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由谈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这就是我。
正文

洛杉矶帮派犯罪

(2005-03-19 08:50:27) 下一个
洛杉矶帮派犯罪 吴琦幸 只知道洛杉矶有全美国最大的港口,一年的吞吐量占全美48%;也知道洛杉矶有全美国最现代化的高速公路,全美国十条最繁忙的高速公路,有九条是在洛杉矶;我却从来不知道洛杉矶还有全美国最大的监狱。日前洛杉矶县警察局长吕贝卡透露,洛杉矶县监狱是全美国最大的监狱,可以关押2万八千名囚犯,而位居第二的纽约监狱则关押2万四千名囚犯,言谈中不无自豪之意。但是接下来他又要为这个最大的监狱烦恼了,因为过去的一年中,这个监狱连续发生囚犯互相杀人案件五起,共有五名囚犯在监狱中被其他囚犯杀死。到现在为止只破获了一起韩国裔囚犯的互相攻击事件,其他几件到现在尚未有线索,甚至连杀人凶器都没有找到。囚犯怎么在监狱中进到另外一所牢房,把人杀死,到现在还是一个谜。而那些看到囚犯杀人的囚犯见证者,照例是不会说出真相来的。但是吕贝卡不检讨自己的职责,而是反复诉说经费的不够,人手的不足,导致监狱看管疏忽。这一向是美国行政机关的惯例,发生失职事情的时候,一定是上来检讨经费的不足,把所有的问题归咎于没有钱来加强防范。 问题囚犯互相残杀的究竟是些什么人?笔者有幸跟随媒体采访团到县监狱中参观,并了解到原来监狱中关得最多的还是一些帮派分子,这些人由于斗殴、打架、使用凶器甚至杀人而被判刑关进监狱,他们一般都会在里面呆一年半载,然后出去,重新加入帮派活动,要他们完全跳出这个圈子几乎是不可能的。据统计,这个监狱有八千人是经常流动的。 而杀死韩裔囚犯的凶手也正是一个韩裔的帮派分子,他们互相之间分属洛杉矶韩裔帮派的不同门户,互相不买账,到了监狱中有机会接触,更是一触即发,甚至导致残杀事件。在监狱中,那些关在铁笼子里的囚犯,打着赤膊,看到我们记者进来,难耐寂寞的他们迎上来要跟我讲话,我跟一位看上去像华人的囚犯打了招呼,但是他不是华人,而是一个会讲广东话的越南华人,他跟我说,他是因为参加帮派斗殴被关到这里来的。我问他,监狱中的伙食好不好?他回答还好,我问他监狱中有没有虐待犯人的情况,他说,监狱警察是不会明目张胆进行虐待的,但是同监狱的犯人就会,他们常常要参加一些监狱中的帮派活动。在监狱中也有帮派活动,我简直无法相信,在这个失去自由的地方,囚犯如何联络,如何活动。只是当我想要在问下去的时候,这个囚犯就不敢再讲下去了,走回到了角落。 洛杉矶这个大城市,跟美国其它大城市一样,存在着各种帮派活动。这种帮派活动以前主要是在青少年中比较活跃,但是值得关注的事,由于中国大陆新移民数量逐日增多,参加这种帮派活动的大陆新移民人数也在增加,而这些帮派的背后总有着一些幕后策划的长胡子的人。近日,洛杉矶市接连传出多起华裔遭抢和被劫杀案件,其中部分与黑帮势力有关。根据统计,目前洛杉矶的帮派组织超过400个。洛杉矶警方透露,去年一年就有近700人死于帮派火并。但是这种帮派活动发展到监狱中来,恐怕也是全美第一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