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光西巷17号

曾经的大槐树,曾经的四合院,曾经的夏日蝉鸣,曾经的红果冰棍,曾经的童年,曾经的一切,北京,永远不会再有的韵味和悠闲。
正文

政治与我的生活无关

(2008-04-10 17:25:12) 下一个

 

昨天在网上碰到国内的老朋友, 口气鄙视的嘲笑讽刺藏独人士最近的系列捣乱活动. “藏独这两字近来常占据报纸头条. 想不知道都很难. 3月份和校长进城,路过领事馆, 亲眼目睹他们情绪激昂的示威. 我觉得特好玩,就象看个闹剧一样. 哈哈大笑. 我一点没有讽刺的意思. 就是看别人激动觉得有趣.  其实,西藏是否该独立, 我一点不关心. 也没什么意见表达. 我的看法是, 反正都在地球上,属于中国也好,不属于也好, 反正它就在那儿, 跑不到火星上. 唯一有点不明白的是, 西藏这样一个语言,文字,宗教,文化和中国样样不同的地方, 为什么老说自古以来是中国的一部分?!  自古,从何时开始呢?  唐朝的时候, 文成公主不还去合蕃吗. 清朝的时候, 西藏也只是名义上依附大清, 但有自己独立的政权. 反正我历史很糟糕, 思想又散漫, 我怎么就不觉得, 西藏非要划分进中国呢.  中国够大了. 非要壮大国力,把日本韩国划近来多好.  在我看, 这两国家比西藏更应该属于中国.  文字相似,语言象我们的方言,长的也象.  韩国日本那么发达, 把他们收近来, 我们的GDP不是更牛吗. 小小个西藏, 天涯一角, 不要强制给它文明, 保留它几百年来的面貌有什么不好?  所谓的进步,文明,现代化是我们生活在西藏之外的人的主观意识, 干吗硬套给那个生活在天特别兰,水特别清,彪悍又虔诚的民族呢? 

 

说实话, 我对政治即不关心也不了解.  我小百姓一个, 就象汪洋大海中的小虾米, 总要被大鱼吃掉.  过去10, 从没参加过一次选举. 一般是总统上任才意识到改朝换代.  对于每个候选人的资历背景, 没一丁点好奇和兴趣去了解.  谁上台,对我这个庶民百姓都没区别. 什么党派呀,主张阿,  都是讲来当门面, 骗人玩的.  要是相信搞政治的人真关心百姓的利益, 就象要相信嫖客会对妓女有感情那么难.  我就喜欢看个艳照门之类又黄又八卦的东西。 其实这事件和我生活也没关系,可最少很真实。 裸照是真的, 三角关系是真的。相较起来,比肮脏又充满谎言的政治干净多了。

 

我要大声说, 我是个庸俗的小百姓。我不关心政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ridaymm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所见又一次略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