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嘟嘟周记 20Jul2008-26Jul2008

(2008-07-24 09:39:27) 下一个

年龄:17个月3周

新增技能:
1.使用工具:搬了凳子并爬上去,拿到了想要的东西。

好像是自从走得稳了,DD就练习爬高爬底。从沙发上旁边的台子去玩电话;爬上椅子够桌子上的东西;最热衷的还是踩着小板凳去玩水龙头。
前几天还庆幸她不懂自己搬凳子到想爬上去的地方,所以可以把板凳放到远离水池以便她够不到。今天就看见她美颠颠地搬着板凳到处走,想上哪就上哪了。看来我家这个月的水费是少不了了。

说到工具,就想提一下电话。这小家伙老早就握着听筒,煞有介事的摁了摁键然后聊天了。
我这提心吊胆的总是怕她拨号999,我朋友家就是这样收到两次警察局的warning letter的。
所以上周保姆把电话所在了一个房间。就有了一出惊魂记,以后再详细说吧。。。

2.唱第一支歌:
睡觉前,听DD像往常一样地哼哼唧唧着,平时都是些没人听的懂的话和腔调。今天我仔细一听,居然是:Twincle Twincle Little Star!
哈哈,好开心!DD越感很强,看来我的音乐细胞后继有人了。:)

本周亮点:

虚惊一场

DD每天是跟着菲律宾保姆在家待着的。
以前有妈妈在,一切都不用担心。今年老弟要结婚,爸爸妈妈都飞奔回家,投入水深火热的准备工作去了。DD也就一下子从至尊的位置,被无情的扔到张嘴鸟语花香的保姆手里,直接变二等公民了。

幸好感觉上,我家的保姆人品不错。无奈中,也就多了些安慰,渐渐的时间久了,心就回到了肚里,日复一日的,不再担心什么了。
自来信奉,‘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原则,既然考察了一段认为保姆可信,孩子平时开朗活泼,健康,也就从来不去check detail--更是拒绝了装camera 监视她的建议。


啰嗦了这么多。话说这天有事,大约上午 11;30的时候打电话回家,没人听。心想都快中午了还带孩子出去玩!只好等等再打。15分钟后,还是没人听。20分钟,半小时,仍然没人听。。。
正想着怎么回事的时候,同时叫吃饭。走在路上,想,是不是出去玩忘了带钥匙?。。。忍不住再打一通,没人听!
同事看出我有些不对,问我发生了什么事。一边讲,一边真的有些慌了。终于没吃完饭就跑回办公室继续打电话。振铃响了几十次,依然没人听手机也没人应,看看快一点了,我彻底慌了。

是什么事?出意外了吗?还是DD被带走了?被卖了?被。。。
铃声还在不停的响着,握着听筒的手觉得越来越冷。
DD的笑脸在我眼前晃动,觉得她胖胖的小手佛着我的皮肤。。。我不能没有她。

1:30的时候,离家比较近的LG终于赶到家了。老天保佑,只是虚惊一场。我从电话里听到了DD无比美妙的哭闹声。

作为父母,对孩子有多深的爱和多少牵挂, 我们平时无暇去想,也不去度量这个无法量化的东西。但当事情发生时,那种渐行渐深的恐惧,那种无助与惊悸, 那种四肢渐渐发冷的感觉,让我事过多时仍久久不能挥去。

可事实上,很多事情是我们无能为力的。纵使我们有再无私的炙烈的爱,再有可以为她们随时牺牲一切乃至包括自己的生命的决心,有再多的不忍与牵挂。这世上能让我们选择的毕竟不多。

孩子也终究会长大,要去学会独自面对风雨。可做妈妈的,不都是想用自己的羽翼,尽可能的护住他们久些,再久些吗。
祈求天佑孩子,平安,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赫赫.谢谢阿静,我也是捡好的说呀.:-P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H她婆婆真聪明.:)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哈哈...4岁也还OK啦 :)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Both HH and DD are so cute.

MM, you are very lucky and quite nice mum.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罚得好!罚得好!
心甘情愿接受这种惩罚.;)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要2年?那就是4岁咯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网络真好啊.-zt 连给媒婆的钱都省了。哈哈。

男孩子比女孩子大三岁岁绝对不是问题!
那啥,第二个给我报喜哈,怎么说着装美事也是由我而起的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就罚你吃$20/Kg 的‘猫山王’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呵呵,也别勉强自己,有些人就是接受不了这个味道,所以S公共交通是禁止带榴莲上车/地铁的。
中国人里,有些很爱吃,就像我;有些是十几年从来没碰过---一闻那味就想吐。哈哈。。。
榴莲是果王,糖分是最高的,营养价值也满高的。
你有机会来S,我请你吃最好的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网络真好啊.-zt
找不到跳井的话,至少还有网上的这么多好朋友,真不错。
胖妮儿你给我两年时间哈,男孩子比女孩子大三岁岁不是问题的吧?等我的女儿出生我第一个给你报喜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我认罚,罚我吃榴莲吧.;)

DD真可爱.为阿饼高兴.
也为歌儿和punny 高兴.
网络真好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真有那么好吃? 那我再鼓足勇气试试, 看哪里能买到马来西亚的. 听说, 榴莲特有营养. 儿子要是喜欢, 我就更开心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哪敢有歹心啊,咱不夺人所爱嘛
(呜~~~一辆火车开过来,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公主家的小格格都许给我们了,我是美的不得了呢,你们到时候都别嫉妒我哈,hiahiahia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哇,秦西。榴莲可是好东西。
我这人,唯一可以让我契而不舍的,就是吃了。第一次吃的时候,我也差点吐了。可我不信邪,再试。第三次时就爱上它了。。。现在连HH都是榴莲迷了,老是吵着让我买。可不得不控制,真上火,这东西。

今年是榴莲丰收年。又好又便宜,前两天买的还拍了照片,正想着贴上来给你们看呢。:)

对了,你试吃的是哪产的?马来西亚的好吃。印尼的就差很多。好像泰国也有,据说很难吃。
再试试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是啊是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真是个好妈妈!zt

小屁涵爱吃榴莲?朋友拉我试了好几次,还是跑为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胖妮儿是我的亲家,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小饼仔他妈's 发小--小胖妮: 你还是出来表个态吧.这样我和阿小我就可以放心地作庆家了.:))

阿小我: 看你发小笑的那样,不象不高兴的吧? 起了歹心ing 倒是有点象.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什么啊,我就怕你看不上我们家的宝宝
我捂着嘴乐得跟那啥一样,
你知道的,我很低调,但是我也不想让我发小不高兴或是起了歹心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小饼仔他妈还在考察中ing.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小饼仔的媳妇儿是二丫??:)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赫赫,越来越喜欢二丫吧!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嗯,100分!我在每天都能吃冰淇淋的新加坡. 现在是榴莲季节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来坐板凳儿喽!
小屁涵真是个好妈妈!
你在哪里?新加坡吗?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晚上看
喜欢二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