了。春归了,落梅如雪,野桃红小。

老夫不管春催老,只图烂醉花前倒。花前倒,儿扶归去,醒来窗晓。

......................................................................................

清平乐-烦恼:)

2009-08-24

史按:本来是准备听取小饼子的建议,找首自己喜欢的诗词,再配个图贴上来的,结果在翻宋词的时候,看到辛弃疾的清平乐-村居,忽然玩心起,就按照他的格式随便写了一首,给大家逗乐哈,纯属娱乐:)

 

 

房檐漏水,可怜荷包紧。

青青绿地变黄草,控诉主人无赖。

蚂蚁排队来访,厨房地上扎营。

主人严阵以待,大战一触即发。

 

 

~~~~~~~~~~~~~~~~~~~~~~~~~~~~~~~~~~~~~~~~~~

附上辛弃疾的原词:

清平乐·村居

【宋】辛弃疾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
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
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
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的祝愿, 你的不胜欢喜也使我和美人不胜欢喜~~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谢谢小鹿,也同样祝福你和熊,还有你父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抱抱! 谢谢! 也祝福你们夫妇.;)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看到了,也看到了你的衷心.~~~~ muahhh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为PP的搬运工作鼓掌!:)

祝PP全家及楼下各位MM和家人: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美人的这些娱乐诗写得真是绝乐~~ 我又从头读了一遍,不胜欢喜~~
美人新年新气象啊~~
Eyre 回复 悄悄话 pp 阖家欢乐,新年万事如意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祝小PP一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哦耶,新年到咯~~~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在我的博客里,又给你说了一通酒酿,你去看看吧,不知会不会把你搞得更糊涂:)

巴不得能把我的酒酿直接给你送往XJP,以表衷心!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亲家美人松, 你们全家也是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探长不坐BUS了, 改搭博客游轮.~~ 咱们等着她开张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新年快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OW, PP, great job !!! Thanks a lot!

I love those pieces as well.

探长,我也看不了你的博客了,说是限制访问,要输入密码. -same for me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 麦片味的咖啡,真好喝~~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你真好, 还记得呢. 我也没忘,不过这些天我办公室的同事都放假去了,我正试图一个顶三瞎忙活呢...有心无空! 就怕等我有空了都忘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咱们抓紧黄世史大饼子新家开张吧. 你去准备刑具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第二宝库啊,呵呵。小PP辛苦了,上咖啡!
5忧 回复 悄悄话
PP,你们出去玩的PP还没上呢?!我等得着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大饼子的评论:

探长,我也看不了你的博客了,说是限制访问,要输入密码.
你就别搬了,那里还有很多人的精彩留言呢.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亲爱的PP,谢谢你喜欢,我还没关呢,年底再关:)
马上就进入2010年了,祝你一家人新年快乐!万事顺心!平安健康!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啊... 又搬了一些.
借着这个机会又欣赏了一遍史花花的妙文。真是图文并茂,才思敏捷,幽默生动,雅俗共赏啊! 被我这攒到一起,看着更是过瘾,光看插图都是享受啊!!!
搬得好!搬得妙!鼓掌!
唯一可惜的是不能搬那些妙趣横生的留言!尤其是那些令人莞尔的,捧腹的,喷咖啡的。。。可惜~~

本来想重新排版和调整字体的,后来想这样更能体现花花的特点,故留此不变。~~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谢谢小鹿的祝福,也祝你们两个和爸爸妈妈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平安!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阮,UU,小松和小鹿对我的支持!!! :))
大饼子你要是不早点开张我就代表大伙打你的PP!~~
还有我今天几次都不能LOGIN 你那里,你不会是提早关张了吧???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亲耐的助理,额还在四处看呢,再议,再议哈:)))
反正我要是搬了,上了新菜,一定广而告之:)
eyre 回复 悄悄话 来给樱桃mm的微缩景观园添砖加瓦,这可方便了我这懒人,不用赶着大巴到处跑了。
给pp送个晚到的节日祝福,圣诞快乐,新的一年更快乐,阖家欢乐,万事顺意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大饼子的评论:

探长,大巴只屏蔽了我一个人,别人都没事.你就别搬了.我们再找别的地方说话好了.比如在这,在我那儿,在其他网友那儿,或者我用歌友会发贴,等等.反正有的是办法,都比搬家省事多了.
你就别搬了,在大巴跟其他歌友会的人做伴儿,多好.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觉得大巴的版面很美呢,呵呵,不过你不是被大巴给屏蔽了吗?再说额很同意PP的说法:“史大饼子这厮喜新厌旧的又要辞旧迎新去了”,所以还是搬吧,hiahiahia:)))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阿阮鼓励,嘻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做了你留的作业了.你有空去看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探长那儿的好东西可真多啊!

要不探长就别搬了,那页面的设计也是非常漂亮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搬得好!搬得妙!鼓掌!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pp还炒家啦,嘎嘎嘎。。。笑得我呀!

小PP真逗,喜欢S你了!抱抱啦!

史花花真的很有才,抱抱哈!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早上起来,先四处逛逛,就看到PP在当搬运工了,辛苦了哈,谢谢PP喜欢:)))
给PP送咖啡一杯:)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累了,回头接着搬.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