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乳酪蛋糕小点——一口一个的香甜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今天有点不顺,lg的飞机晚6个小时,而且还要飞另一个城市,估计就算赶我的毕业典礼也会迟到,伤心……不过,那谁说的,做饭和发帖是舒缓压力的最佳方式……_:)

圣诞将至,离开静水城的日子也一天天近了。今年团契的圣诞聚会在我走前一天,是一个progressive dinner(就是在这家吃appetizer,下一家吃主菜,最后一家吃甜点并交换礼物)。我做了Cheesecake Bites带过去。其实这个小点心倒不难做(就是乳酪蛋糕),麻烦的是上面的装饰,昨天晚上跟室友忙到1个半小时才搞定。





蛋糕底的材料:9片Graham crackers,3大匙砂糖,1/3杯黄油。
乳酪层的材料:3盒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放至室温),1小匙香草精,3/4杯砂糖,3个鸡蛋。(所有材料见图1)

做法:把crackers放在密封袋里,用擀面杖碾碎(图2)。混合砂糖和融化了的黄油,铺在13x9寸的烤盘上,用勺子压实(图3)。烤箱预热350F,用搅拌器中速将cream cheese,香草精和砂糖打匀(开始会有点不好打,因为比较稠),将鸡蛋一个一个加入乳酪液中,打匀即可。要注意的是做cheesecake不能打过头,空气打太多进去烤出来表层容易裂,所以只要打匀看不出来蛋液就可以了。烤30分钟即可取出晾凉。





烤好的cheesecake底(怀疑家里烤箱受热不均,左边裂得比较厉害)。





建议烤前用锡箔纸铺一下烤盘底,这样取的时候比较容易。书上说(就是上面图2里的那本卡夫杂志)用decorating gel装饰,我在超市只找到了decorating icing,回来一看,勉强也能用,不过比较费劲,挤得我和室友两手发酸。_:'(





Design我最笨了,都是室友想的,不过做的时候让我想起小时候玩过家家,有意思。我还用了红色和绿色的装饰砂糖(好早以前屯的,一直没机会用),撒上去看看,有Christmas的感觉了吧?_(a)





这个小乳酪蛋糕因为全是cream cheese(因为做给别人吃,我也没用低脂的),连常用的酸奶油都没掺,下足材料,吃起来一口一个,绝对的香浓软滑,最适合人多的聚会场合。





附小插曲:挤了半天的icing,手都软了,悃悃地去刷牙,一挤牙膏心想:要是那两管icing能像牙膏挤得这么畅快就好了……


欢迎有空来潜水的厨房坐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