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让我慢下来 -- 彼得森

(2008-09-25 08:43:04) 下一个
   


    让我慢下来,
    让我用头脑的平静抚平狂躁的心。
    让时间永恒的信念平稳我忙乱的脚步。
    在一天的迷茫中,请赐给我山丘般的永恒的宁静。
    用我记忆中欢唱小溪的美妙音乐,驱走神经和肌肉的紧张。
    教给我体会休闲的艺术…慢慢静下来看一朵小花,与朋友聊天、
拍一拍小狗,对一个小孩子微笑,从一本好书中选出几行,认真品味。
    每天提醒我,比赛并不是最快的人赢;生活中有比增加速度更多的内容。
    让我每天仰视那高塔般的橡树,
    明白她长得又高又壮,是因为它缓慢而健康地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我:的确美文。你试试静下心来慢读三遍,看看心里有些不同的感受吗?:)
你还是小屁孩儿一个,有些事情,要学习慢下来。:)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很羡慕能够‘慢’的人,
慢才能 感受,体会,欣赏 和 不错过
慢才能 思考,沉淀,以 得到内心的宁静

歌儿,暖姜: PP不是诗人,是要长成‘大人’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你好像是在说我呢:急性子,又懒,该慢的不慢, 该快的不快。:)) 握手!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秦西:我也有些累了。很明白你一度有过的低沉情绪,体力的透支是会影响心情的。

松:人在旅途,要跑要停,我们不能完全控制,那就学着接受吧。希望你能真的享受慢下来的这段时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文美,图美!--zt

我现在真是可以慢下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没出差,那天是出门参加一个聚会.
谢谢你想我,让我好感动!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文美,图美!
松出差还没回来,想的慌!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个我真高兴。可找到理由了!我就是太慢了:-)PP有没有鼓励人走快点儿的好文章啊?:-)
嗯,是啊,PP骨子里是诗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PP骨子里是个诗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我是个急性子,有懒,该慢的不慢, 改快的不快。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safa...俺需要反省了。。感觉最近有停不下来的趋势,有些累了。

喜欢这句:
"让我每天仰视那高塔般的橡树,明白她长得又高又壮,是因为它缓慢而健康地成长。"

不进入留言的时候,图片显示正常。可能你得调整图片的位置。拭拭放在文字下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的显示总是和贴上去是不一样,乎大乎小的。郁闷呀!
745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