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上周小事记

(2009-10-22 03:42:43) 下一个

嘟言涵语

妈妈是好蛋

DD 前些天学了说 ‘ 笨蛋 ’ ,她不高兴你的时候,就狠狠的丢给你 ‘ 笨蛋 ’ 两个字。 为此, DD 挨了妈妈狠狠的骂,哭得很是委屈。

第二天一大早睡醒, DD 睁开眼睛,照例兴高采烈。看到妈妈凑过来, DD 赶快说:

“ DD 不是笨蛋 ” 然后期待的看着妈妈。

我赶快点头,肯定的重复她的话: “ 对, DD 不是笨蛋。 DD 很聪明 ”

“ DD 是坏...蛋... ” 小家伙 脱长了声音说 , 脸上浮现出坏笑。

。。。!!! 我瞪大了眼睛,使劲憋着笑。

DD 看到妈妈的样子, 赶忙补救说: “ 妈妈是好蛋, OK ? ”

小风好凉快啊

我新买了自行车,希望身体不好的老妈以此代步可以轻松一些,顺便装上一个小椅子给 DD 坐。

昨天我试骑,带上 DD 。 第一次坐自行车的 DD 非常兴奋,不住的说着什么。

过了一会,听到 DD 拖长了声音感叹到: “ 啊。。。小风好凉快啊!

光听那声音都让人觉得爽。

HH 的形容

傍晚带 HH 回家,路上遇到一个正在大笑的人。笑声奇怪而且得意。我俩听得不禁笑起来。

我说: “ 笑得象乌鸦似的。 ”

HH 说: “ 嗯,好象一个好人和一个坏人打架, 坏人赢了,然后得意得哈哈大笑。 ”

真是的, 太贴切了!

公私两则

榴莲大会

公司营业额超暴涨,为了答谢大家,开了 Fruit Party, 主要是请员工吃榴莲。虽然我们对公司的小恩小惠毫不领情,但榴莲还是要吃的。

大多数同事是没见过我吃榴莲的本事的,开始他们都以主人的姿态问我吃不吃,知道我吃就热情的帮我选。

我们每人手拿一个小塑料袋,把吃过的种子放进去,借此比较谁吃得多。当他们发现我能和他们持平时,都连连称奇。然后有人发现我不仅会吃,还会选,这让他们非常崇拜,纷纷让我帮着选。我就一边吃,一边瞄着众多正在被打的开榴莲们,一旦发现有黄灿灿的,不硬不软的果肉,来不及说话,就那么一指,战友们会赶快抢到手,大家分享。哈哈哈,再后来,很多人败下阵去。 我呢,淑女形象就次破坏。当然也是有收获的,一大袋吃剩的种子。 ~~ 免费的榴莲就是好啊。。。可以吃个够。 :)

顺便给大家上几张PP吧.

榴莲花苞 .

榴莲花 . 好看吧 .

榴莲登场了 .

这个让人看了实在受不了… 口水流啊…

Deepavali Henna mehendi ( Tattoo)

新加坡属于多元种族聚居的国家,大家互利互惠的表现之一就是共同享受各个种族的节日。十月十气日是印度的 Deepavali , 几天前,满大街就充斥着印度节日气氛,到处有彩贴,悬挂的装饰品,还有就是印度特有的 Henna Mehandi 手绘 皮肤涂饰。

那个 有一双黑亮大眼睛的年轻的 印度女人,穿长长的浅紫色 莎莉, 身上带有各种闪亮的首饰,还有淡淡的茉莉花香味。她用塑料薄膜将 Henna 泥包裹成粽子模样的三角形,在顶端扎一个小洞,然后就象在蛋糕上用奶油写字那样,边挤边移动 ,那 花样繁复变化无穷 , 带有浓郁印度色彩的 图案就随着她灵动的手,慢慢展现出来。

我和 HH 看着很喜欢,也请她画在了手上 。 我的是形状婉转的叶子和花的图案,从中指开始,从手背向上延伸到小臂中部。 HH 的比较复杂好看,当然也要贵一些。)) 可惜她回家后自己在旁边画蛇添足的补充的手背空余的部分,不好看,所以我没有拍下照片纪录。希望明年还有机会。

第二天到公司上班,同事们对我的 Tattoo 十分惊奇,纷纷问我是不是也庆祝印度节日。当然不是,但是对这么古老而优美的 涂饰 可以做到不动心 ,这也使我对新加坡人感到惊奇,顺便严重怀疑他们 ‘ 种族共融 ’ 的真实性。

印度同事们的反应非常热烈,他们以一传十,后来在饭厅有人特别叫我过去展示我的 Tattoo 给其它人看。他们充分利用了舌头转动灵活的这一特点,在短时间内,以极快的语速七嘴八舌为我普及了 Henna mehendi 的各种技巧,比如如何使 Tattoo 在皮肤上保留更长时间(普通的为一个星期),如何使颜色更加鲜艳等等。还有同事告诉我他的老婆也会绘画,隔天还特意带了照片给我看。

我想,他们是因为我对印度文化的喜爱而高兴吧。

从同事那里得知, Henna Mehendi 是绘制在以手心为主,手背为辅。







Colors of the Wind
Artist: Vanessa William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谢谢你. 所有人都说我偏心小DD, 我可是有理由滴呀.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PP,看到你生活得这么开心让我也很开心呀!好喜欢你的小DD呀,我觉得老二就是比老大调皮一些,不过小DD真的很乖粉可爱。

喜欢你的手,那么纤细柔美。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 探张把助理给带坏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hahaaa.. 那就是好好的小P蛋啊.:))

这歌我想帖到BUS那么, 怎么也不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听着歌,吃榴莲,欣赏印度手绘,谢谢小PP,PP真是个好蛋啊,哈哈:)))--ZT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听着歌,吃榴莲,欣赏印度手绘,谢谢小PP,PP真是个好蛋啊,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