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lg的毕业蛋糕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lg毕业啦,做了一个草莓戚风蛋糕以资鼓励(lg向来是我做的各种戚风蛋糕的忠实粉丝)。用喵呜子用来做戚风蛋糕卷的方子做成了一个8寸蛋糕,她用的这个recipe粉类比较少,牛奶啊油啊之类的液体也少些,所以吃起来比较松软,没有以前常做的爱厨版抹茶戚风口感那么湿润。





唯一不同的是,因为蛋糕卷比较薄,所以烘烤的时候照原谱只要12-13分钟就可以了,同样的分量改用8寸脱底蛋糕模要烤30分钟左右。烤好后立刻拿出烤箱倒扣晾凉,然后横切成两半。

因为是自己做的,所以,中间的夹层我用了很多草莓丁(差不多切了5、6个草莓,自己做就这一点好),奶油比较少。整个蛋糕总共耗费的奶油也只用了1杯的量(加3大匙糖粉打发),差点不够。

把剩下的奶油抹平在蛋糕外侧和表面就好了,再随便摆了几个草莓装饰一下。粉红色的奶油是用我买的creamy frosting挤的,没学过蛋糕装饰,好在lg不算挑剔,呵呵。

lg感动了半天,找了他的同学一起来吃(我家的传统,做了甜点总会叫朋友来吃,省得自己吃了胖,:P)。因为有人在,不好意思对着蛋糕猛拍,所以切面图有些不清楚(不过还是看得出来中间那层草莓多多吧)。





下面是喵呜子戚风蛋糕卷的方子(谢谢喵呜!),她原来的recipe基本都是以克为单位的,我做了好几回,改成了量杯的量,方便没有称的筒子们操作。

蛋4个(蛋黄蛋白分开),柠檬汁1小匙(打发蛋白用)。糖80克(1/3杯加1大匙),牛奶50毫升(3大匙加1小匙),植物油3大匙,兰姆酒或水果酒1大匙(我没有,改用清水1大匙),低筋面粉80克(2/3杯,满满的),发粉(baking powder)1/2小匙(做熟了的可以省略不用,我这次就没有用)。

13x9长方形烤盘一个,烤盘纸一张。


我的做法:把糖盛出3大匙来,加在蛋黄里打成浅黄色,加入牛奶、油、水,每次加完都要打匀。低筋面粉和发粉过筛两次(我这次不加发粉过筛了三次)之后筛入混匀的液体中,用搅拌勺拌匀(不要用划圈式,用炒菜的姿势拌匀比较不容易出筋)成蛋黄糊。

烤箱预热350F,蛋白加柠檬汁用电动搅拌器打成粗泡,把剩余的糖分三到四次加入到蛋白中,高速打至硬性发泡。用搅拌勺把蛋白糊分三次加入蛋黄糊中,也是用炒菜的姿势拌匀。把混匀的面糊倒入13寸烤盘/8寸圆形蛋糕模,在桌子上用力震出大的气泡。放入烤箱中。如果是烤蛋糕卷,12-13分钟就好了(表面呈浅黄色),如果是圆形蛋糕,则需要烤30-35分钟(表面呈棕色)。

这是第一次做的芒果馅儿蛋糕卷(大概是用了发粉的缘故,好像松软些?)。





因为想让在国内的家人常常了解我的思想动态(?!,:D),我的网络日志搬家了,做饭的家伙搬到了潜水的厨房,其他乱七八糟的东东在霜霜的山海经



欢迎来潜水的厨房坐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