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祈祷

(2009-07-19 23:05:18) 下一个


新加坡好久不下雨了,有或者是下了我不知道。我现在就象 The Lord of the Rings 里面被魔兵抓到地下做工的小鬼一样,抱着电脑勤勤恳恳的忙着。吃喝拉撒除了睡,全都在一个 Building 里解决。回家时太阳肯定是看不见了,要是阴天连星星也没有。

孩子们都各自找到了妈妈的替代品, DD 和保姆的关系日趋融洽; H 和爸爸很要好,爸爸接送上下学,爸爸给讲故事,爸爸陪睡觉。。。不过我每天清早开门去上班的时候,睡梦中的 HH 还是很警醒的从屋里光着脚冲出来,问我晚上是不是可以早些下班去接她放学,这个每天重复的问题我每天都回答不出来,是个笨学生。。。

这么忙其实也不全是我的错,原因之一的确是我自己的运气不好,负责的几个项目一起出问题,合伙找我的麻烦。最主要的是愿意二,我老大最近累得晕倒三次,终于住院疗养去了,他很狡猾的在自己倒下之前把我牵扯到他的项目里,我傻乎乎的直到他放心的去休息了才明白过来我自己原本已经勉强负荷的工作量又翻了倍,可是已经晚了,只好蚂蚁抗大象,硬着头皮上了。

偏偏我有不是那种债多了不愁的人,债越多越愁。为了防止自己的神经越绷越紧,工作时都尽量找音乐听来减压。碰到好的制作就偷到自己的博客里,以后听着方便。因为没时间,朋友的博客很少去了,有些是去看了,没留言。看到有朋友还不忘来看望我,那感觉象是忽然有人来探监似的,感动!

其实还有一件事弄得我心神不宁的就是 HH 要小学报名了,新加坡报名有一套制度,下面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

总结来说就是政府对国民有各种照顾政策。我们这些新移民来说,想入学好学校,既没有亲属是校友,又难以被选为义工,只有眼睁睁的等到 阶段 2C 去抽签所剩无几的名额。

在我家附近的一所好小学,前年的抽签比例是 30% (三百多人竞争 100 个学额),去年是接近 45% 今年还不知道如何。如果运气不好抽不到,下一步就不知道被分配到哪里去了。其它小学都是学风不太好的。

我其实并不希望孩子上所谓的名校,从小就有学业的压力。但是风气好,是我的对学校起码的希望。

碰运气的事情,总是让我很担心!

请朋友们帮我祈祷吧。但愿我的涵涵, GOOD LUCK

***********************************************************************

新加坡政府小学的入学报名过程。以2009入学新生,报名从20086月底开始。 

小学入学报名分为两类,第一类:孩子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第二类则不是。

第一类报名又分为以下几个阶段,学额依次分配,阶段靠前的优先保证。

阶段12008630号和71号,报名的孩子有哥哥姐姐正在该校就读;

阶段2A1200873号,孩子的父母曾经是该校校友并且成为校友会成员至少一年,或者父母是学校管理/顾问委员会成员;

阶段2A22008710号和711号,孩子的父母或哥哥姐姐曾经在该校就读,或者父母是学校的工作人员;

阶段2B2008717号和718号,孩子的父母是学校的义工并且为学校义务服务至少40小时,或者父母是与学校联系紧密的教堂/社会团体人士,或者是活跃的社区领袖;(注:做义工的竞争不亚于入学。好多家长从孩子出生就开始报名当义工了)

阶段2C2008729号、730号和731号,在前面各阶段未能取得学额的孩子;(HH的报名阶段)

阶段2C补充2008812,在阶段2C也未能取得学额的孩子;

至此,孩子是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入学报名就结束了。

接下来是第二类阶段32008828号,孩子非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入学报名。

下面关键的来了:

任何一个阶段如果人数超过学额,都会按照下面的优先级顺序抽签:(每个孩子在任何一个阶段只能到一所学校报名。)

1. 孩子住家距离学校1公里以内;

2. 孩子住家距离学校1-2公里;

3. 孩子住家距离学校超过2公里。

名校报名的人很多,报名抽签家长时们个个神情肃穆,眼中流露着期盼的光,抽中的人笑逐颜开,像是中了大奖,运气不好的垂头丧气,甚至有人掩面而泣,场面让人难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首先欢迎5忧来玩.
先一看你第一句话, 心里一甜. 谢谢你!
我会注意健康的, 挣钱的本钱可要小心看好喽.:))

PS, 你是咋摸到我这里来的?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帮你祈祷!

注意:身体乃挣钱的本钱!!!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 我也在'部落格'那边遇到同样的问题,在好多人那,歌儿,麦片,老史...好象差不多每个人,除了XJ.
我发现开了一个在'部落格'窗口不能马上关, 最好是转换成其它网页再关就不会有问题.
我也因此不喜欢那边了, 还是大老婆安稳. 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PP 我大概是不敢再去你的雨轩了,每次都会有无数的窗口出来。以后就来这儿吧。:)

Good luck to HH ! zt (在那边留了话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没想到你们那里入学也这么竞争啊,我还以为只有华人多的地方竞争才激烈.:) RR 现在是不是上一年级?

我其实不想让HH从小就读压力大的名校,我喜欢中等偏上的,学习压力小的学校, 让孩子小时候有时间多玩,尤其是HH, 身体不强壮, 我更希望她有时间多活动. 可是这由不得我, 离家近的学校就那么两间, 一好一差, 没有中间的...
也抱抱你,孩子上学可是挺让大人操心的,还是BABA 的时候好带.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小松, 我还行,就是没空管孩子,心里过意不去.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小泥, 希望HH真的GOOD LUCK.:)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朋友有个学校也抽了两次签, 两年, 都没抽上. 后来又去靠了另一个学校, 300多人取四十个....没考上.

所以只好去了住的学区的学校. 我开始很不喜欢, 给他在一个费用不算太高的私立学校报了名, 现在还在waiting list上.

这小朋友呀, 从生出来就没得消停了....抱抱小PP, 你看看, 你有伴了呢.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to HH ! --ZT

PP 这么忙,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啊.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to HH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