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杉矶的高温

(2012-07-13 00:14:59) 下一个

洛杉矶昨天的温度破了记录,仔细想想,好象是。

早上八点以前出去遛狗,还觉得凉,是公园里撒水的时间,掠在身上,还有点冷飕飕的,回到家里,两条狗哗啦呼啦地在喷泉下面的池里喝水,那个时候的水也一定还解渴。

十点多钟,前门围墙的太阳把孩子们的东窗照得耀眼,却并没有热起来,西面院子里还静悄悄地享受着阴凉,拉开书房的移门看书写东西,听得到孩子们嬉闹着,妻子在厨房做午饭,就不觉地看到太阳穿透了棚架和梧桐的遮挡投下了圆的光点,浮动在地面上,越来越亮,越来越大,溜进池塘里,装饰出一条捉摸不定的高光,向上投射在凉棚上,波浪般移动着。

然后感觉得热气越来越明显,拉上移门,去把孩子们的打闹“镇压”下去,他们的房间已经“热闹”得象厨房一般。

过了正午,吃过中饭,出门做事情,一打开门就感觉到一股热浪扑来,好一个“沙克”的洛杉矶的夏日!真佩服前院朝南的花坛里那些花花草草,经历着烈日的煎烤,还都挺拔得很,这也归功于最近傍晚都没有少浇水,深层的土地里有了足够的水份,那些没有覆盖花草的地面看上去都烫得发白龟裂。但我更怀疑喷泉的水是不是实际上这个时候都已经成了开水,好象蒸发掉了很多,虽然清澈,也有一种在凝固中的感觉。出门不会忘了带一罐饮料,还有太阳眼睛,是夏天必备的。

去哪里?去讨债!负责我车库改造工程的公司,一直叫不动做事情,整整拖了一个月都没有任何进展,手机也接不着,心里有点懊恼,就赶到他们公司里去讨押金回来,跟他们说再见了。

每次有点事在心里,好象要爆发的样子,开上车,听到自己车发出的有点夸张的引擎声音仿佛是自己在发怒,又不觉有点好笑起来,就消了大半,

说到这事情,已经有很长的故事了,挑简要的向大家汇报吧。这家公司是犹太人开的,一开始来的一位是个老头,当他得知我的计划和预算以后,说我可能做下来的价格至少比预算要多一倍,否则,拿他自己的话说,他就不能保住裤子走回去了,我大笑!也没有再讨价还价。后来来了很多其他的公司来估价,也有接近我预算的,但是,这家公司又来了一位,先打电话给我,说自己是公司的老板,很可惜失去我这样的客户云云,我开玩笑说:我这样“穷”的客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他“哈哈哈”地笑,答应我一定按我的预算做,一百个没有问题,我又答应他们来再谈。

这位老兄叫汤姆,一副玩主的模样,除了谈工程,也谈他自己的生活,他的女人们,还有他的孩子,我知道他是在套近乎,尤其是他一个劲地夸中国人聪明,明白是噱头,我也不在乎,就事论事,他答应事情可以做,居然很爽快,我就付了定金,和他签了合同。过了几天,按照约定,他请来了工程师,一个印度人,说要帮我画图纸,再去市政审批的,可是一去就杳无音讯了,我一开始也不急,自己其他的事还忙不过来,拖了好几个星期没有回音,才想起来打电话给汤姆,汤姆在电话上约了那个印度人一起谈,答应当天下午过来说明情况,可是等啊等,没有来,我火了,告诉汤姆他没有来,汤姆再约他,又不来,原来图纸还没有画呢!我告诉汤姆,如果是一个学生,哪怕作业做了一半,也可以发一张照片来“表功”,象他那样忽悠的,太不像话了!

汤姆在电话里承认理亏,说马上再联系一位工程师来,可使电话打来的时候,我不答应继续做了,我要汤姆自己来家里说明白了再做。这个汤姆只好亲自来,说已经把印度人开了(其实根本不是),他再另外请一个工程师来,因为是他的不对,我可以随时要回定金,保证以后不再拖拉。第二天,新的工程师来了,他的说法跟那个印度人完全不一样了,说要先去市政问了,再回来画图纸,我说:好吧,我有耐心等。这个时候还在独立日前面,独立日前后一个星期,我都不去催促,我想:每个人都有家里的活动,就不要去麻烦人了吧。等过了节都一个星期了,我终于忍不住了打电话给汤姆,还有那个工程师,都联系不上!

读到这里,大家一定以为我给他们骗了很多钱,其实倒没有,就是一笔押金而已。所以我这会儿就依照他们名片上的地址去他们的公司找人要押金。车停下来,走进烈日里,名片上的地址就在这里,一栋三层的临街大楼,下面都是商铺,没有这家公司的大名,有一间电梯,就上去二楼,走道上有一位黑衣酷男在打电话,心想:一定在这里了。果然,一间有总台的写字间就在走道一侧,迎面是很失败的条纹石落水装置(放得不是地方),总台在左手,一位小姐正在接电话,虽然还是没有看到公司的名号,我几乎肯定就是这里了。

等小姐接好电话,我就递上汤姆的名片,说了自己来的目的。她装出很高兴的样子,尽管听到我话里的怨气,当然因为我说得也很客气,没有不当之处,她说:汤姆因为私事,暂时不来公司了,很抱歉拖延了我的工程,她马上会找其他人来负责这件事。我问她:汤姆真的是这里的老板?我其实在怀疑汤姆是个混混玩主,可能根本不是什么老板,她却一本正经地说是的。我想起来汤姆说起和前妻的离婚案件,还在争夺孩子的监管权,心里想:或许真的有他的苦衷?

不一会,几个黑衣酷男走了过来,其中一个正是刚才走道上打电话的,我一看就知道他们也是犹太人,这种黑色衣服,也许是乔布斯掀起来的风尚,搞设计的都这样穿。这几个人过来就打招呼,好象认识我似的(其实不是),但是显然汤姆说起过我,他把我的一张工程草图要了去,让我签了名,还配了框挂起来,他们都知道,所以就一起来解释事情,说他们一定一定马上找到汤姆,把案子接过来做,而且会按期把工程完成。可是我已经没有耐心了,我说:先把押金退还给我,然后再谈可能性。我心里想:这架势,他们不会退钱了吧?

没有想到,这几个黑衣人当即说可以,一边还在“聊天”,一边支票已经出来了,金额是对的,我说:等汤姆有空了,可以再联系我-就走了,路过银行,把支票存了。天还是很热,回来的路上,甚至觉得自己做得有点绝情,人家是拖延了自己的工程,可是还是诚心诚意的,想起这几个黑衣人说的一句话,相信我们公司吧,我们不是用胸肌说话的。其实我也理解,美国人不是不讲诚信,而是好日子过久了,做事情没有办法抓紧了,或者有根筋没有办法抽紧了,实在不能逼得太紧。这样一件事,让我气呼呼地赶过去,还真有点没面子-生这么大气做甚?

傍晚回家,看着凉水喷洒着“焦土”,也没有中午感觉的烫了,不一会儿,院子就给淋得水乡泽国一般,很快清凉下来。今天早上起来,新闻里头条就是洛杉矶破了史上高温纪录,可是回想也不过如此,汤姆公司的人打电话过来,我也客客气气地回了:虽然已经转给另外一家公司去做了,还是希望汤姆早点从家庭案子中摆脱出来,将来会有机会给他的。

今天是个阴天,不太热了,也没有下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黑蜘蛛 回复 悄悄话 洛杉矶的高温让人绝望,天天阳光灿烂到刺眼,杭州也热,但热了几天后就会下雷雨,雷雨过后,顿觉清爽。
黑蜘蛛 回复 悄悄话 洛杉矶的高温让人绝望,天天阳光灿烂到刺眼,杭州也热,但热了几天后就会下雷雨,雷雨过后,顿觉清爽。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很久没有看到你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这些公司对待客户的态度.汉至记忆和描述细节的本领真是一流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synergic的评论:
原来我是“虎口脱险”了:)
blsynergic 回复 悄悄话 Jewish has come to my home to do remodeling and chated with me...
Later find out his popurse is to get you deposit ... It took me several months to get my money back and short $ 200, pocessing fee!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季如冬的评论:
没有,已经active了:)
四季如冬 回复 悄悄话 给你的支票会不会跳票?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09的评论:
画建筑效果图虽然容易,但不是我的本行,不值钱:)其实我也把握不住这个行业的人,不明白他们到底怎么想的。
Wen09 回复 悄悄话 您真是个善良温和有理的客户啊!!! 汤姆他们没做成您的生意确实是他们的损失!!
:)

不过他们也没亏! 得到您签名的工程草图他们就赚了! 不要钱的名作啊!!!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