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的滋味 (和麦片诗) 及花絮

(2009-03-05 08:16:14) 下一个

花絮:
十二点整,我伸个懒腰,终于挤完了这首‘滋味’,总算没欠债,松了一口气。

“哎,我和了麦片一首诗叫做‘滋味’,你要不要来看看?”我对着埋头电脑里的LG说。
“哦。”(光答应,压根没动。)
“你倒是看不看,不看我可发了啊。”
LG艰难地从他的新闻里抬起头,慢吞吞的站起来,先走到冰箱跟前,拿了根冰棍,才晃悠到我的电脑前,坐稳了,开始看。
趁他看的时候,我赶紧抽空去刷牙。
。。。
“看完了”他溜达到我身后说。
“怎样?”
“嗯。。。有好几段,你用‘滋味’两个字来形容,不恰当。。。。反正。。。没看懂。”他边吃边说。
“我写的可是命题作文呀。”我一嘴牙膏,含混的应着。
“嗯,也是,命题作文的确不好写。。。。”LG加紧了吃冰棍的速度。
“要不你给改改?”我转头对他说。
“嗨,发了吧”他扔掉冰棍棍,下定决心一样的说,“都十二点多了,也该睡了。”
。。。
PP走到电脑前,一边发贴,一边想,明天清醒了,没准能改好点。。。


生命的滋味


陌生的村庄
门前静坐的老妇人
脚边蜷伏的小猫
屋顶开好的丝瓜花
无意中掠入眼中的画面
定格在心中
异样温暖的滋味

柬埔寨女皇庙前的湖里
戏水的女孩
折起一只粉红的盛开荷花
递给我这个痴看的游人
是旅途中惊喜的滋味

雨后的苗寨
苔痕毕现的青石板路
破损的院门中忽然跑出的赤脚小女孩
辨稍上有粉红的蝴蝶结
灰暗中
明亮的滋味

苏州园林里
不期而遇的细雨中
悠扬飘起的二泉映月
是灵魂如洗的空明滋味

老屋里
落满灰尘的花瓶里
阳光扫过沉默的芦苇
空气中漫舞的灰尘
是宁静的滋味

还有还有

初生的婴儿粉嫩的脸庞
贴住妈妈的乳房
是浓浓的爱的滋味

清凉如洗的月光里
满员花香的槐树下
轻轻躺倒在爷爷的老摇椅里
化不开的
悠悠怀念的滋味
。。。。

五味陈杂的红尘阡陌中
面对复杂
记忆里反复出现的画面
氤氲着别样的感动的滋味

这样的感动
让内心常常浸润澄明
保持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收到了,谢谢小鹿,你真是太好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樱桃mm,我给你QQH情话了,快打开看看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P公很得意呢。
樱桃mm的诗写得也很有滋味,是浓浓淡淡的对领悟生活的滋味,喜欢 :)--mumah。。。:)
Eyre 回复 悄悄话 P公很认真的应付差事呢,很可爱,表扬一个 :)
樱桃mm的诗写得也很有滋味,是浓浓淡淡的对领悟生活的滋味,喜欢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这件衣服不满意,等找到好的再换。

这段花絮很有滋味:)--对, 我也是喜欢这花絮多过那首滋味。:)) 抱一个,还是我家老史最可耐!:))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那些滋味有好些是为了应题楞给按上的,我家LD已经批评过我了。:))
你老公应付差事的样子真可爱,哈哈。--我也觉得特好玩。他要不是不敢得罪我,肯定说:不看! 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查了。 你真聪明。100分!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妹: 我LG可是你的粉丝呢。你那地铁挤出新的来没有?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喜欢我就乐啦. 你喜欢我的花絮吗? 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小PP又换衣服了,这次变淑女了:)

这段花絮很有滋味:)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滋味比我丰富多了。:)
你老公应付差事的样子真可爱,哈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 查一下QQH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我是写不出来这么好的诗

哎,你们都带领导上网的,下次跟我说一声,我装装淑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真是写得好,喜欢那些生命的滋味.:)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这首诗有一种隐隐的力量.---
谢谢你,秦西. 你能读出隐隐的力量,我很高兴. 其实我就是希望能写出一种力量, 可是能力太有限了, 满肚子的话,不知怎样安排,写出来有些不知所云... 所以我LG说没看懂. :))

看来老公们都有一比~~~~哈哈。--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谢了谢了. 其实还有好多滋味,我没写,怕煞风景的.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嗯,PP去了很多地方哈-- 还真是哈.哈哈, 让他这么一说,我也挺高兴的.:) 你家男生很可爱呀.:)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画面感。这样的诗意,让内心常常浸润澄明。。。pp, 这首诗有一种隐隐的力量。

看来老公们都有一比~~~~哈哈。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LG艰难地从他的新闻里抬起头,慢吞吞的站起来" - haha!

I love your poem, PP. Love the taste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些各种滋味;

我昨天也把你这段读给我老公听,他说,"嗯,PP去了很多地方哈";好象男生就是这么直接,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