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认真,努力的生活

(2008-10-06 04:49:52) 下一个

再说自己忙 , 自己都觉得唠叨了。可是没有什么词能形容我目前的状况了。

忙,除了因为工作,还有其它这样那样的事情,是不得不做,或是自己想挤出时间做的。
就比如来 WXC ,虽然明知道自己太多事情要做,暗自告诫自己 N 次要戒网,至少要减少上网的次数,但总是忍不住要上来逛逛。

感觉最近有些处于精神游离状态,不住的提醒自己还有哪些东西必须做。
在家时,想着工作,盘算着公共假期没去加班,后面的时间要如何安排和每天的工作量,才能完成进度。想想没有太大的把握,就隐隐约约的担心起来。不由得想去加班,可又有好多‘私事’想做:比如我的眼镜被我不小心弄坏了,需要去配一付新的;早想的要把房间的家具换一下位置,好多出些空间来给 DD 换张大床;答应了朋友新房的稳居;又有很久不见的朋友打电话问是否可以带孩子来玩。。。终于决定了不去加班。

盘算好了合理利用这三天休息的时间,真的还就干了好多事情。
洗了牙,带 HH 理了发,自己做了配套美容中的一次,配了眼镜还顺便和朋友坐在湖边聊了满长时间的天,带 HH 练习滑滚轮鞋,移动了家具并成功地给 DD 换了大床,去了朋友的稳居,另外两个朋友也有带了孩子来玩 — 我们还打了很久没碰过的麻酱牌,一直到凌晨 1 点才尽兴而去。当然还有去超市买了下周的菜。

这样的忙碌,自己并没有觉得不好,好象越滚越快的球,随着贯性不住的往前往前。不仅不觉的痛苦,反而有一种兴奋和麻醉了的快感。

直到昨天。
昨天是休息的最后一天,有时间想了想大家的博客。先是忽然明白了秦西的《你》里原来写的是她,为秦西失友之痛上,又加上了自己已有的一份;然后就是看到歌儿要退出江湖专心读书了,虽为她的决定而深以为然,仍不免失落,似乎一场热闹的 PARTY 宣布结束,主人已经退场,只剩些还未尽兴的散客徘徊不去;所以就故意找节目和 LG 与 HH 玩飞行棋,不想在些小事儿上为 LG 不肯相让,忽然伤心起来,虽然忍住没有发作,还是不免郁闷。看看时间是晚上 11 点,估计老弟还没睡,就一个电话打过去和他聊天找乐。
聊着正欢,老弟忽然感慨说:‘你可够累的!’,口气里满是心疼。我一下子楞住了,心中不禁自问:我累了吗?(聊天中,我并没有提及半个累。)然后我快乐的回答老弟和自己:‘我还好呀,不觉得累。’
放下电话,仍然很开心于自己虽忙却不累,心里微笑着说:“我要认真,努力的生活。”

不知那是不是咖啡的作用。反正今天开始工作后,过不多久就觉得眼皮发沉,注意力难以集中了。虽然我还是能在去厕所是保持一遛小跑,可还是感到了肩膀和手腕酸痛。心下感叹几年前还曾经不分昼夜,连续超负荷工作,也不觉得怎样,现在真的是老了。也是太多分心的事情了。。。
紧接着一轮忙碌后,恍惚中,不知时间,看看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我忽然一股忧郁袭来:原来我是累了。

原来我之所以每天晚上10点到家,打理完家务,在别人都睡了的夜深人静,还是硬挤时间去逛别人没有 update 的博克,不仅仅是因为贪玩,而是潜意识里想找到些轻松,愉快;
我之所以看到秦西的那句‘而我,只希望你能永远活着,陪着爱你的先生,也陪陪我们这些爱你的朋友,风风火火地过着你仍然留恋的生活。’会泪流满面是因为我累了。身体是,心里也是!
之所以不用吃饭也不会觉得饿,是因为累了;
也是因为累了,才会对公司日本分公司倒闭的坏消息而担忧;
还是因为累了,才会因为家里一些事情的不顺利而发愁...

所以我来发泄一下,把一大堆杂乱无章的话,倒在这儿,连同我的郁闷(希望能.)。
倒过了之后,还是那句话:我要认真,努力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你真好。谢谢你。有时候累了,发发牢骚是很有效的缓解。因为有了想你们这样的朋友,感觉不再孤单作战。:)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当我读到这篇文章,想必这事儿早过去了。我还是想告诉你,你是在认真,努力的生活!!

每次看到你总是精神抖擞地嘻嘻哈哈,真想不到你还会累?:))

要劳逸调节。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终于等到你忍不住来玩儿了。好激动呀~~~你是我们快乐的源泉。:)
我已经好了,忙过去了,又是pp一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时间我忍着不来你这串门,等终于忍不住了,过来看见这篇,心里真不是滋味啊。

虽然都是10天前的事了,唉!
太辛苦了,这样不行的,让我心疼啊。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晚上10点到家”,这样不行啊!
要注意休息,我妈说了,现在身体最重要了,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是8是周期性的忧郁啊?---
让你这么一说,还真觉得是。要不人家专家说:人的情绪是呈周期性的?偶现在波峰。:))

有空就点一盏香灯,泡一个热澡,为自己放一段音乐咱再给你送上一个马杀鸡吧!--哈哈,太爽了!
偶跟你想得一样,遂花了90几刀享受了个全身精油按摩。:))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你有来听我的歌吗?我太高兴和有成就感了!:))
其实我最近又看到一个很搞笑的东西,想转贴过来让大家笑笑,不知主人同意吗?你们等等哈。

我多劳,是命不好,可不是因为能耐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饼好,谢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周末好忙呀,忙着带孩儿们疯玩儿.:))
小松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又去哪里享受周末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又可以蹦上来了,问JM们好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注意休息!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我昨天晚上来你这找一首歌听听,才看到你这篇文章。侬是能者多劳啊。呵呵。祝劳逸结合。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小pp啊,是8是周期性的忧郁啊?忙得屁颠屁颠的时侯就想不到那些了!有空就点一盏香灯,泡一个热澡,为自己放一段音乐咱再给你送上一个马杀鸡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我的due date过去了,虽然还剩了点小尾巴,那都是小菜了。:)
所以,我现在开始一边蹦高,一边看风景。:)
好奇小鹿:你干啥坏事儿把病毒给带进来了?系统重装,惨那!:)))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嗯!!!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秦西你的心情我明白的,明白。
看得见你的挣扎,也欣慰于你可以在歌儿等众姐妹哪里得到些许排遣,哪怕是暂时的逃避也好。
这两天我正后悔呢,怕又把你带入低谷。谢天谢地,你没有。:)

喜欢你:感性和理性并重的你。希望你快乐!:))
Eyre 回复 悄悄话 累了就好好歇一歇吧,自己要对自己好一点儿,工作永远也是做不完的,学着放松一下,生活里太多风景要看了,我这儿还急着上wxc都上不去,电脑中毒了,留个言都得先写了草稿再贴上来,鼓捣了四天都还没好呢,估计系统得重装了,真是好奇害死的不只是猫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PPMM, 你说的话, 我都懂。。。很多也都感同身受!我也爱看大家留言,很好玩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其实,能将情绪表达出来,才最健康。我总是不习惯也不知道如何表达情绪的那个,年轻的时候特别地严重,现在好了一些。博客于我,一样的意义。

这段时间,朋友的病危,让我难过和烦躁,那种无望和无力,一直纠结着我。你们这里,让我开心了很多。

谢谢你,还有姐妹们!!!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JJ,抱抱你,又抱抱你.
你说得对,心累很难恢复.要真正做到放开,需要很多智慧.我努力,做得好些...

其实我知道,每个人都累,都有各自的burden.有些人 乐观,积极,勇敢,坚定; 有些人 睿智,幽默,宽怀,坦荡; 有些人 坚韧,顽强,忍耐,和坚持...只是,只是大家不说. 只有我,把这鸡毛蒜皮的居家过日子的琐事翻出来,唉声叹气地给看家看...真真地让人脸红.:) 恐怕还没由来地破坏别人的心情,那就更不好意思了.:))

谢谢大家能耐心的看了,还来安慰我.
这就是博客于我,不同的意义.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谢谢你,这句话,很喜欢!

让pp难过了,是我的错。。。--
没有啊,怎么是你的错!?
我本来是爱流眼泪的(但从来不在认识我的人面前),在公共场所,如bus 上为了书里的故事,任眼泪肆无忌惮的横流的情况多得是.:)
很庆幸自己还有流眼泪的能力,为那些 让我感动的事情.:)

希望我没有给你压力,也没有破坏你近来的好心情.:)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明明现实生活里有一屁股的事情没干完,却总是能拖就拖,只有上WXC是不能耽误的,实在是喜欢和亲爱的众姊妹们开心聊天喜皮打闹-- NOD NOD
老史,要不然你再开博吧,那我们就可以每天去找你玩啦,一天不见,还真想你呀,尤其有啥事儿不开心时.你是俺们的开心果!:))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蓝妹妹为啥心绪烦乱? 来,抱抱.其实我也是耶...:(

身体还好,好不容易减减肥呀.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亲爱的,麻酱牌?好好吃的样子--
hahaahaaa,就是,就是.丫编软件的,default的字都放成吃的,谗不谗哪!:))
等咱孩儿大了到不理咱了,就有大把的时间了.:) 到时候咱一块儿去玩去.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小PP, 心疼耶, 不过很懂MM的感觉.

只是, 认真,努力的生活之余, MM可否也对自己说:要轻松、开心的生活呢?身体的累,歇息一下可能就恢复了,心累,就手尾大些。 希望MM很很快放开些(burden),轻轻松松地对付那些DUE DATE。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让pp难过了,是我的错。。。抱抱。。。过了星期三,你一定要好好休息!咱女人,可得好好照顾自己。

我也一样,这段时间很忙,却静不下心来。虽然已经发誓好几次,要减少上网时间,可还是忍不住溜到wxc玩,光看你们的留言,都觉得开心。wxc可能是我们逃避现实的桃花源吧。

这些天以每天一页的蜗牛速度看爱因斯坦传,很喜欢里面的一句话(他写给儿子的):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感觉挺有道理的。也给忙碌的自己和姐妹们一些鼓励和安慰。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和我一样,明明现实生活里有一屁股的事情没干完,却总是能拖就拖,只有上WXC是不能耽误的,实在是喜欢和亲爱的众姊妹们开心聊天喜皮打闹,理解PP的感受,“但身体是第一位的,要注意好好休息养好身体.”-zt 松的话:)

有时侯我们要的只是一点自己的时间而已 :)-同意胖妮子的话:)

跟绿豆同病相怜,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这些天赶due date 才这么忙,过了星期三就没事了。"
--Oh yeah!

你这些天迷迷糊糊,我这些天心绪烦乱,我们彼此彼此,呵呵。
不过还是保重身体要紧,呵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亲爱的,麻酱牌?好好吃的样子,hiahiahiahia。。。
有时侯我们要的只是一点自己的时间而已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看到你真高兴。有你心疼觉得美极了!:)
我只是这些天赶due date 才这么忙,过了星期三就没事了。
这些天累得迷迷糊糊,今天忽然想说话,就写了那些。。。没事儿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你真是太忙了,晚上10点才能到家.看得我好心疼.
同意你"要认真,努力的生活。"
但身体是第一位的,要注意好好休息养好身体.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