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减肥续篇

(2008-08-06 02:20:35) 下一个

话说那小歌扔出了减肥的话题,众姐妹反应热烈。包括那些真肥的,假肥的,别人觉得不肥自己偏偏觉得有点肥的,和自己也觉得自己不肥却谦虚说其实 somewhere 还是有潜力再减减肥的等等。用大雪的话来讲, 减肥 ! 减肥 ! 女人永远的伟大事业!

跟风者众,但大多数嚷嚷的声大的都是 “就算我身边有很多人比我还胖,并不说明我就不算胖。”的瘦子们。更有甚的是那高瘦饼,手拖香腮,斜抛媚眼的冷嘲热讽的哈哈着‘减肥吧,减肥吧’的做隔岸观火状。而象我这样稍显 丰 腴的就赶快逃进厕所,捏捏这,戳戳那的哀叹一番,跟贴时自然是没有底气的顾左右而言他了。

待到好不容易有个麦片站出来为胖人说了句话,心里正窃喜呢,歌就矜持地说‘ 我不想变胖,只好豁出去不可爱了。’

最惨的是,歌儿居然点名问我: 怎么才能让腿变细呢?这厮真会点穴呀。不愧是练过的!

说到减肥这事,俺早就放弃了。上辈子大概没吃饱,对好吃的实在是没有抵抗力。干嘛为了保健就吃 7 分饱啊?好吃就该 12 分,不然多亏的慌啊!

之所以对减肥又起了念头,是因为 老弟要结婚了。瞄着大喜的日子,我也合计着买身漂亮的行头,到时候也秀秀他风韵尤存的老姐 --- 俺。

挑衣服的过程是漫长和繁复的,溜了一整天,看上了一件价钱不菲,嫩粉色薄纱低胸长裙。穿上去真是集高雅性感,美丽端庄于一身。。。除了那个。。。小肚腩。。。
沮丧之余,决定减肥!

这里贡献减肥秘方两责,给那些不管胖不胖,想减肥的一个参考哈。

1. 静谧海湾:最新研究结果, 中国名酒五粮液最有效,如果能配 S 馏莲 , 效果最佳 : 该圆处增,该瘦处减 !

2. 偷自 芦苇葱葱 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2826

保持体重的一点心得 (by 芦苇葱葱) 

九月份老公比较清闲,晚饭多半是他做,在美食面前从来没有抵抗力的我当然是很没出息的大吃特吃,早把体重扔到九霄云外了,结果一个月增了 5 磅。再过一个多月就到了 holiday season ,根据我的经历,每年 holiday season 又会长几磅。为了保持体重,这个月一定要减掉多出来的 5 磅,下个月最好能再多减几磅,到了 holidays ,就可以没有顾忌的大吃特吃了,嘿嘿。。。
几年前偶尔看到一个苹果牛奶减肥法,生完女儿后就用那个方法减掉了十几磅,回到正常体重,以后主要是在新年之后用一下,效果一直不错。那个方法很简单,每周抽 2 天时间,第一天只吃苹果,一般 4-5 个苹果,每 3 个小时左右一个,全天不能喝水,目的是先脱水。第二天只喝脱脂牛奶, 4-5 杯,每 3 个小时一杯,这一天目的是减去脂肪。其他 5 天时间基本正常就餐,只是比平时稍微少吃一点,吃到 7-8 成饱就行了。用这种方法一般一周至少会减掉 2-3 磅,也不用每周都这样,想做的时候就用一下。
我瘦身时从来要求不高,一周可以减掉 1-2 磅就可以了,这个目标很容易达到,自己不会太幸苦。保持体重是个永久的事情,减得太快的很多后来又长回来了,重要的是平时经常要控制一下,养成良好健康的饮食习惯。过一段时间再用苹果牛奶法饿上 2 天,饿过之后会感觉身轻气爽。
每个人对体重的要求也不一样,很多中国女性喜欢偏瘦一些。我并不喜欢那样,偏瘦了看上去会比较瘦弱单薄,还是正常体重最健康。再加上适当的运动会更好,一直认为瑜伽是最适合女性的运动,我基本上逢人就推荐~

3.   老锅饼细腿妙方:应该吃完了就站半小时。
4.  麦片:少吃多锻炼。
5.  胖妮:最重要的,美食当前,一定要有钢铁般的意志不把筷子伸过去 。/ 加强锻炼,适当平衡膳食,还有要保证一定时间的睡眠。
6.  南山松: 我刚上班一个半月,体重就自然下去了十磅.
     我想原因有以下几点:
     a. 不能睡午觉了.
     b. 不能吃零食了.
     c. 午饭定量了.
     d. 早饭有时没食欲,又不敢不吃,就吃两个香蕉代替.
     e. 上班用脑子肯定比在家用的强度大一点,可能也帮助消耗能量.这是我上班后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哈哈!
7.  暖姜:我觉得第一,吃的别过分。偶尔过分一下也没关系。利用夏天的时间偶尔miss一顿饭,改吃水果或者蔬菜什么的(没有米饭)。 但是每餐要吃的高兴。简单的享受简单。丰盛的享受丰盛。不要觉得是亏了自己。
然后就是坚持锻炼。这两天坚持晚上锻炼一个小时。前天慢跑了一个小时,昨天先投篮40分钟,再跑了20分钟。今天没坚持,因为胃口不舒服。也不跟自己过不去。不过我们锻炼,主要是为了强身健体,不要想为了减肥,那多痛苦。。。

早上我偶尔会喝柠檬蜂蜜水。有人说可以减肥。我呢,觉得大概还可以预防过敏(我用的local的蜂蜜)。还有,就是柠檬蜂蜜水让我觉得心情不错:-)

注:
1 。 阿静的秘方太棒了,简直就是为偶量身定做!一定试。要是出了反效果,算个案哈。
2 . 芦苇 的方法还没鼓足勇气试,有哪位试验了, feedback 一下哈。

万幸中的万幸,俺是那种吃的多但肉长的还不太快的,也就是说吃掉的和长出来的不成比例。所以涅,还行,I'm still OK ,自我安慰一下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没问题.
不过你编辑照片可能比我还厉害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着尽量多拍点,可惜摄影技术不行,相机也不专业,别期待太多哈。这次为了暖姜,要拍些TJ的变化。:) 松:你要教我编辑照片哈。
下周一去签,(因为签证有效期一个月,不能早签)觉得上帝听到你的祈祷了,有了好多信心,机票也买了。:)

阿静这次的方法简单,很适合我又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xPH,回去一定要多照照片, 我们等着看呢!

恭喜暖姜找到老乡.;)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N年没回家了。羡慕。。。有空照些照片吧。。。回来给我看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签证签到了么?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妹妹们喜欢我的方子啊。灵感来于饼妹的美文和姐妹们的留言。

实践证明了有效的:

吃饭时减少主食到2/3,多蔬菜,肉食不变。 --> 摄入热量少了。 同样的运动量, 也会减的。

不增加活动量, 减少进去的热量,也会有效。

先喝点汤, 再吃饭, 也会吃的少点。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是吗!是吗!是吗!我太高兴了!哈哈,哈哈...我找到老乡了,还是偶喜欢的暖姜呢.:))))
月尾我就回TJ.:)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暖姜是你的老乡,你知道吗? :-)在麦片那里发现的:-)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宝贝的照片俺看过,绝对标准靓妹.
亲家是舞蹈员,身材啦,气质啦...我就不说了.
又高又瘦的靓小歌,照片谁都看过,说减肥蒙人,7!
秦西的照片虽然没看过,不过晒出来的衣服可是small size.:)
暖姜坚持锻炼,胖妮蛮腰一握,饼妹高瘦型美女(有人证)
只有麦片不清楚状况...相信也是瘦子.:)

所以你们说,我能晒照片吗? 显然不能.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可真没想气你,只是多年减肥不见成效,一下减了一点,有点高兴坏了.
啥时候把你穿漂亮行头的照片给我们看一看,也让我们欣赏欣赏.;)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必要减吗?上个片片让俺帮你鉴定鉴定!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写了减肥续续篇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1.谢谢你说和我差不多。感觉真不错:)
2.我这天天是可以miss饭的夏天。:)不过缺了钢铁般的意志。:)
你说的对,最重要是每餐要吃的高兴。简单的享受简单。丰盛的享受丰盛。不要觉得是亏了自己。赞!
3.‘坚持锻炼。这两天坚持晚上锻炼一个小时。前天慢跑了一个小时,昨天先投篮40分钟,再跑了20分钟。’真佩服你!坚持锻炼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自然美容。:)
4.柠檬蜂蜜水--我也试试。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你就气我吧你。要是用脑子也能减肥,我天天想国家大事,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最重要的,美食当前,一定要有钢铁般的意志不把筷子伸过去 :)
--哈哈。。。这个太经典乐。
保证一定时间的睡眠。--这个也很难耶。我现在想干点啥私事,全靠挤睡觉的时间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唉!倒计时来算,恐怕减肥没戏了。:( 衣服也买了,只得到时从头到尾吸气收腹乐。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呵呵,没有,我月底回。这两天忙着shopping,再加上可以看到奥运会的赛事,太忙了。:)
歌儿现如今太幸福乐,所以我多挤兑挤兑她,过几天她变可怜虫了,我再哄着她。哈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当前,一定要有钢铁般的意志不把筷子伸过去”。这个体会最深,一定要顶!!

歌儿,我看,你要等到你妈回国后,再考虑减肥计划。现在的日子,你过得太舒服了~~~~

小屁涵是不是回国了?很久没有更新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啥时候成这厮了?我也是最近才开始练的,呵呵,练各种据说可以把腿变细的招式,但还没有见效。

你推荐的两个减肥办法,第一个听起来很诱惑,但可信度不高,第二个难度太大,如果让我一天吃三四个苹果,我的先把牙都牺牲了才行。唉!我又重了一公斤。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情况和你差不多。。。
我觉得第一,吃的别过分。偶尔过分一下也没关系。利用夏天的时间偶尔miss一顿饭,改吃水果或者蔬菜什么的(没有米饭)。 但是每餐要吃的高兴。简单的享受简单。丰盛的享受丰盛。不要觉得是亏了自己。
然后就是坚持锻炼。这两天坚持晚上锻炼一个小时。前天慢跑了一个小时,昨天先投篮40分钟,再跑了20分钟。今天没坚持,因为胃口不舒服。也不跟自己过不去。不过我们锻炼,主要是为了强身健体,不要想为了减肥,那多痛苦。。。

早上我偶尔会喝柠檬蜂蜜水。有人说可以减肥。我呢,觉得大概还可以预防过敏(我用的local的蜂蜜)。还有,就是柠檬蜂蜜水让我觉得心情不错:-)

赞静谧海湾的方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上班一个半月,体重就自然下去了十磅.
我想原因有以下几点:
1. 不能睡午觉了.
2. 不能吃零食了.
3. 午饭定量了.
4. 早饭有时没食欲,又不敢不吃,就吃两个香蕉代替.
5. 上班用脑子肯定比在家用的强度大一点,可能也帮助消耗能量.
这是我上班后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哈哈!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最重要的,美食当前,一定要有钢铁般的意志不把筷子伸过去 :)

加强锻炼,适当平衡膳食,还有要保证一定时间的睡眠。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我曾经减肥成功过,就是少吃多锻炼。今年我诸事繁多,就疏于锻炼了,又吃得多了些,我的肉又长回来了。你现在有动力减肥了,为了在你弟弟的婚礼上秀秀。 预祝减肥成功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就要把你想的太那啥了,看见你的都说是高瘦型美人。不然你发个PP给我看看?
别鸡蛋里挑骨头了,胸小是很容易解决滴。赫赫。。。

我因为抱孩子抱太多了(我家小子BB的时候是个胖子,四个月就20磅)右胳膊比左胳膊粗--哎呀,再一次握手。哈哈。。

吃完了就站半小时,--咔咔,记下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太瘦了不好,特别是咱们这些奔四的人
太瘦了,皱纹多啊,还有小肚腩多少也该有点儿,穿礼服必备
我不想说什么,是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我因为抱孩子抱太多了
(我家小子BB的时候是个胖子,四个月就20磅)右胳膊比左胳膊粗
以前我自己觉得拿的出去的就是胳膊和腿,现在我也烦着呢,还有我胸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期望和问题呢。 不要把我想的太那啥了,赫赫
其实公主的问题集中在下半身,她坐的太多了,她其实不胖,她应该吃完了就站半小时,还有些别的方法,赫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