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正月十五

(2009-02-09 07:57:18) 下一个



今天正月十五,早早下班回家,家中居然无人,偷得片刻清净。
站在窗口看被夕阳度上橙色的建筑物和天上的云彩,忽然一片鸟整齐划一的飞过,姿态翩翩,细看竟是乌鸦。那群乌鸦并没有燥呱,反而安静有序的错落在对面屋顶的天线架上,身体也被夕阳度上已成金边。就是我想起‘枯藤老树昏鸦’的句子来。

为节日添个菜吧,动手时竟然体力透支,四肢轻轻的发起抖来。好在发抖并不影响炒菜,在我小心翼翼的动作下,菜还是炒熟了。刚好,HH和爸爸到家。

特意煮了元宵,HH很是兴奋,整个过程一直期待着。待得煮熟,吃了两个,边吃边解释给我:‘这个圆圆白白的东西吃起来粘粘的。’
饭后等到天色渐渐转暗,就带了孩子们去打灯笼,放烟花。 抱着DD一出门,她就指着天上一轮满月大声喊:The Moon。正好应了景。

夜已深,孩子们睡下了。LG思念抚养他长大的刚刚故去的奶奶,买了金银烧纸到楼下拜祭去了。
而我,守在小病渐渐痊愈的DD旁,希望她今夜不再吐的到处都是,让我睡一个连续的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晚了,对不起。:)

贝贝:新的保姆还不错,不过毕竟是新人,23岁,没有工作经验。对她来讲,难度挺大的。
DD表面上还行,不过心里一定听惶恐的。她最近生病的次数,和前两年加起来也差不多了。昨天她忽然问我,J(前保姆)的飞机飞走了,why? 我很吃惊,她居然会有心事。好心疼啊。

毛猫: 谢谢你说懂我,我很激动。觉得换了是你,一样奉献无怨言。对吧。:)

小鹿:没事了。人老了,不需要睡太多的觉乐。:)

秦西,老史,小松。谢谢你们,DD是我的小情人呢。:)

啊小杏,你长得太可爱了。“我的真人头发就是这么多;眼睛一笑也是这么弯”可惜你没赶上真人兽。:)
偷偷告诉你, 我也不皮实。哈哈。 歌还说我是哭包子呢。heeee

主编:新加坡有好多这样的灯笼。我真想送几个给你女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累了一定要好好休息啊。

我女儿很喜欢你贴的这个图。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可爱的同学们,今天太晚了,明天来一一回。:)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PP好啊!看得我眼泪巴哒巴哒的...嗯,体力透支,四肢发抖那可真的不是好玩儿的...还好,你和DD现在都没事了 :)

奥,对了,忘记再夸一次你的新衣服了...我的真人头发就是这么多;眼睛一笑也是这么弯;不过就是没那么皮实,哈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小皮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 情人节快乐!--zt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 情人节快乐!
Eyr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新衣服真可爱,一看就是个刚刚睡醒的样子,眼睛眯眯,头发蓬蓬,呵呵 :)
Eyre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pp 恢复过来了吗?周末有没有美美睡大觉?情人节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PP,我懂你,我自己的孩子和老公做事很幸福,呵呵,你是一个超级好妈妈!抱抱先!

还有,我来呀,祝你西洋情人节快乐!抱抱复亲亲!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小PP体力透支?心疼。。
DD现在好了吧?
新的保姆上道儿了没?两个小孩子自己照顾,还得忙工作,真是辛苦,你可要注意休息,别累夸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跑到各地去撒欢了, 我说在歌儿那和你接不上头了呢.:)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我睡呀睡呀,爽S了. 幸福可以如此简单! :)

呵呵,PP, 你太可爱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谢谢红茶.
现在看你写什么都象诗.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啊小松, 你可太甜人了. 来来来, 使劲让我亲一个, 我就更高兴了, 你就更更高兴了, 依此类推. 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啊小松, 你可太甜人了. 来来来, 使劲让我亲一个, 我就更高兴了, 你就更更高兴了, 依此类推. 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就是不可怜啊. 你想想, 那么多人, DD只选我一个, 很坚定的. 这就跟皇上点妃子一样, 每天都点我一个,决不换人, 这多大的荣幸啊. 咱比那扬贵妃还红呢. ;)))

PG, 哈哈, 看来这LD要跟着我P一下乐.:))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祝DD早日康复,
PP早日睡上完整觉,
全家健康舒适,
节日快快乐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你高兴,我就高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不可怜的PP, 你虽然不可怜,可我就是非要可怜你,心疼一下吧还是。:)

幸好我来的时候DD已经不睡沙发了,还是后知后觉的好啊,否则要跟着担心呢。问PG好!:)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不可怜,不可怜. 我其实觉得挺荣幸的. :) 那DD白白胖胖的太可爱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PP,赶紧给你一个最温暖的拥抱!好好休息,别太累了,好心疼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hahahah 饼妹, 你乐坏我啦.

歌那没雨了, 你那地铁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辛苦辛苦,抱抱!我家小饼子的亲人啊。。。。心疼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哈, 我许的愿居然实现了. DD连着两天没要求睡沙发, 而且没吐. 我睡呀睡呀,爽S了. 幸福可以如此简单! :)

这篇让大家看得,好象我又是在大吐苦水(我怎么老是吐苦水呢!), 其实不是啦, 我没觉得特别亏, 反而觉得现在有机会为孩子牺牲一下也挺好的, 别人想要毛遂自荐,我家DD还不给面子呢,:)
自愿牺牲是一回事, 这帐还是要记清楚, 等她长大了, 要是跟我叛逆, 我就给她看: "看,看, 当时我样你容易吗,啊?! " 哈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pp, 真是辛苦了。。。

希望DD能尽快好起来,让妈妈可以好好休息下。zt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PP让人好心疼,紧紧抱一个,当妈妈真不容易,樱桃mm要多爱惜自己,希望DD能尽快好起来,让妈妈可以好好休息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 可真要注意身体,不要透支.

希望DD快好起来.

祝元宵节快乐!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原因是: DD最近因为换保姆而闹情绪,不吃又不睡。好不容易耗到11点多在沙发上睡着了,偷偷抱她回房间,半夜醒来一定要回沙发睡,而且不准我躺下陪她,我只好坐着直到她睡了才在沙发旁边假寐。有时从2点,又或者3,4点不等。这么折腾了快3个星期了。 其间把她自己折腾病了2次了,发烧又咳嗽。最近这两天,天天半夜吐,吐得哪哪都是。。 别提了。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PG?! hahahahaaaaa So creative you are, I love it. hahahaaa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月宵快乐!

希望DD快点好起来. 小PP你怎么会体力透支呢? 晚上没睡好?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Sofa!

Happy 元宵, PP, HH, DD, and PG (PP's LG)

让 everyone 睡一个连续的觉 :))

Take car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