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聊二则

(2009-03-03 01:11:41) 下一个

总有好些想写下来的东西,算是记录一段时间的生活状态也好,算是对周围发生的事情的感慨或者牢骚也好。但总是找不到时间,好多东西开了头,又不想草草了解,放在一边就成了太监,事过境迁,写的心情也都没有了。

这就决定,要抓紧时间,想到些什么,就记录下来先。不然时间久了,这段日子就成了空白了。

和同事的闲聊一:

中午和一个久没在一起的同事 M 吃饭。闲聊时聊起了女佣的话题,这才知道 M 的妈妈有轻度的(我个人判断)精神病。老人白天基本正常而且安静,但一到了晚上就开始大声自言自语并且不住的开关房门,有时一闹就是一夜。

我问起有关治疗方面的事情, M 说她曾经带妈妈多方求医。但她看来,大多数这方面的专科医生并不专业。他们只是根据所学,开镇定药物,并不是从关心病人的角度给予帮助。由于镇定药物多数伤害身体,所以她现在基本放弃药物治疗。她说她正在积极研究这方面的病理,希望能帮助妈妈。她最近正在看一本书,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医生著作,她认为,早期病人的自言自语是一种寻求被聆听的需要。

感动于 M 的爱心,同时也为她每天不能充分休息而担心。当我不无遗憾的说出,为什么你妈妈只是晚上发作时, M 看出了我的担忧和无奈,她平静地说:没有人知道原因,包括医生。所以我从不自问为什么,只是找解决的办法,并且接受那些无法解决的东西。仅次而已。

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回面对一些困难。当问题来时,可以作到不抱怨,只是尽量寻找解决的办法,并且接受那些无法解决的为题。我们就会平静而积极的多吧。这也是 M 给人的印象,每时每刻都乐观积极,充满活力和富有爱心的原因吧。

(注: M 是单身,接近 40 岁。身材娇小,健康漂亮。精力充沛,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她爱好丰富,乐观而有活力。如果她不说,我一直以为她是个没有烦恼的单身贵族呢。)

和同事的闲聊二:

小伙子 B ,当兵时是突击队员,很健壮。最近几个月瘦了 10 公斤,聊天时问起原因, B 得意的说是他每天晨跑约一小时,坚持了一年的结果。
跑步是我认为非常枯燥的一项运动,当即对他能够坚持一年表示佩服。 B 很高兴,给我讲起他跑步的起因和如何渡过最初的一段困难时期的。

一年前,朋友发给他一个 video ,讲述一个铁人三项运动的真是故事。

一个年纪超过 50 岁的父亲,为了实现 20 多岁的残疾儿子完成铁人三项运动的愿望,艰苦锻炼,几次带儿子参赛,多次因为超时被迫终止比赛,最终如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比赛项目。

他把 video 发给了我,我惊讶的发现,那个 20 多岁的儿子是重残(大约是脑瘫吧),老爸带着儿子是怎样的一种情形啊。游泳比赛,爸爸把儿子放在一个皮艇里,自己肩膀上挂着皮带,拖着皮艇游完整个过程。那儿子有着成年人的体重,躺在大皮艇当中,波光粼粼中,老爸参杂在其它参赛者当中,肩拖皮带,奋力挥动手臂向前游。隆起的肌肉不能掩盖他的年龄,当他在挥动手臂的空隙回头看向兴奋的挥舞胳膊的儿子时,我的眼泪瞬间滑落。

接下来了脚踏车和跑步项目,父亲是把儿子放在推车里跑完 / 骑完全程的。当他艰难的抱起儿子转换不同的推车时,那么多人争先恐后的帮助扶车,大家激动的为他们鼓掌加油,好多人禁不住伸手抚摸儿子的脸庞。人们都被父子之间的爱而感动,衷心的希望他们能够完成他们的愿望。那一刻,我希望时间走得慢些,再慢写。

这个感动和激励同事 B 坚持运动的 video 令我震撼,是多么强大地爱的力量,支撑逐渐老去的父亲完成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壮举。是怎样地爱,给他坚持的力量,一次又一次,直到成功。
和这个父亲比起来,我为孩子们做的,算得了什么?

下面是比赛过程的 video ,请大家欣赏。

http://www.godtube.com/view_video?viewkey=...faca5dd9ea455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对对对,秦西的能量大多了,像家里的灯泡,发光又发热。我的意思是说,你LG是按开关的那个手指,一写‘宝儿。。。',灯就亮了,瓦数超足。哈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Ow Dear, 快让D抱着好好安慰你一下哈。heee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你怎么不表扬我尼,我老公能量哪有我大,他这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主。。。哼哼。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晚怎么我在哪里看到的都是令我感动的很的东西呢...嘿嘿...明天要泡泡眼了.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识时务者为俊杰。厚厚厚~~
啃你一大口。:)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虽然没放弃你,但我坚定的放弃你的沙发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奥林匹克标准距离(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长跑10公里。

长距离(148公里):游泳3公里;自行车120公里;长跑25公里
PP.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 谢谢大家来看我. 我更新慢, 你们也不放弃我. 我,我,我只剩下感动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宝儿妞,你现在应该身体非常健康, 你家LD的爱的能量很大滴. 表打我,哈哈.

我同事说,她妈妈被诊断为精神病,应该有老年忧郁症的成份吧. 我不知道,和她妈妈这样的病人聊天, 她能听明白吗? 反正我是非常敬佩我这个同事的. 她那么从容,不放弃!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赫赫(饼饼式的), 你ZT了那么多, 也不容易呢.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乐死我了, 我也要一个大大的咖啡香型的香吻,还要热乎的哈.
想象着你'幸福的爬到屋顶上去'的样子,把我给乐坏了...
还有,你小声嘀咕的那句话,哈哈...可怜的小饼子啊.

也为小PP的美好心灵而感动:)-- 啵! 亲一个.(PP香型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你说得对. 我这两个同事平时并不多联系,偶然聊天,一下子发现了闪光点. 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们赞赏的地方,只是我们没发现罢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 我那是假装深沉呢. :))
well done, PP :) -- 谢谢妹妹的(我就不缩写了). 我特高兴你表扬我, 我写字慢,欠了自己一屁股的债, 写吧没空, 不写吧,还老惦记着.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妹妹: 小生告诉我,老史她贿赂你啥啦,你帮她占屋顶? 呵呵, 同感动.:)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猫, 被感动的哭了,感觉还是不错滴...:)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看完第二个故事的vedio,非常的佩服和感动,父母的爱太伟大了.-- 就是啊! 我看到他老爸都这么大年纪了,为了儿子的愿望拼尽全力... 想起我老爸那年为了布置我的新房,登高爬底,从高处摔下来那次,我就心颤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这个世界,总有些人更有爱能量。他们不仅让自己心身健康,还能带动周围的人。。。

你同事的妈妈一定得了老年忧郁症,她还是需要多和妈妈聊聊天,特别是让妈妈明白,只有妈妈自己才能真正帮助自己。心情比什么都重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很感动。。。。

你的两位同事和那个父亲都非常令人钦佩!zt
这个世界因为有爱而美好--ZT
也为小PP的美好心灵而感动:)--ZT

来晚了,大家把我知道的词都用完了。我只剩下感动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很感动。。。。

你的两位同事和那个父亲都非常令人钦佩!zt
这个世界因为有爱而美好--ZT
也为小PP的美好心灵而感动:)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先给饼饼一个大大的香吻(咖啡香型),然后幸福的爬到屋顶上去。。。:)

饼,那啥,我可不像歌儿那么黄世仁哈,我就小声嘀咕一下:地铁下一集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两位同事和那个父亲都非常令人钦佩!
这个世界因为有爱而美好--ZT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Very moving stories!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 well done, PP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也真感动:)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屋顶为我家老史占了
她最近的衣服比较的好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啦,啦啦啦。。。

好感动的故事,这个世界因为有爱而美好。我也想哭耶~ 小PP宝宝,抱抱你!
Ey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故事真是太感人了,看完第二个故事的vedio,非常的佩服和感动,父母的爱太伟大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樱桃MM的沙发,好舒服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