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ystudio

飞翔一生的梦幻世界
正文

怀旧

(2008-04-04 14:21:02) 下一个
以前写的东西,现在看起来满有意思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做东西做累了,于是在自己庞大又杂乱的硬盘和文件系统中漫无目的的浏览。偶然搜出从来到加拿大以后做过的曲子。觉得很有趣,于是一一重新听来。
        来加拿大以前就开始用那台可怜的486做音乐,居然也做出了些东西,录到录音带里没事的时候听。刚来加拿大的时候没有电脑,很痛苦,想做东西,又做不出来,什么都没有。半年多以后,终于买了第一台电脑,全家人用,但主要是我用的多。
        买了电脑以后一年多,陆陆续续做了200多个小片断,而完整的曲子不过20首而已。而这20首里也很多都是很难听的作品,有的还不如没有完成的片断好听。
        回头听这些良莠不齐的东西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出冷汗并立刻导到下一个轨道里,因为实在是太难听了;有的时候惊讶当年自己居然还有这份灵感,让今天的我听了都有焕然一新的感觉。但无论是喜欢,还是不喜欢的,每一首听到的时候都会被突然拉回当年的感觉,感受到了当年的感受,甚至听到当时的声音,嗅到了当年的气味。于是整个人坠入回忆,不能自拔。
        一首没有完成的小曲这时飘入我的耳朵里。当时做这个东西的灵感其实满愚蠢的,网上看到一个精灵般的美丽的女孩,让我心潮澎湃,感情激动,于是倾注了大量的感情做出了这个片断。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继续写完。现在也不想再写下去的。也许别人都不会觉得太好听,也未必能感受到我的感觉,我却重新浸淫在一种完全属于年轻的冲动,一种很纯洁的爱慕。顿时发觉自己已经老了,年轻时的心动,清纯的感情荡然无存。当年的激动现在听了仍然面红耳赤。
        于是将这首曲子重新打磨一次,没有刻意做太多的处理和修饰,很简单的混了一下,做成了一首没有完成的曲子,不给任何人听,只让自己在彻底忘掉这种强烈真挚的爱之前再回味一下;就象用手抓沙子,明知沙子最后都要漏光,可还是努力的用力把握。
        有的时候想,所谓怀旧,就是在明天怀念今天。虽然知道很愚蠢,但仍然无法把握今天,却把今天的时间用于怀念昨天。
        突然自己把自己感动了一回。
        听完了,感觉很激动,如同曲子里波涛汹涌的定音鼓一样,在心头不断的捶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曲子呢?快发上来,姐想听!一边听一边想像你的面红耳赤。嘻嘻:)

喜欢弟弟的文字,细腻感性,看得姐很有共鸣。
fxystudio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你做曲时间有多长。我觉得你的功力绝对不是很短的时间能沉淀出来的。:)
我爱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作曲的历史太短, 还没有体会到你说的怀旧感. 不过可以想象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