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涵涵点滴--地球篇

(2008-06-06 08:11:09) 下一个
涵涵,4 岁8个月。忽然对地球产生了兴趣。每天给她洗澡时,从缠着我讲故事,变成了‘能给我讲地球的事吗?’
结果是从陆地海洋,河流山川,到动物植物;从恐龙到草履虫(她没太懂),从海洋生物到光合作用;从大气层飞到了天空。讲得我实在是心虚了,赶快从图书馆借了本科普知识--‘地球村’,并把这科普的接力棒光荣的传到了老公手上。
这不,我正一边上网,一边听他们说银河呢。老公好像是对嫦娥姐姐更感兴趣。这会儿正比划着划银河呢。哈哈。。。
哦,这小人儿还牛牛的跟爸爸说,地球的自传以前不是这么慢的,而且以后会越来越慢。。。

地球的兴趣还是从和我一起看四川地震时开始的。涵涵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房子都倒了,为什么人会突然死了?

关于地震和死亡的解释HH听得认真,一语不发。良久,突然冒出一句:‘妈妈,等我老了,你就死了吗?’我说是,HH又问:‘只剩我和妹妹了呀?’ 我说是。HH走过来,柔柔地拥住我说妈妈我爱你。

我的HH,敏感细腻又善良的女孩子。她把对我浓浓的爱,化作细心的观察体会和对遥远分离的忧伤。愿老天保佑,让这善良的女孩,永不受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HH一定会喜欢你的,这丫头对美女特感兴趣。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有个这样的小棉袄真好,羡慕死了我!
就盼着跟她们俩玩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我是‘可爱妈妈’,美一下^-^
我就是: 俺是理科生,可不是好学生。That's way 汗流浃背地去借书。哈哈。。。
暖姜:谢谢,我很高兴HH的善良多过聪明。:)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又聪明,又善良:-)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涵涵,可爱的妈妈.
真是一个温馨的小家庭.

-----顶
好奇妈妈是学什么的啊?理科生!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涵涵,可爱的妈妈,俺ZT一下。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i, Morning.
你起床了,我可要去睡了啊。我这可是半夜11.30.

‘可爱的涵涵,可爱的妈妈.真是一个温馨的小家庭’
谢谢,哪天也写写你儿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涵涵,可爱的妈妈.

真是一个温馨的小家庭.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