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柯

柯柯是我最喜欢的表妹的名字。
正文

遗失的美好-1 相识

(2008-04-02 19:19:19) 下一个
借着涵姐的歌名,来讲一个俗套的故事。
那时的我,18岁。(18岁以前的故事,以后再讲)。刚刚入大学的我,留着男式头,有点婴儿肥,虽然其实比现在瘦。大概是头发的关系,脸圆圆的,比较胖,戴着一幅红边塑料的眼镜。还笼罩在高考的烟雾下,整天预习,自习 。看来是没有辜负老师6年前教育的,要养成自习的好习惯。
废话少说,认识他是在老乡会上。(注意不是老相会,也不是老相好,怎么一敲尽出来这些东西)
那是我第一次参加老乡会,那么多人,一屋子都是人。大家你一团,我一团的聊着。我坐在沙发一角,听着左边,右边的团体聊着。在我的印象中,后来很少参加这么人声鼎沸的老乡会了。我在大学里认识的好朋友,莎,正在起劲的跟人聊着。大学里功课到底有多紧,对了,选修课怎么选,云云。
忽然,大家停止大声喧哗(这个和以前上晚自习的情形很类似,大家都在闹,忽然同时停止了)
只听见莎还在问:你是哪个学校的?
我是一中的。 真的阿,我也是一中的。哈哈,你们两个真是的,聊了那么久,都不知道是校友。
大家又开始重新喧闹起来。
这时我才开始注意坐在我旁边的莎的校友。很秀气的一个男孩,留着很时髦的短发,很时髦的衣服。声音也很秀气。
那个晚上很热闹,过的也很快。不久我们就一起回宿舍。我知道乐他是比莎高一届的校友,叫新。
新和我一起走回去,他问我:你是哪个学校的。
我说:六中的
新:六中阿,很大的学校,棒球队很牛
我当时很惊讶,因为我们学校比他们学校低一档,他居然知道。我很高兴,说:你知道啊。
新点点头。后来我们又说了些什么,我不知道乐。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段就记得这些,到不像以后,连一个眼神都记得清清楚楚。回去的路很短,新要了我的宿舍,电话号,道别。
好,今晚就这么多,文笔还要好好改改,明天再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